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风队第二赛段回顾:失落但不遗憾 期待三亚站

来源:搜狐体育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二赛段正式落下帷幕。中国东风队于北京时间12月13日16时41分抵达阿布扎比,再次获得第二,仅比第一个到达的布鲁内尔队落后16分钟。对于这个成绩,船长夏尔表示:失落但不遗憾。而第一次上船进行远洋航行的21岁中国小将刘学则兴奋不已,“这就是水手的人生,我很享受!”

  第二赛段于北京时间11月20日从开普敦起航。东风队与其他船队一起完成港内绕标后,第五个驶离。在驶离开普敦后不久东风队就进入了第一集团,甚至在绕过非洲最南端时,一度占据领先位置。但是在转向北上的过程中,由于各支船队的策略不同,排名交替不断。而因为选择了相近的航行路线,东风队与同在第一集团的曼福队陷入了拉锯战。这两支船队并驾齐驱超过36小时,彼此的距离始终保持在1海里内。不过最终两支队伍在路线选择上做出了不同的决定,拉锯战得以告一段落。

  与曼福队的拉锯战甫毕,东风队却又遭遇了器械故障——部分连接主帆和桅杆的帆槽翘起。由于船队当下正在逆风航行,非常颠簸,且船队间的竞争异常激烈,如果修复故障必然会使帆船减速,所以东风队一直无法彻底进行细致的修复。但是赛事中心随后发布了热带风暴预警,为避免对器材的大规模损坏,东风队不得不在此前将桅杆修复。他们采取了权宜之计,对受损部位进行打磨之后使用粘合剂将分离的帆槽和桅杆再次粘合起来。幸而桅杆修复之后不久,热带风暴便降级为热带低气压,这对行船安全造成的威胁要比热带风暴小不少,东风队得以顺利度过这次难关。

  借着热带低气压的最后一股阵风,东风队再一次缩小了和前方船队的距离。此刻,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最年轻的水手、21岁的刘学也迎来了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时刻——首次跨越赤道。队友“老水手”陈锦浩不仅在刘学脸上画上南北坐标,更是把中国特有的白酒带上了东风号,以中国人的方式为刘学庆祝这个重要时刻。刘学对此表示:“第一次在大海上过赤道而且是在印度洋上,非常令人难忘。这是人生的一个里程碑。从此‘菜鸟’变‘老鸟’,翅膀变硬了!”

  在跨越赤道之后,东风队又一次陷入了白热化的拉锯战,只是对手换成了布鲁内尔队。两支船队在经过一轮你来我往的相互超越后,布鲁内尔队终于在抵达阿曼湾之前取得了较为稳定的领先。然而,在看似大局已定时,东风队在距离终点不远处,于霍格木兹海峡再次完成了对布鲁内尔队的超越,向冠军发起有力冲击。尽管最后仍然惜败,但他们给对手带去的巨大压力已经证明自己的实力。第二赛段结果可以说明,东风队在第一赛段的成绩并不是侥幸。

  以极小的劣势屈居第二,要说一点都不难过是不可能的。陈锦浩在赛后说:“最后被布鲁内尔队超越有些无能为力的感觉。”刘学也表示:“眼睁睁地看着布鲁内尔超过我们,很不甘心。”但是两名中国水手不约而同地表示了,在第二赛段中没有留下遗憾。用刘学的话来说:“虽然落后了,虽然只拿到第二,虽然觉得心有不甘,但是没有遗憾。因为大家一致没有放弃,一直努力到冲线的那一刻。”陈锦浩则更进一步表示希望在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我现在心态非常好,马丁说我和小黑是第一个完成第二赛段的中国人,也取得了中国历史最好成绩。我非常高兴。但我的目标永远都是第一名。”

  东风队的下一站将是母港——中国三亚,期待他们能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5/n406979758.shtml report 1399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二赛段正式落下帷幕。中国东风队于北京时间12月13日16时41分抵达阿布扎比,再次获得第二,仅比第一个到达的布鲁内尔队落后16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