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国奥队长接近离队 特鲁西埃不满外援有优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龚力魄

  13日来到绿城后,特鲁西埃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带领着最先归队的国内球员开始备战新赛季。今天下午,他终于有空坐下来,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谈起自己初来绿城的心声。

  特鲁西埃这两天在训练场上看到的,并不全是绿城的核心球员。外援尚未归队,几名老队员有伤在身,目前参与训练的球队以预备队和一线队年轻球员为主。“我让上赛季出场超过10次的队员举手,只有7个人举起了手,出场超过20次的,则只有2个人,所以这并不是绿城队,我暂时只是绿城的一个青少年教练。”特鲁西埃笑着向记者开起了玩笑。

  虽然目前球队人员尚未齐整,但特鲁西埃对于重回中国执教感到兴奋,“在中国,很少有外教有过三年以上中国联赛的执教经历吧,像我这样具备中国联赛执教经历的教练很罕见啊。” 特鲁西埃透露,绿城最先于今年9月与他开始接触,在此之前,他接到了日本伊朗、南非几个俱乐部和非洲几个国字号球队的邀请,但11月亲自来绿城基地参观后,他下定决心要加盟绿城,对于新东家杭州绿城,特鲁西埃赞不绝口,他形容绿城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足球俱乐部,“有些地方只是存在一个简单球队而已,而这里全部的配套都是那么完善。”

  特鲁西埃说,在深圳的三年,他和队员都很努力,但总是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发生,“有些事情根本不是靠好好训练就能解决的,就比如莫名其妙地就在场上丢球了。”但是他认为在深圳的三年是宝贵的经验,让他更好地了解了中国足球,在绿城,他希望扮演的角色是“乐队的指挥者”。

  虽然只带队训练了2天,但特鲁西埃认为目前绿城的这批年轻球员比较优秀,“在深圳的前几天训练,我对手下的球员非常失望,而绿城的前几天训练,这些球员给我留下的印象都很好。”特鲁西埃认为,目前绿城这些年轻球员最缺乏的就是比赛经验,这是有可能阻碍他们进一步提高的屏障。

  由于刚刚到队,特鲁西埃甚至叫不上哪怕一个球员的名字,“我还不认识他们,只知道他是那个穿黄鞋子的人,只是他们似乎每个人都穿黄鞋子。”特鲁西埃不忘显示着他的幽默,“我只认识于乐(球队一工作人员),哈哈。”

  今天下午,汪嵩也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不过他已经不是绿城的球员,他是来向队友告别的,今天晚些时候,他就要飞赴广州富力俱乐部报道。汪嵩的出走会不会对特鲁西埃的建队产生影响?特鲁西埃连连摇头表示不会,“教练就是要适应各种情况,我有充分的时间来打造一支球队,汪嵩走了,对我们也不会有影响,再说了,汪嵩在的时候,绿城也连着几年一直是处于保级状态。”

  谈到下赛季的目标,特鲁西埃显得很谨慎,他希望球队以中游为目标,“我们不会花钱引进大牌球员,我们希望打造的是团队足球,如果要定目标,那就是6到12名。”

  特鲁西埃特别提高了绿城的7名国奥球员,他认为很少有球队能有那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但目前绿城恐怕要面临优秀年轻球员的流失。“我们的5号石柯,是个很优秀的年轻球员,是国奥队的队长,但是我们可能留不住他了,这真的很遗憾。”据了解,目前石柯与俱乐部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已经有多家俱乐部高价求购石柯,他也很可能在近期离队。

  特鲁西埃还对球队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无论是外援、老队员还是年轻球员都要一视同仁,“为什么国内队员归队了,阿甘这个跟俱乐部有合同的外援不归队,这个我没法理解,当然这里面具体是怎么回事我还不太清楚,但我我认为必须一视同仁。在我的眼里,哪怕是梅西这样的球员,跟别的球员比也并不会有优待。”特鲁西埃告诉预备队的队员,“不要认为你们是预备队的就低人一等,你们和一队的都是平等的,踢得好照样能上场比赛。”

  在新赛季引援的考虑上,特鲁西埃认为要依据传统,首先要在防守端引援,“先把失球数减下来”,然后也必须在锋线上进行加强。“当然,新赛季只要我们的队员进球比失球多,我也不会骂他们,哈哈。”

  特鲁西埃认为,由于是主教练的关系,他不太可能和球员成为朋友。在工作时大家必须要听我的,但是私底下我们是平等的,“但是出于我主教练的位置,我认为球员和我成不了朋友,但是我还是要努力营造一种自由发表意见的氛围。”(龚力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6/n407014187.shtml report 2387 13日来到绿城后,特鲁西埃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带领着最先归队的国内球员开始备战新赛季。今天下午,他终于有空坐下来,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谈起自己初来绿城的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