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于喝水八个误区:每天八杯没依据 喝太多致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水是人的身体重要组成部分,水占总体重的60%-70%,它负责输送营养,将带走人体内的废弃物。不管是日常生活还是跑步运动,都离不开喝水。喝水看起来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但却有很多人并不会正确的喝水,也不是口渴就喝这名简单,网上甚至有很多误传,比如咖啡因或导致脱水,每天喝八杯水等。

  误区一:每天喝八杯水

  为了健康考虑,人每天肯定是需要喝一些水,但具体喝多少却因人而异。南卡罗纳大学运动营养学专家苏珊认为每天喝八杯水的说法太随意了,“每个人,特别是运动员,都对喝多少水有着不同的需求。”美国医学指导机构建议女性每天喝水2.6升,男性为3.5升,但同时该机构也强调一般健康的人绝大多数都可以通过口渴程度来判断是否需要喝水。

  误区二:小便要像清水

  要求完全像清水一样的小便有点过了,只要小便是淡黄色,像是柠檬水就可以。如果小便非常清澈,只能说你水喝多了需要排出来。当然,如果你的小便颜色像苹果汁或者其他较深的颜色,或者味道特别重,那么你就需要赶紧喝水了。

  误区三:咖啡因会使人脱水

  有研究表明,250到300毫克(大约是两倍咖啡里的剂量)的咖啡因在被参与实验的人喝了后,3小时后的尿是多了一点点,但这对人体生理机能的影响非常小。

  误区四:口渴与否不是是否需要喝水的判断依据

  对于跑步的人来说,可以通过跑步前后的称重来测量大约流失了多少汗液,这需要通过喝水补充回来。这可以通过你是否感到舒适为止,而不应该喝过多的水,特别是超过你损失的汗液的量。

  误区五:纯净水是最好的水

  如果你是在天气凉爽的造成慢跑一个小时,你补充一些纯净水是可以的。但如果你是在八月炎热的上午跑步锻炼长达一个半小时,脸上或者衣服上可能会有白色的盐渍,这个时候最好喝一些含有钠的水,一些含有电解质的运动饮料是不错的选择。

  误区六:喝水多没问题

  喝水太多可能是致命的!因为喝水过多有可能引起低钠血症,血液中的钠含量严重不足。虽然马拉松选手发生低钠血症的概率非常低,但有些人,比如身材矮小的人且四个多小时才能跑完马拉松,或者这些人在天气凉爽的时候参赛(出汗相对炎热的天气很少),发生这种症状的可能性比较高。避免出现低钠血症的最好方法就是你感到渴了再喝水。

  误区七:喝大量的水是一个很好的排毒方式

  美国著名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教授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喝很多水能够让你的身体内部更干净,相反,喝太多的水会损害肾脏过滤血液的能力。唯一需要多喝水的是那些曾经患过肾结石的人。

  误区八:多喝水就能够避免中暑风险

  中暑是一种可以威胁生命的症状,你的体温会升高很快,脱水确实容易导致中暑现象发生,因为脱水会让人体更热。有运动训练科学方面的专家指出,身体没损失百分之一的汗液,就会导致身体温度上升0.5度,这使得及时补充水分显得非常重要,因为可以有效防止中暑。反而导致中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运动强度、年龄、身体素质、湿度、天气温度等,所以要想避免中暑的风险,不仅要关注补水情况,也要关注其他那些因素。

  (文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6/n406994308.shtml report 1470 水是人的身体重要组成部分,水占总体重的60%-70%,它负责输送营养,将带走人体内的废弃物。不管是日常生活还是跑步运动,都离不开喝水。喝水看起来是一个很简单的问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