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海南高尔夫公开赛 > 2014年海南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南业余赛:韩雨廷Hold住胜利 韩选手逆转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博鳌)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2014年海南公开赛整年度赛事随着“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高尔夫球会的收杆而宣告圆满完成。作为本年度最后一场赛事,2014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共吸引了来自中、韩、泰,以及中华台北等4个国家及地区的100余名男、女业余好手前来挑战。经过两轮激烈紧张的争夺后,共计有男子45名球手、女子15名球手进入到了今天的决赛轮。最终,男子组的冠军由来自海南当地的小球手韩雨廷获得,他的最终成绩为213杆(70-70-73)。女子组的冠军则由来自韩国的裴罗浪一(Bae Na Rang Yi)获得,她的成绩为212杆(74-70-68)。

  男子组方面,韩雨廷的冠军之路可以用如履薄冰来形容——上半场他遭遇了来自卫冕冠军汤榕健的挑战,下半场则被佘梓瀚步步紧逼。但最终他还是稳住了阵脚,没有让冠军旁落。汤榕健在今天的比赛上半场给韩雨廷制造了极大的危机,用韩雨廷的话说,汤榕健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得十分激进,拼得很凶。前9洞,汤榕健分别在2、3、7洞擒获小鸟,而韩雨廷在第9洞吞下了一个“柏忌”,这导致他在前两天比赛中辛苦攒下的4杆领先优势瞬间化为乌有。“今天的比赛心里压力还是有的,但不是在汤榕健把比分追平的时候,而是后来我又获得领先的时候。”韩雨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到:“我是海南队的,拿下这个冠军是我的使命;另外,我妈妈前天过生日,我要把这个冠军献给她。”怀着这样的心情,韩雨廷在转场后的第9洞再度用一个小鸟稳定住局势,暂时浇灭了汤榕健卫冕的希望;然而不料另一位同组出发的球员佘梓瀚在下半场猛然发力,9洞抓下5只小鸟,险些将韩雨廷的冠军桂冠摘去,若不是前两轮佘梓瀚与韩雨廷之间相差的杆数有5杆之多,那么一切都另当别论。用韩雨廷自己的话来说,今天他的发挥并不是太好,能赢下这个冠军,主要还是在前两轮建立了比较大的领先优势。“总算是保住了胜利。”韩雨廷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

  女子组方面,连续两轮领先的韩国球手金泰妍(Kim Tae Youn)便没有了韩雨廷的好运。她从今天一出发便遭遇了来自同胞球手裴罗浪一的强大挑战,后者从第一洞开始便迅速进入状态,在前两洞连续抓鸟,将二人的总成绩扳平,而金泰妍则在第4洞还以颜色,用一个小鸟球再度将比分超出。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直到转场后,场上风云突变,第12洞过后,金泰妍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杆,胜利的天平似乎开始向她倾斜;然而,在13洞和14洞,金泰妍自己出现重大失误,连续吞下两个“柏忌”,面对这样的良机,裴罗浪一自然不会错过,她在这两洞的成绩分为“小鸟”与“Par”,两人再次回到了相同的起跑线上。第15洞,裴罗浪一再次抓鸟,而金泰妍只拿到了一个“Par”。最终,裴罗浪一凭借着15洞这个宝贵的小鸟球,将2014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女子组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一周前的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上,她同样获得了女子A组的冠军,看来,“海南公开赛”的赛场真是裴罗浪一的福地。

  比赛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震华分别为男、女组冠军球员颁奖,韩雨廷与裴罗浪一不但获得了精美的奖杯与丰厚的奖品,同时还获得了2015年四大满贯赛的观赛门票。出席本站赛事闭幕仪式及颁奖典礼的领导、嘉宾还有: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朱寒松先生;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杨毅光先生;国家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奥运保障部部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庞政先生;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群体处处长、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平久先生;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国地先生;上海金博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公开赛执委会秘书长唐莉萍女士;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刘炳和先生等。

  再次祝贺在2014年度海南公开赛各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球手,让我们在2015年的海南公开赛赛场上,再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4/n406932357.shtml report 2252 (博鳌)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2014年海南公开赛整年度赛事随着“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高尔夫球会的收杆而宣告圆满完成。作为本年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