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盛赞一人堪称表率 王励勤千里奔波就为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17日发自北京)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男团世界杯参赛第五人决定战今天晚间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举行。经过全队票选出来的四位球员方博、刘燚、崔庆磊和尚坤捉对厮杀,最终方博和崔庆磊挺进决赛。在决赛中方博连下三局,赢得了参加明年1月份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团体世界杯的资格。而在赛后男乒总结会上,总教练刘国梁盛赞上海籍小将尚坤的表现堪称表率。

  “我要表扬尚坤,他今天做了非常好的表率,”刘总教头对全队说道。原来在尚坤与崔庆磊的比赛进行到第四局7-9的时候,轮到尚坤发球。球发出后尚坤最终命中,但崔庆磊表示球在发出的时候蹭在了尚坤的球衣上,“在今天关键的第四局9-7那个球,本来就是一个很难判定的球。包括自己他都不知道是不是蹭到了衣服。”由于在今天比赛中担任执法的是男二队教练员而不是裁判,加上发球情况的确难以判定,最终在场边观战的刘国梁表示“重新打”。但这个时候尚坤还是再次向场外观战的队友询问,最终在得到郝帅“球确实擦到衣服”的表态后,示意自己输掉了这一分。“尚坤很诚实,这样7-9变成7-10。我觉得这个需要大家提倡,因为再紧张、再重要的比赛,诚实是最重要的,我们首先是要做人。”

  刘国梁坦言能够做到这一点非常不容易,“尚坤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他在今天给大家做了一个榜样。也赢得了所有教练员、运动员的尊重,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表现。比赛的输赢本身不重要,通过比赛获得什么更重要。”刘国梁进一步指出,通过这个比赛能够看出来,其实尚坤的技术水平和技术含量可以和世界上任何一个优秀选手对抗,“我甚至觉得在这四个人之中你是最有竞争力的。为什么总是差了一点?我觉得很多相似比赛输掉了,还是输在心理上。”

  说到这里刘国梁特意指着一直在场外观战的上海乒羽中心主任王励勤说,“你像王励勤作为中心主任,特意从上海跑过来看你的这次比赛。你们要好好总结,还是会有收获的。”(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9684&paper.cmsUrl= report 1124 (搜狐体育郭健12月17日发自北京)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男团世界杯参赛第五人决定战今天晚间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举行。经过全队票选出来的四位球员方博、刘燚、崔庆磊和
(责任编辑:绳垚) 原标题:刘国梁盛赞一人堪称表率 王励勤千里奔波就为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