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年优秀运动员可免试进高校学习通知

来源:搜狐体育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总参军训部军事体育训练局、总政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六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体人字〔2002〕411号)和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为做好2015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工作,进一步规范免试工作程序和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免试条件

  (一)符合2015年高考报名条件。

  (二)办理正式招收手续、工资关系在体育系统运动队且工资实行运动员基础津贴和成绩津贴(不包括职业运动员)。

  (三)运动成绩优异,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曾获指定项目比赛全国前3名、亚洲前6名、世界前8名(详见附件)。

  2.获得足球篮球排球田径和武术项目运动健将及以上运动等级,其他项目获得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二、申报材料

  (一)《2015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审批表》(原件1份,复印件3份)。

  (二)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复印件1份)。

  (三)符合免试资格的比赛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

  (四)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1份)。

  (五)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

  三、办理程序

  (一)申请免试入学的运动员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部门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部门要求执行)。

  (二)申请免试入学的运动员应填写《2015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审批表》,征得所在基层单位同意后,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人事教育部门审核,经审核后将申报材料报送入学高校。运动员可以通过组织推荐或自行联系申请就读高校。

  (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人事教育部门,对优秀运动员的身份、政治表现、运动成绩、文化程度等基本条件进行审核,未办理正式招收手续的运动员不在免试招收范围。

  (四)高校负责接收并审核优秀运动员申报材料,并于2015年3月31日前报送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逾期不予办理(不接受运动员个人申报)。

  (五)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初审后,将发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进行复核,通过审核的推荐名单将在“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公示。

  (六)推荐名单经教育部批准后,由相关高校按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四、有关要求

  (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高校要加强对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工作的领导,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对运动员资格和条件进行审核监督,积极开展推荐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校学习工作。

  (二)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人事教育部门、有关高校应及时办理相关手续,以确保优秀运动员按时入学。

  (三)运动员若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经查实,取消当年申报或录取资格,已入学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视情节轻重,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进行处理。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

  联系人:罗建彬

  电 话:(010)87182326

  传 真:(010)67134017

  附件:1.2015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审批表

  2.2015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的竞赛项目及赛事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5/n406975111.shtml report 2028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总参军训部军事体育训练局、总政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有关高等学校: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六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