>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亡巴萨!梅西必进球又中横梁 恩帅1败笔或废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足球场上,绝大多数时间内都是靠实力说话。但有的时候,运气真的是一支成功球队不可或缺的。从本赛季西甲前15轮来看,幸运女神似乎渐渐抛弃了巴萨。巴萨一共13次射中门框,而梅西一人就射中8次。今夜,门框直接让巴萨失去了本该稳稳到手的三分。

  赫塔菲密集中路防守,梅西几乎得不到任何空间,跳蚤不得不经常回撤到后腰位置上拿球,然后再组织攻势。在一直被包夹的情况下,梅西仍然努力用个人突破制造杀伤。21分钟时,梅西禁区左侧突破时导致巴雷拉手球犯规,可惜主裁加里多拒绝判罚点球。50分钟时,梅西中路长驱直入加速突破。米歇尔背后拉拽梅西都没能放倒跳蚤,贝拉斯克斯不得不对阿根廷人下了绊马索。在禁区弧顶,梅西获得了踢直接任意球的机会。

  梅西主罚的任意球,选择了球门右上死角。皮球越过人墙后快速下坠,但仍然不偏不倚的砸中横梁弹回场内。在上轮联赛中,梅西曾踢过一个几乎一模一样的任意球,当时皮球也是被横梁拒之门外。连续两场比赛,横梁扼杀了梅西两个世界级任意球。上轮梅西用一个帽子戏法帮助巴萨5比1逆转西班牙人,今夜跳蚤距离帮助巴萨取胜只差了10公分。

  在本赛季中,梅西一人已经踢了8次门框,他是西甲运气最背的球员。在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塞尔塔和阿尔梅里亚时,梅西都曾单场两次击中门框。最近一周内,梅西又两次把任意球踢在了横梁上。在梅西的西甲生涯中,阿根廷人已经50次射中门框了。在西甲最近20年的历史上,梅西的运气也算是背到家了。

  但将巴萨不胜的原因单纯归结到运气上,显然也不客观。巴萨此役进攻踢得相当混乱,布斯克茨、哈维的传球毫无目的性,拉基蒂奇在首发左前卫位置上如无头苍蝇。梅西的中近距离射门精度堪称当世第一,但跳蚤却不得不大幅度回撤接球组织全队进攻。离对方禁区越远,梅西的威力自然也就越小。

  在路易斯-恩里克上任之后,他就把梅西定义为前腰,如今路易斯-苏亚雷斯被锁定在了中锋位置上。但在今夜的比赛中不难看出,乌拉圭人状态并不理想,他在一对一成功率相当糟糕,而且他还在很大程度上挤压了梅西的空间。巴萨破铁桶阵向来是个难题,对方一密集中路就会导致红蓝军团进攻陷入停滞,无论是比拉诺瓦、马尔蒂诺还是路易斯-恩里克都没能找到“开门的钥匙”。C罗整体能力不如梅西,但却总能在门前轻松推射破门,跳蚤却连个像样的阵地战射门机会都找不到。两人在射手榜上的差距,并不体现个人能力,但体现出了团队能力。(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4/n406925045.shtml report 5088 集锦-梅西任意球中柱巴萨0-0赫塔菲距皇马4分-->在足球场上,绝大多数时间内都是靠实力说话。但有的时候,运气真的是一支成功球队不可或缺的。从本赛季西甲前15轮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