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赞方博实至名归 小将期待冲击最优秀选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17日发自北京)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男团世界杯参赛第五人决定战今天晚间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举行。经过全队票选出来的四位球员方博、刘燚、崔庆磊和尚坤捉对厮杀,最终方博和崔庆磊挺进决赛。在决赛中方博连下三局,赢得了参加明年1月份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团体世界杯的资格。

  “总体表现还是正常吧,毕竟拿到只是一个参赛资格,我最终的目的还是想在世界杯中上场比赛,”赛后方博并没有显得太过兴奋。毕竟作为中国男乒曾经的重点培养对象,方博今天的表现更像是“重回正轨”,“其实比赛感觉比我想象的要轻松一些,但是赛前几天我的确很纠结、很难受,压力太大了,最终能够赢下比赛还是不错。”的确,在以前的PK赛中方博曾经有过多次失败的经历,尤其是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之前的队内PK赛中,他输给了同年龄段的直接竞争对手闫安,这次失利让他背负了不小的包袱,“因为之前打了几次PK都输了,我心里会有一些阴影。这次能够冲出来对自己是个很大的帮助,特别是自信心的提升。”方博同时非常感谢教练组和队友给了自己这样一个比赛机会。

  “这次成功只是一个起点,我希望借着这个起点能够更上一层楼,向最好的运动员发起冲击,”方博说。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则认为方博本次赢得实至名归,“方博在这一年中的变化大家都可以看到。特别是在几站国际比赛中,除了这几个主力之外,他是成绩最好的。”刘国梁表示方博这一年中突然懂事了很多、打球也明白了很多,“我觉得这对方博来说只是一个起点。通过这个起点,他要对前面四个人造成冲击,而并不是说蹭个车参加个世界杯,如果中国队打得顺利的话得个世界冠军。方博更多的是希望自己能够代表中国队,像继科、马龙一样为国征战。”

  刘国梁坦言虽然国乒一直看好方博的前景,但是在此前他并没有实现真正突破,一直到了今年,他的击球质量和力量以及前景都让人真正看到了希望,“我觉得他能够通过这样的平台触动到樊振东,如果能够触动到许昕更好。”而从战绩来看,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和国际乒联瑞典巡回赛上,方博已经两次战胜了许昕。“如果说方博表现得更好的话,我们有可能扩大奥运会的竞争范围,不光是面对2016年里约奥运会,还有2020年东京奥运会。毕竟他们几个都比较年轻,”刘总教头最后这番话给了人们不少想象空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9683&paper.cmsUrl= report 1641 (搜狐体育郭健12月17日发自北京)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男团世界杯参赛第五人决定战今天晚间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举行。经过全队票选出来的四位球员方博、刘燚、崔庆磊和
(责任编辑:绳垚) 原标题:刘国梁赞方博实至名归 小将期待冲击最优秀选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