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滑雪胜地推荐:坐直升机热气球雪上飞碟随你选

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滑雪场,有两件事:滑雪与被雪滑。这有点人生隐喻:主动过日子和被动过日子。不管哪种,都希望自己处于最顶级与最具品质的人生环境际遇,滑雪与被雪滑亦如此。如果你是滑雪好手,专业顶级的滑雪场当然可以让你云端漫步,如果你注定被雪滑,能在全世界最好的滑雪场上演这一幕也可以让你对窘迫人生毫无怨言。 文/陈坚盈

  滑雪无疑是人类最欢悦的冬季盛景。从季节性和专业性而言,滑雪也并非一项可以信手拈来的运动。有时候,滑雪犹如登高山,可以给人带来强烈的征服感。而不管你是爱好者,还是专业雪地高手,地球上的滑雪胜地想必都难以一一涉猎。这里,我们推出全球顶级滑雪胜地风云榜,不迷信传统,也不高攀新锐,只讲究优质。每一个滑雪地,都有一个其他滑雪地难以比拟的诱惑之处。

  推介滑雪地1: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许多山脉都有丰富的积雪,加上巨大的垂直落差和多样的地形,俨然是自然天成的顶级雪场。而这里也有数之不尽的冬季乐趣,除了滑雪,你还可以体验雪上飞碟、雪鞋健行、雪地摩托、狗拉雪橇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

  惠斯勒黑梳山滑雪度假村

  上榜理由:北美最好的滑雪场、全球滑雪时间最长的地方

  距温哥华以北2小时车程的惠斯勒是全球顶级的滑雪度假村之一,曾举办2010年冬奥会及残奥会的部分滑雪项目。该度假村的两山———黑梳山和惠斯勒山拥有北美最大的滑雪面积,包括200多条标志清晰的雪道、16个高山洼地、3片冰川和5座地形公园,其中,包含37部升降机在内的升降系统堪称全球最先进的设施。这里的雪季从每年的11月末开始直到次年的6月初,而黑梳山的冰川滑雪甚至可以延续到7月份,是全球滑雪时间最长的地方。惠斯勒黑梳山滑雪度假村多年来一直被评为北美最好的滑雪场,今年更名列SK I杂志“北美最佳滑雪度假村”榜首。

  新手可以参加全球规模最大的滑雪学校

  不用担心不会滑,惠斯勒黑梳山滑雪学校可以提供你一日至多日滑雪课程。这里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滑雪学校,共拥有1650名员工,其中1450人是单双板滑雪专业选手。不必担心语言问题,这里配有若干中文教练,在预订课程时可特别要求。今冬,惠斯勒黑梳山滑雪度假村将继续开设家庭定制课程,鼓励各年龄段的游客和家庭尝试滑雪和单板滑雪,课程以家庭为单位报名,此次还降低了儿童报名的年龄下限,孩子只需年满2.5周岁(30个月)即可随家长参加滑雪课。

  滑雪高手在这里找到归宿

  惠斯勒黑梳山不仅是滑雪新手的乐园,也是高手们的天堂。两座山海拔2000多米,一共200多条滑道,中级道和高级道的比例占据80%以上,大部分顶级的黑钻、双黑钻雪道分布在两座山的峰顶,中级道更是遍布全山,两座山共37条缆车可以让你便捷地抵达山间各处。在惠斯勒山乘坐PeakExpress缆车到达惠斯勒山峰顶,即可邂逅惠斯勒高山碗状地形和超长G randeFinale等顶级高难度黑钻雪道。

  经验说:家庭游客要带孩子体验雪上飞碟

  对于家庭游客来说,一定要带孩子去体验雪上飞碟。只需坐在雪胎上,挂上绳索,你就能从高高的雪坡俯冲而下。雪上飞碟园拥有300多米的滑道,分绿、蓝、黑道不同级别,返回山顶时只需乘坐“魔幻飞毯”履带机轻松返回。

  交通:驾车从卡尔加里、温哥华、基洛纳、坎卢普斯出发,分别需要4.75小时、7小时、2小时、2.5小时。乘坐落基山脉惠斯勒海天登云号火车,车程3.5小时。太平洋客车线提供从温哥华国际机场至惠斯勒小镇的官方巴士交通服务。

