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热”一夜之间席卷中国 成为时尚社交方式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天上午9点30分,随着广州、深圳两地同时响起发令枪,2014年New Balance慢跑英雄联盟6公里公益跑之双城PK最后一站正式开赛,最终广州战队以1167人完赛,击败1044人完赛的深圳军团。而NB为庆祝今年3站双城德比完美收官,并向6城慢跑英雄致敬,再捐赠了2000双儿童跑鞋。至此,穗鹏两地慢跑英雄共为姚基金的小朋友募集到4211双儿童跑鞋,而3站6个城市的慢跑英雄们共募得9256双。在爱心的号召下,众跑者都用脚下征服的里程诠释了“开跑即英雄”的真意!

  “路跑”一夜之间风行

  20分22秒,华东理工大学的老师李鹏昨天成为N B慢跑英雄广州站第一个冲线的选手。为了参加广州的这站比赛,他特意从上海飞过来。“我一年大概参加10多次比赛吧,有全马,有半马,也有这样的公益活动。只要能报上名的,我都尽可能参加。”李鹏说。

  像李鹏这样疯狂热爱跑步的,在广州也有一大群。广州跑友圈中小有名气的“兼职小王子”阿Sam,白天是普通的仓库管理员,晚上就化身疯狂的夜跑族,曾经试过深夜12点身体里的“跑虫”发作,起床穿戴好装备一路跑去顺德再跑回广州,然后喝个早茶正好赶去上班。

  仿佛一夜之间,“路跑”成为了中国人最热衷也最流行的运动选择。清晨、白天、夜晚,任何时候,只要你走在路上,都可能有穿戴着专业跑步装备、戴着耳机的“跑族”从你身边经过;朋友圈中,也总有人在不停地晒出GPS定位的跑图,告诉你他刚刚又完成了一个5K或者10K。

  广州跑友多疯狂

  而广州的路跑热更可以用“冠绝全国”来形容。关于广州目前有多少跑友、多少个跑团的具体数字,难以统计,但从广州各项路跑比赛的报名和现场参赛氛围上,还是可以看出情况。今年广马的赛事报名,今年广马的赛事报名,2万个名额报了5万人,只能通过抽签来定出参赛者;而昨天N B慢跑英雄的双城PK,据主办方透露,此前重庆与成都的双城PK站,两座城市的5000参赛名额都没有报满,而广州的在线报名平台开放不足15分钟,就瞬间报满。

  为什么路跑突然火了?为什么广州的路跑又特别的火?“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健身,而跑步是一种最方便和经济的运动方式,只需要一双鞋就可以跑了,对场地也没什么大的要求,也不需要约同伴。”昨天为慢跑英雄广州站助跑的乒乓球奥运冠军马琳这样分析,“广州的天气又很适合跑步,冬天不会特别的冷。”

  跑步成为时尚社交方式

  除此之外,社交媒体的发达、运动装备生产商的推波助澜等,也都起到了不可小觑的作用。跑步曾经只是一项单纯的运动,但现在,它对于许多人来说已经成为一种社交的方式。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跑步成就、加入跑团与众多的志同道合者交流、与别人比拼装备、全国甚至全世界地报名参加各种半程或者全程马拉松赛……跑步已经不再是一项孤独的运动,而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而各种运动品牌也在通过媒体以及自己组织的各种跑团,不断地强化着各种健康跑步的理念,组织各种大大小小的跑步活动,令跑步热不断升温。在看到了昨天广州跑族的氛围和热情后,N B市场部经理姜淼就表示:“广州的跑步热太让人吃惊了!N B明年也会开始组织自己的跑团,我想广州应该是第一个试点的城市。”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6/n407008951.shtml report 1991 昨天上午9点30分,随着广州、深圳两地同时响起发令枪,2014年NewBalance慢跑英雄联盟6公里公益跑之双城PK最后一站正式开赛,最终广州战队以1167人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