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冠军联赛 > 1415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阿森纳VS摩纳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皇马无忧拜仁需防1人 阿森纳没理由输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19时,2014-15赛季欧冠1/8决赛抽签结果揭晓。央视主持人贺炜和嘉宾楼坚现场解说了抽签全过程。来看看他们解说过程中的一点经典评述。

  第一对被抽出来的对手是巴黎圣日耳曼和切尔西。贺炜评述到,“两支上赛季进入八强的球队被抽到了一起,这可以看成是土豪之争。”

  第二组对阵同样引来关注。英超冠军曼城与西甲劲旅巴塞罗那狭路相逢。贺炜重点提及了蓝月亮的晋级之路,“曼城头4轮只有2分,最后只有8分,居然抽到了巴萨。对于两队来说,都是不愿意看到的。”嘉宾楼坚补充,“两个队之间的故事很多。据说现在梅西和曼城走得很近,这又将是两队对阵的又一个看点。”

  第三组对阵双方分别是德甲勒沃库森和西甲的马德里竞技,贺炜认为,“这算是一个中签吧,双方都看到了(晋级)希望。”楼坚则表示,“马竞的防守依然做得很好,这也是他们上赛季杀入决赛的关键。”

  第四组率先被抽出来的是意甲独苗尤文图斯,贺炜强调斑马军团的实力不容小觑,“这算是比较强的小组第二。”结果,作为多特蒙德旧将、抽签嘉宾里德尔把老东家和尤文抽到了一起。楼坚评论,“这真是一个世界级的抽签,不是冤家不聚头,1997年欧冠决赛对阵双方将在1/8决赛碰面。历史重现。里德尔自己是当时的主角,前一天晚上做梦自己会进球:一个左脚、一个头球,第二天居然梦想成真。现在看看双方会有何表现。”

  第五组的对阵双方是“老相识”。上赛季两支1/8决赛便碰面的对手皇马和沙尔克再次被抽到了一起。贺炜为帝王蓝前景感到担忧,“哎,沙尔克上赛季就是小组出线后碰皇马,结果两回合输得很惨。两回合输了2-9。这一次,他们恐怕还是很难(晋级)。”

  第六组被率先抽出的是乌克兰冠军顿涅茨克矿工。贺炜认为,“矿工的潜在对手包括:拜仁和摩纳哥。一个上天、一份入地。”结果,矿工抽到了拜仁,楼坚认为拜仁晋级希望更大,“拜仁的实力应该是在对手之上的。”

  第七组亮相的欧冠16郎阿森纳。贺炜认为,拜仁被抽掉后,对阿森纳来说算是个好消息,“摩纳哥和波尔图都不算太恐怖的对手。”果然,阿森纳抽到了摩纳哥,楼坚提到一个看点,“这(摩纳哥)是教授曾经执教过的队伍。温格要回老家比赛了。”

  最后一组的对阵是巴塞尔对波尔图,现在16强抽签已经全部结束。贺炜再次称赞了欧足联抽签工作,“简单、高效、透明的欧冠淘汰赛首轮抽签就这样结束了。”

  抽签结果全部揭晓后,贺炜和楼坚开始对抽签大势进行评述。楼坚认为枪手算抽到了一个好签,“阿森纳是最开心的,抽到了摩纳哥。对手是并不算强的,而且比较熟悉。”贺炜也同意这个观点,“阿森纳这次的签算是好的。不过,阿森纳没有退路,这个签这么好,没有退路,输了没有理由和借口。”

  楼坚提及了英超赛制对英超球队的影响,不过还是力挺阿森纳晋级,“英超没有冬歇期,赛程太密集,对阿森纳不利。但是考虑到温格对摩纳哥的熟悉以及整体实力上的优势,阿森纳还是很有希望甩掉欧冠16郎的帽子。”

  楼坚还提及了最郁闷的两个小组第一,“最痛苦的是切尔西和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和曼城都不好对付。大巴黎有伊布,那就非常强。虽然现在切尔西在联赛里领先位置比较稳固,但若是在欧冠输球,有可能因为士气受挫,影响到国内赛事。还有巴塞罗那,以前也打过曼城,但可以明显感觉巴萨的赢面比较大。现在曼城在上升期。小组赛最后两轮客场分别赢了拜仁和罗马,感觉在复苏。显然曼城不好对付。”

  贺炜和楼坚还一直认为卫冕冠军晋级不成问题,“上赛季,皇马就是从大比分干掉沙尔克,显示出冠军相。这次两队又抽到了一起,沙尔克的赢面很小。”至于另外一支德甲球队勒沃库森,他们的对手也是来自西甲的马竞。楼坚分析,“实力上,马竞肯定更强。三支西甲球队(皇马、巴萨和马竞)实力都很强。马竞的特长是防守,体系已经很牢固。”贺炜补充,“但是应该还有的一打,药厂有能力为德甲赢得一些面子。”

  两人都不约而同认为拜仁的晋级不成问题。不过,提醒要提防对手的箭头人物,“要小心小组赛最佳射手路易斯-阿德里亚诺,他打进了9个球,追平了C罗上赛季的小组赛纪录。拜仁整体占优,晋级应该不成问题。”

  贺炜最后还谈到了欧足联现行的抽签对阵制度,“原本淘汰赛只有2次抽签,后来欧足联为了增加悬念,让各队晋级的路线图不再早早圈定,又增加了半决赛抽签。现在各队都不去想后面的对手,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越来越有悬念,增添了很多不可预测性。”

  (忽尔今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5/n406978976.shtml report 2408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19时,2014-15赛季欧冠1/8决赛抽签结果揭晓。央视主持人贺炜和嘉宾楼坚现场解说了抽签全过程。来看看他们解说过程中的一点经典评述。第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