  太阳峰滑雪度假村

  上榜理由:加拿大最佳家庭滑雪村、原生态滑雪环境

  太阳峰滑雪度假村坐落于山谷之中,四周环绕着三座平均海拔1800米左右的高山。经过扩容,这里的雪地活动面积广达4270英亩,一跃成为加拿大第二大滑雪度假村,共有126条滑雪道、11座滑雪缆车,被誉为加拿大最佳家庭滑雪度假村。

  这里有最完美的越野滑雪、速降滑雪和单板滑雪生态环境

  这里每年阳光普照的日子多达200天,是名副其实的阳光山峰。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度假村深谙开发与保护的平衡之道,既保留了自然原生态的滑雪环境,同时兼备完善的设施。每年冬季,这里都会迎来5.5米的降雪,为越野滑雪、速降滑雪和单板滑雪创造了完美的条件。除了滑雪之外,太阳峰滑雪度假村还有许多轻松温和、适合家庭参与的活动,高人气项目包括雪鞋健行、狗拉雪橇等。

  经验说:一定要带孩子体验狗拉雪橇

  想体验更新奇刺激而且零门槛的雪上活动,你可以试试狗拉雪橇。活泼热情的雪橇犬们会在赶撬人指挥下,带你穿过静谧的群山、结冰的湖泊和白雪皑皑的草甸,此时你可以坐在温暖舒适的雪橇里赏景,或者当一回“副驾驶”。

  交通:驾车沿5号洲际公路向北,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H effley C reek出口驶出即可到达。坎卢普斯机场、基洛纳机场和温哥华机场均有机场巴士往返于太阳峰和机场之间。

  瑞佛史托克山地度假村

  上榜理由:全球唯一在同一座山上体验履带式滑雪和直升机滑雪之地

  瑞佛史托克山地度假村滑雪区域宽广,地势起伏多变,高度差达1713米,是北美高度差最大的滑雪场,可以进行速降滑雪和高山滑雪。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可以在同一座山上体验履带式滑雪、直升机滑雪和越野滑雪的度假村。

  想炫酷,直升机滑雪必须体验

  直升机滑雪即用直升机将滑雪者送到遥远而人迹罕至的高山地区,那里有无人滑过的崭新粉雪、惊人的高度落差和多变的地势。履带车同样能将滑雪者送到常人难以企及的地区,虽然高度不及直升机,但胜在价格更加亲民,且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也适用。

  经验说:度假村提供炫酷滑雪旅程

  度假村提供3-4日的滑雪之旅程,包含直升机、履带车和越野滑雪,让滑雪者一次玩遍所有的炫酷项目。

  银星滑雪度假村

  上榜理由:优质的香槟粉雪闻名于世

  银星滑雪度假村坐落于欧垦娜根山谷,以优质的香槟粉雪闻名于世,年均降雪量达7米,滑雪面积则达到3065英亩,曾经获评“欧垦娜根最佳滑雪度假村”。

  体验强烈机械感滑雪:雪地摩托

  想要来一次轰轰烈烈雪地之旅,雪地摩托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驾着外形炫酷的雪地摩托翻山越岭的快感绝非雪橇和滑雪板所能比拟。银星滑雪度假村地势多样,适合各水平的骑行者,并为游客提供指导服务,初学者和家庭游客可以沿着修建完善的平缓雪道骑行,高手们则可以随心所欲探索偏远的峭壁、陡峭的山岭。

  经验谈:缺乏信心者可在夜里潜心修炼滑雪术

  若是白天没有尽兴,晚上还可以继续。当夜幕降临,灯光亮起,银星度假村的夜间雪道便会展现在你眼前,雪道末端还配有银星自由滑雪俱乐部的巨大气床。你可以搭乘缆车到达山顶,从高处飞驰而下,高高跃起,在空中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然后降落在柔软的气床上。漫天繁星下,不用担心拥挤的人流和强烈的反光,你可以潜心修炼自己的滑雪技术。

  基金霍斯山度假村

  上榜理由:高海拔、高难度的高手进阶地

  基金霍斯山度假村占地1113公顷,地形陡峭复杂,垂直落差极大,这里的129条雪道中,45%为高级道,更有15%为专家级雪道,堪称滑雪高手的天堂。

  在粉雪滑行犹如冲浪

  由于山中光照强、低空空气干燥,基金霍斯山每年都会迎来7.5米的干性粉雪,有“加拿大香槟粉雪之都”的美誉。粉雪紧实饱满、弹性极佳,能够给滑雪者更坚实的支撑,尤其有利于滑雪高手更好地施展自己的力量与速度,因此被奉为雪中极品。在粉雪中滑行犹如雪中冲浪,十分刺激。

