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世界杯500米中国揽冠亚 女队接力憾失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4/15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上海站比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在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李红爽和林悦包揽金、银牌,另外中国队还在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上获得一枚银牌。

  女子500米第二次,林悦携手李红爽、刘洋三人一起杀入决赛A组,而另外一位参加决赛A组的是加拿大选手卡桑德拉-布拉德特。决赛中,中国三姝占据内侧滑道,卡桑德拉-布拉德特则在最外道,出发后加拿大选手便极具攻击性,在前两圈冲的很猛企图从外圈打破中国的团队优势,不过李红爽、林悦死死封住线路,最终李红爽以44秒247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冠,林悦获得银牌,刘洋由于最后时刻出弯时摔倒,使得卡桑德拉-布拉德特获得一枚铜牌。比赛结束后,三位中国姑娘拿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绕场庆祝胜利。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A组,在最内道起步的中国队派出的范可新、韩雨桐、林悦和李红爽。俄罗斯队、韩国队和加拿大队分列二至四道。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占据领滑位置,加拿大队则依靠圣格莱斯的超强能力抢到了第二的位置,前半程中国队一直领先,不过在第15圈交接棒时加拿大队和俄罗斯队出现了干扰,韩国队借此机会冲到了第二,并且很快贴近中国队。最后阶段比赛演变为中韩之间的PK战,就在最后一次交接棒时韩国队的崔敏晶和范可新竞争进入白热化,两人相互超越力争占先,可惜在最后一个弯道,崔敏晶更胜一筹超越范可新率先冲线,从而完成三连冠,中国队获得一枚银牌,加拿大队摘得铜牌。

  男子500米第二次,石竟男和张宏超半决赛便被分在同组,结果石竟男和本赛季异军突起的俄罗斯人米古诺夫杀进决赛A组,张宏超排名小组第三只能去参加决赛B组的比赛。决赛A组比赛,除石竟男、米古诺夫外还有韩国名将郭润起、美国的克鲁埃格以及加拿大人普雷乌霍姆。

  比赛开始后,米古诺夫便占据领滑位置,石竟男则仅仅跟随,不过在第4圈时,郭润起准备从内侧超越石竟男时将中国小将撞了出去,最终郭润起被判犯规,石竟男则以第四名完赛,米古诺夫继蒙特利尔站后再拔头筹,克鲁埃格和普雷乌霍姆分列二、三位。张宏超在决赛B组中自始至终领先最终获得该组头名,从而在这个项目上排名第五。

  女子1000米,范可新在1/4决赛便与沈石溪同处一组,结果范可新被判犯规从而被取消比赛资格。决赛A组包括有韩国双姝沈石溪、崔敏晶,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以及中国小将韩雨桐。第一枪韩雨桐抢跑,第二枪比赛顺利开始,韩雨桐虽然在第一道出发,但身边的两位韩国选手配合默契,始终紧紧跟随在韩雨桐身后,圣格莱斯一度想冲破韩国人的团队优势。不过在倒数第二圈崔敏晶发起冲击,韩雨桐想封沈石溪时却被沈石溪、圣格莱斯齐齐超越。最终,崔敏晶以1分29秒959锁定金牌,沈石溪排名第二,圣格莱斯摘得铜牌,韩雨桐获得第四名。

  另一位中国小将陶嘉莹在决赛B组比赛中,最后一个弯角与加拿大的布汀有身体接触受到影响,结果布汀被判犯规,而美国的史密斯坐收渔翁之利以0.004秒的微弱优势获得这一组的头名,陶嘉莹排名第二,从而总排名位列第六。

  男子1000米,虽然三位中国选手全部闯入半决赛阶段,但武大靖和韩天宇在各自小组中都因犯规被判出局,陈德全虽然完成比赛但只是进入到了决赛B组无缘奖牌争夺,并且因为B组只有两位选手因此比赛取消。决赛A组中,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以1分23秒537的成绩最先冲线,荷兰的奈特和匈牙利的华裔选手刘少林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由于昨天半决赛中石竟男被匈牙利选手刘少昂撞出赛道受伤因此弃权。决赛中,韩国队实力超群以6分45秒305夺冠,这意味着韩国队继蒙特利尔站后再次包揽接力项目的两枚金牌,荷兰队和加拿大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陶朗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4/n406932237.shtml report 2546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4/15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上海站比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在女子500米第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