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连慧:我要做拳台主人 人生如戏我只演绎自己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晚上,“拳力争胜之拳力巅峰2”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打响,中国职业拳手杨连慧5回合TKO来自泰国的法赛·沙里林,在获得IBF泛太平洋超轻量级洲际冠军的同时,也夺得了他职业生涯的18连胜。在接受京华时报独家专访时,杨连慧说,他把连胜当作奖励,但做拳台主人才是他想要的。

  京华时报上海专电

  记者郑楠

  自信对手只是搭档

  每次在台上比赛,杨连慧都给人一种自信的感觉,好像从来不知道失败。已经18连胜的杨连慧告诉记者,他从来不害怕失败,输赢也不是他最看重的,他要做的是主宰比赛。

  京华时报:看你每次那么自信,有没有觉得进步空间已经不大了?

  杨连慧:从来没有。别人给我找了很多的毛病,比如训练不努力,防守有待提高,拳应该更加连续。这些缺点说明我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人,我会虚心接受。听见反对的声音才会有进步,才会变得更强,我是自信,但不是自傲,不是自负。

  京华时报:一直连胜,对你来说是一种压力么?

  杨连慧:不是,你想要当冠军,就要面对这些,我把它当作对于自己付出的一种奖励。

  京华时报:从进入职业拳坛你就没有输过比赛,你害怕失败吗?

  杨连慧:我从来就没考虑过输赢这些东西,我就是要每场比赛都打得漂亮。你知道我在比赛的时候,只有一种感觉,就是我要主导这场比赛。我最崇尚的四个字就是“拳台主人”,我一直觉得我是这个拳台的主人,对手是我的搭档,比赛对我来说就是一场秀,我要做这场秀的主角,这才是关键。如果我给人家当了配角,结果就算是赢了,对我来说也是不OK的。

  京华时报:这场比赛自己感觉怎么样?

  杨连慧:赛前对手说比我快,比赛的时候我就想证明我们俩谁更快,看看他能不能打到我,所以我还得感谢对手,激发出我更快的速度。

  京华时报:怎么每一次在拳台上都有一些不一样的挑衅动作?

  杨连慧:现场气氛给我太多触动,好多粉丝给我留言也希望再看到我那些自己特有的动作,但其实我更多时候想要激怒对手。一个人要失去冷静才会出现漏洞,所以我一切是为了赢得这场比赛。

  挑战体重的临界点

  降体重对于每个拳手来说都是非常痛苦的事情,杨连慧也不例外,尤其是每次临近称重的那几天,经纪公司上下都为他的体重担忧。这一次称重之前更是经历了体重不降反涨的情况,不过每一次最淡定的反而是杨连慧自己。他告诉记者,他一直都在挑战体重的“临界点”。

  京华时报:这一次在美国备战最显著的提高是什么?

  杨连慧:体能练得比较多,比上个阶段更加专业了,是一对一的训练。技战术方面就是按部就班地进行着,没什么太大的改变。

  京华时报:我了解了一下,三周前你的体重就只比达标高了3磅,但之后怎么体重反而涨上去了?

  杨连慧:我的助手晚来了一个周,我之前就按照自己这么多年的经验来调整自己。在第二周的时候助手赶过来了,可能是由于他也比较心急,每天给了我20回合的训练量。因为之前我就控制了饮食,这样加强度和加量,导致我体能过分地透支。为了维持第二天的训练,饮食就无法控制了,所以体重没降下去,反而涨了。

  京华时报:这已经不是你第一次刚好卡着体重过秤通过。

  杨连慧:其实我一直在计算控制着自己的体重,我也一直在挑战这个秤的临界点,就好像打球压哨一样。这么多年的经验和对自己身体的自知了解,让我可以去这样压它,每个运动员都不应该过分地消耗自己。

  老婆辛苦了

  这么多年,杨连慧不管是闯荡韩国,还是去美国发展,都是孑然一身。不过这次去美国训练,杨连慧终于“脱单”了。杨连慧半年前完婚,此行有妻子陪伴,杨连慧说有了过日子的感觉。

  京华时报:这一次在美国备战,有媳妇跟着,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杨连慧:后勤保障比较充足,在美国的家也有了家的样子,我觉得这才叫过日子。

  京华时报:你媳妇在你备战期间把你照顾得无微不至,也没少受你的气,你想对她说些什么?

  杨连慧:我媳妇是大家闺秀,家里也是很宠着她的,从来都没吃过这么多苦,第一次出国,还不是旅行,而是来陪我备战,付出了很多。我觉得现在再多的话语也表达不出我对她的感情,说再多的甜蜜的语言都不足以回报她的付出。现在只有这几个字是我最想对她说的,就是“老婆辛苦了”。

  □观察

  杨连慧的“戏子”哲学

  熟悉杨连慧的人都说他是拳击界最会说相声的,他总用与生俱来的幽默感面对所有人,就连在场上也总是有一些出其不意的小动作引得观众一阵笑声,但是杨连慧说起道理来,又有一种看尽世间百态的成熟。他告诉记者,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结果是他看得最淡的,“人生如戏,我演的就是自己,每一种结局我都很渴望去经历,每一件事都能想得透反而失去了乐趣。”

  这就是杨连慧的人生哲学,每一场比赛总是能听到杨连慧经纪公司的老总在台下喊,“严肃点!严肃点!”但是每一次杨连慧还是用自己的人生哲学面对生活和比赛。用经纪公司老总李胜的话说就是,“杨连慧在台上,赛也比了,二人转也演了。”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7/n407044240.shtml report 2838 昨天晚上,“拳力争胜之拳力巅峰2”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打响,中国职业拳手杨连慧5回合TKO来自泰国的法赛·沙里林,在获得IBF泛太平洋超轻量级洲际冠军的同时,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