  经验说:享受加拿大最高用餐体验

  来到基金霍斯山如果没有享受“加拿大最高的用餐体验”,你的旅程可不算完整。乘缆车一路到顶,北美最高的餐厅——— 海拔2350米的鹰之眼餐厅就坐落于此。当然这里的美食也绝对配得上美景,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预订可要从速。

  滑雪地推介2:日本安比·雫石地区

  日本安比·雫石地区可以说是最地道的雪国童话之旅。白天在滑雪场游玩,晚上可以住在盛冈站周围享用美食。如果有空,还可以看看世界文化遗产———中尊寺。而在秋田县边境的沿岸,神秘温泉散布在海拔1400m以上的区域。这些温泉中有“山间的山汤”之称的有名的温泉,也有拥有250年以上历史的温泉。白浊汤,这个被树木包围的露天浴池十分有名,滑雪之余感受日本最古老温泉的氛围并不是童话。

  安比高原滑雪场

  上榜理由:日本规模最大滑雪场之一

  安比高原滑雪场在日本也是屈指可数的大规模滑雪场。21条滑道的平均滑行距离约为2100米。最长滑行距离5500米。总面积282公顷,在这广阔的滑雪场上,有2台8人乘的吊篮、缆车。地处北纬40度,海拔也超过1300米的安比高原,据说冬天的气候堪与北海道或者海拔3000米的高山匹敌。山的北斜坡上也开发了滑雪场,可以尽情体验水分极少雪质极好的“阿司匹林雪”。

  交通方式

  从仙台机场乘坐仙台机场快轨线,到达仙台车站需要25分钟。从仙台站乘坐东北新干线到盛冈站需要1小时10分钟,从盛冈站乘坐花轮线抵达安比高原需1小时。

  八幡平度假村

  上榜理由:从大人到小孩都能开心享受

  被雄伟的岩手山和八幡平包围的全景滑雪场和下仓答复滑雪场。使用缆车通票,可以使用2个滑雪场。滑雪场中,设置了各种各样的项目,可以滑单板和双板。还设置了公园等,从大人到小孩都可以尽情玩耍。

  交通方式

  从东北新干线盛冈站出发,换乘JR花轮线,在大更站下车,乘坐大更站到岩手县北巴士,抵达八幡平温泉乡约30分钟。

  雫石滑雪场

  上榜理由:滑雪与温泉一起

  日本东北干燥的空气成就了高品质的雪。游客可以从雫石滑雪场的斜坡区基础区域的初级滑道,一气儿从山顶滑下4.5km的超长滑道,多姿多彩。现在的季节开始进行“儿童免费项目”、小学生以下的孩子可以免费乘坐缆车。滑雪场的前方有雫石王子饭店,滑完雪后,去温泉遗产的源泉循环露天温泉“雫石高仓温泉”。

  交通方式

  从秋田新干线雫石站乘坐出租车15分钟。从东北新干线盛冈站乘坐出租车40分钟。从盛冈站出发也有巴士。

  其他滑雪地推介

  美国科罗拉多州科斯特布特山

  上榜理由:历史悠久的滑雪场

  美国科罗拉多州科斯特布特山的滑雪季从每年的十二月到次年的5月,长达半年的滑雪季。同时,拥有落基山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科罗拉多州拥有多个大大小小的滑雪场。C rested B utte S k iR esort作为科罗拉多州第二个开业的滑雪场,是当地历史最悠久以及最著名的滑雪场之一。

  体验:与全世界滑雪爱好者一起入住E levation H otel& S pa

  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滑雪胜地科斯特布特山脚下的ElevationH otel& Spa滑雪水疗度假村是一家拥有壮丽的自然景色和奢华酒店设施多的滑雪度假村。今年秋冬,酒店为全球滑雪爱好者推出了不可抵挡的超值优惠。12月份进入滑雪季之后,这里更是成为美国及全世界滑雪爱好者的最佳入住选择。

