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楚天金报:细数中国篮球四宗罪 如此任性为哪般

来源:楚天金报

  中国篮球职业联赛新赛季开打不到两个月,各种风波不断,可谓是赚足眼球:先是CBA联赛里裁判“帮助”北京男篮击败佛山队,被判罚15场停吹;紧接着是WCBA裁判彭玲遭球迷围攻,在特警盾牌护送下方得脱身;13日晚,WCBA黑龙江队又因为不满判罚,集体罢赛……总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篮球赛场,让人过足“眼瘾”的同时,却又不得不感叹,中国篮球如此折腾,实在是“太任性”……

  一宗罪之球员:说走就走

  在裁判的“帮助”下,0.6秒其实还是“蛮长”的时间。13日晚,黑龙江女篮队客场挑战八一队,在比赛终场前的0.6秒,掌握球权的八一队落后两分。只见八一队发边线球高抛至另一边的球员,该队员跳起接球、落地、再跳起、投篮,进了!比赛被拖入了加时赛。

  但是,问题来了!黑龙江队认为八一队出手投篮之前,比赛已经到时,裁判应该判这个球无效,黑龙江队因此拒绝打加时赛。尽管纷争过后裁判认定进球有效,但在加时赛开始后,黑龙江队始终都坐在替补席上,直到5分钟结束。最终,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同时判给黑龙江队0比20负,这在中国女篮联赛史上还是首次出现。

  尽管黑龙江队队长纪妍妍昨日在微博中就罢赛一事表示道歉,但此次罢赛事件给WCBA联赛造成巨大负面影响是毋庸置疑的。尽管WCBA的关注度尚不高,但好歹也是职业联赛,裁判错判,球员当即就罢赛,如此这般也太过“任性”:置规则何处?置球迷何处?

  二宗罪之球迷:无知挑衅

  同样还是WCBA赛场,12月4日山西主场81:86负江苏,执法过奥运会的女裁判彭玲当场的执法引起球迷不满,指责、谩骂,向场内投掷打火机、矿泉水瓶,赛后三名裁判不得不在手持盾牌的警察护卫下离开现场,场面极其不堪。

  而在这前一天的CBA赛场新疆队主场迎战北京队的比赛中,现场主持人竟然通过话筒,大声挑衅北京首钢队教练员,在其煽动性十足的喊话中,部分现场球迷开始向场内投掷杂物,造成比赛中断。

  除裁判应公正执法外,球迷的文明观赛,同样是事关一个联赛形象重要环节。面对球迷的不文明行为,现场主持的煽动和攻击性言论,主场俱乐部和赛事承办方敢说没有纵容?而中国篮协,为何没有勇气取消其主场资格?

  三宗罪之教练:将错就错

  12月10日,CBA浙江队111:129客场负于东莞队,但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比赛的最后阶段出现了奇怪的场面:只要新世纪球员到了前场,浙江队的球员就会用毫不掩饰的手法犯规。短短几分钟内,邱彪、张昱星、江凯、吴前和鞠鹏相继“申请”到第6次犯规,纷纷被罚出场。邱彪在孙桐林身上领到最后一次犯规后,还笑着拍拍对手,这种行为让观众感到费解。最终成全了东莞队一纪录——罚球次数高达65次,创造了CBA联赛的新纪录。

  赛后浙江队主教练张勇军的一番话令人咋舌,他这样说道:“大家觉得反正最后比赛也没有希望赢了,干脆就犯规得了,你没犯规他也吹你犯规,所以干脆还不如自己犯规。”张勇军表示,浙江队的极端行为是对裁判的抗议。被问到为何不通过正常渠道申诉时,张勇军竟说:“申诉有什么用呢,这么多年了都这样,不就是输了一场比赛么?”

  说到底,CBA部分教练已经不信任此前裁管会所裁决的结果,横竖都讨不到正义,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但不尊重自己、不尊重对手、不尊重球迷,严重违背了职业道德,岂不是在作死吗?

  四宗罪之裁判:木已成舟

  回到上月23日晚,在CBA第10轮比赛佛山对阵北京一战中,比赛最后30秒裁判的吹罚连续4次有利于北京队,直接改变了比赛的结果。这彻底激起佛山队的怒火,其中总经理刘宏疆已经失去了冷静,大闹技术台,追着裁判欲要“拳打脚踢”。一位篮球圈人士表示:“申诉了半天,仅仅宣布裁判有错,罚钱,却不能挽回球队输球的损失。”“裁判也是人,也会犯错。”这是篮协用来给裁判开脱的经典借口。确实,此话没有任何问题。在电光火石的篮球赛场,即便是NBA的职业裁判也无法做到100%的正确,确实难免存在失误或者失职。但有些再明显不过的错判和漏判,已经不是用“业务不精”所能解释的,实在有些低估了观众的智商和情商。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5/n406954030.shtml report 2035 中国篮球职业联赛新赛季开打不到两个月,各种风波不断,可谓是赚足眼球:先是CBA联赛里裁判“帮助”北京男篮击败佛山队,被判罚15场停吹;紧接着是WCBA裁判彭玲遭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