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迈克尔和他的乔丹们 卡特继承天空詹皇传承权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科比超越乔丹时刻回放:接受膜拜

  从乔丹1993年第一次退役开始,联盟便开始出现“乔丹接班人”,一直到今天长达21年的时间里,“乔丹接班人”成为了那些接近乔丹和效仿乔丹的球星的一种宿命,迈克尔和他的“乔丹”总是以千丝万缕的关系存在着,似乎在提醒着热爱篮球的世人——乔丹也许从未远离篮球世界。而从“便士”哈达威开始一直到如今接近乔丹的科比,有很多球员的身上都有飞人的身影。你不可能从一个人身上得到全部的迈克尔,只有从很多“乔丹”们的身上才会看见一个完整的飞人和他成功的轨迹。

  1993年来到NBA之后,“便士”哈达威成为了联盟中最炙手可热的新人,他飘逸,灵活,快速,迅猛,英俊。他逼人的灵气让NBA有了一种清新的感觉。1993年,乔丹离开,便士入主。在1994年和1995年,便士和奥尼尔组成的魔术新军横扫全联盟,便士甚至在1995年乔丹第一次复出的时候面对面地击败了乔丹。那个时候,全球最受欢迎的玩具就是“便士”的人像。虽然在1995年的总决赛魔术被火箭横扫,可那个时候,便士确实被世界所铭记。可惜的是,哈达威孤芳自赏,在总决赛之后赶走奥尼尔,发动球队内部兵变炒掉主教练。在1998年,他的第一次手术便开始了他悲情人生的序幕。虽然1995年季后赛的乔丹还不是全部的乔丹,但是哈达威确实是所有乔丹接班人中,惟一一个在其98年退役之前击败过乔丹的人。乔丹说:“他打球镇定自若而且信心十足,有这种感觉非常难能可贵,如果要我把接力棒传给下一个球员的话,那将会是他。”然而哈达威只继承了乔丹的野心,却没有学会谦虚和谨慎。

  而当年的格兰特-希尔和雷-阿伦被视为接班人,是因为他们身上的优雅和人格魅力。希尔是NBA这些年来最独一无二的球员,他优雅的生活和品位还有修养都让人无法和当初在底特律大杀四方的希尔联系在一起,全美的母亲都像把自己的女儿嫁给希尔,而他的母亲和第一夫人是同窗早就是尽人皆知的事情。可真正让人啧啧称奇的是希尔一直坚守这样的信仰,从一个男孩到一个男人。而雷-阿伦的自律性和强迫症的训练和乔丹也如出一辙。希尔和阿伦传承的是乔丹的优雅和品格。

  卡特是真正在空中击败乔丹的历史惟一一人。从全世界球迷以及美媒体对卡特扣篮的评价来看,卡特依然是NBA至今为止,在天空中飞翔的第一人。卡特在2000年无与伦比的扣篮是对乔丹的一种传承和超越,更重要的是卡特和乔丹一样,非常喜欢隔扣各种中锋,卡特的存在在当时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乔丹离去的空白,至少在天空的领域是完美的交接。卡特传承的是乔丹的天空。

  提及到詹姆斯,实际上詹姆斯和乔丹由于位置上的不同拿来比较是不公平的,但是从某种程度来说,詹皇的“权力”更接近乔丹。詹姆斯目前在联盟的影响力是足以媲美当年的乔丹的,当然时代不同,如今信息量的发达让詹姆斯在最快的时间内享誉全球,如果不是发生两次“搬家跳槽”事件,那么詹姆斯的形象应该是完美的。不过即便如此詹皇在NBA取得的成功让他不得不再次被放在和乔丹的高度去比较,单从影响力和权力持久的影响力来说,詹皇确实继承了乔丹的“皇权”。

  然而从表演、打球的方式、对球队的领导力以及气场来说,韦德是这么多年来最像乔丹的人。乔丹早年是在实战中扣篮最多的二号位球员,而韦德同样不遑多让,韦德的领袖气质和坚韧程度是公认的。可以说你从韦德身上会看见乔丹的气质。当然不得不说的还有艾弗森,虽然曾经挑衅乔丹,但是要知道乔丹早年也是一个桀骜不驯的球员。当年乔丹因为目中无人没少得罪人,这和成功之后的乔丹截然不同。你从艾弗森身上会看见乔丹的斗志和永不妥协的个性。

  当然最终还是要落在科比的身上,不管怎样科比都是最像乔丹的人,因为你可能再也不会看见一个人模仿另一个人,长达近20年的时间。科比从最初的打球的动作模仿到乔丹的每一个细节甚至是庆祝动作、眼神、小动作和一些细节。幸运的是科比的成功让他有机会去始终和乔丹去比较,他比便士希尔更健康,比詹韦更愿意去模仿乔丹。有的时候潜意识会导致质变,当你真的以为是乔丹的时候或许潜移默化中,你就拥有了乔丹的很多特质。其实除了提到的这些球星外,联盟还有很多球员曾拿来和乔丹比较,包括麦蒂弗朗西斯等等。但是不得不承认众多乔丹接班人中,科比依然是全方面最接近神的那个人。科比的成功在于他是对于篮球终极力量的模仿,正是在这种力量的催化下才有了今天的科比-布莱恩特。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6/n406970280.shtml report 3127 科比超越乔丹时刻回放:接受膜拜从乔丹1993年第一次退役开始,联盟便开始出现“乔丹接班人”,一直到今天长达21年的时间里,“乔丹接班人”成为了那些接近乔丹和效仿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