  瑞士采尔马特滑雪胜地

  上榜理由:最天然纯净的滑雪地

  而拥有“冰川之城”美誉的瑞士采尔马特,位于阿尔卑斯山群峰之中,是天然纯净的度假胜地,在这里可以享受到雄伟的冰川景色,同时也是世界顶级的滑雪胜地,优良的雪质、绝佳的滑雪道、以及其他丰富的滑雪项目适合各个级别的滑雪爱好者。

  体验:享受T h eMatte rh ornS kiWeeks

  建议入住瑞士采尔马特酒店,客房拥有当地秀丽村庄以及壮观阿尔卑斯山景观的房间,在满山飘雪的冬季,以为在房间的壁炉边,或披着厚厚的围巾靠在窗边欣赏欧洲小镇冬季的宁静。

  采尔马特酒店专门为冬季滑雪季而推出了滑雪套餐以及滑雪套票。而这里的T he M atterhornSki Weeks是采尔马特最著名的滑雪时节,连接瑞士和意大利的滑雪道长达360公里,滑雪爱好者可以在这里尽情享受雪道上驰骋的快意。

  韩国江原道

  上榜理由:2018冬奥会专业滑雪大赛道

  韩国滑雪游地点主要集中在江原道滑雪场、熊津蒲蕾滑雪盆、凤凰城滑雪场、杨智滑雪场、芝山滑雪场等韩国著名滑雪区域。而韩国江原道的平昌,被选定为2018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赴韩滑雪是极好的冬游体验。

  体验:充满刺激和乐趣的滑雪体验和比赛

  一到冬天,韩国从最南部的济州岛到最北部的江原道,都会变成雪世界。现在到明年3月份,不管你是菜鸟还是高手,都可以体验到韩国最专业国际大赛滑雪场江原道H igh1滑雪场,开启自己的专业滑雪嘉年华之旅。

  奥地利基茨比厄尔

  上榜理由:滑雪历史可以追溯到1892年的冬天

  基茨比厄尔被称为“阿尔卑斯山的珍珠”,这里是整个奥地利最著名的度假胜地。这座有着700多年历史的村庄给游客们展示出了最典型的阿尔卑斯风格。滑雪的历史在这里可以追溯到1892年的冬天。

  体验:基茨比厄尔酒店提供直升机观景的增值服务

  建议入住的基茨比厄尔酒店坐落在山中,因为靠近K itzbuheler H ornSki Area和哈嫩卡姆滑雪场。酒店提供关于滑雪项目的一些配套设施及服务,酒店还可以提供直升机观景的增值服务,俯瞰美丽的雪山。

  意大利科尔蒂娜

  上榜理由:主办过1956年冬奥会

  科尔蒂娜滑雪度假村能和阿尔卑斯山脉中的任何一座滑雪场媲美。这里主办过1956年冬奥会。与瑞士著名的滑雪胜地策马特相似的是,科尔蒂娜街道上车辆稀少,生活显得很悠闲。作为历史最悠久的滑雪度假村,科尔蒂娜无疑是意大利最具风格的旅游度假之处。

  体验:可以预订悬挂式滑翔运动、乘坐直升机和热气球旅行

  建议入住在the San C assianoSuite。服务员也会为你安排接送服务、滑雪场通行证和保姆服务。酒店内有阿尔卑斯山导游和滑雪教练。游客可以预订悬挂式滑翔运动、乘坐直升机和热气球旅行等冬季特色活动。

  法国夏蒙尼雪山

  上榜理由:“世界最著名滑雪胜地”

  作为1924年历史上首届冬奥会的举办地,夏蒙尼被评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滑雪胜地”,闻名于世。坐落在阿尔卑斯山的最高峰——— 勃朗峰脚下,这里地势险要,最高处约海拔4,800米,排在欧洲第二。夏蒙尼雪山滑雪场拥有高达2,800米的落差,这里还有着世界上最长的一条雪道,长度达到22,048米。

  体验:入住T h e A u b e rg e d uB oisP rin客栈

  如果“不嫌弃”,可以体验T heAuberge du Bois Prin客栈,在M ont-Blanc山脚下,客栈提供桑拿房和按摩浴缸等休闲设施,滑雪爱好者还可以选择相关增值服务,更有滑雪培训课程提供。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6/n407009227.shtml report 8486 在滑雪场,有两件事:滑雪与被雪滑。这有点人生隐喻:主动过日子和被动过日子。不管哪种,都希望自己处于最顶级与最具品质的人生环境际遇,滑雪与被雪滑亦如此。如果你是滑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