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四川女篮今晚再战 23人停赛处罚该如何布阵

来源:西安晚报

  浙江稠州银行和四川女篮今晚再战,篮协的23人停赛处罚让两队赛前不知如何布阵

  前天下午,中国篮协下发了关于12月14日浙江稠州银行女篮和四川女篮那场“大乱斗”的处罚结果,停赛加罚款的老套路并不出人意料,两队共涉及23人遭停赛,累计罚金5万1千元。但是这份本该起着惩前毖后作用的罚单,在网上一传开,却成了一道让当事球队、媒体和球迷都解不开的脑筋急转弯题目——

  一个篮球队大名单上15人,甲队被罚停赛11人,乙队被罚12人,问:今晚的比赛怎么打?还打吗?

  欲知确切答案,请待出题者篮协到今天赛前自个儿揭晓。

  今晚比赛怎么打

  昨天两队无人知

  浙江稠州银行女篮在篮协官网上的报名资料,有18名注册球员,4人被停赛5场,8人被停赛1场,理论上还能上6个小队员;四川女篮注册人数只有15人,4人停5场,7人停1场,剩下4个人连首发五人都凑不齐。两队今晚就要在临安打9-12名排位赛的第三循环首场比赛,篮协并没有说要取消比赛,临安赛区也在正常安排主场赛事运作。

  网友们都在拿这个问题调侃篮协,而涉事的两支球队是真郁闷了。处罚结果刚出来,记者前晚致电稠州银行女篮,惟一的说法是“听说”停赛1场的球员轮换着上。也就是说,被停赛1场的8个人,分别在之后的8场比赛里轮换着停赛,谁上谁下由球队决定,而停赛5场的4个队员就没办法了。也只有这种方式,再从预备队抽调几个小队员,才能保证双方都能凑够人数打比赛。即使如此,如果四川队按照常规只带了12个上场球员来客场,那么在临安赛区的全部比赛,每场最多也只能上7个人。

  而已经来到临安的四川队方面昨晨也透露出完全一样的信息:“听说”是轮流停赛。至于这个“听说”到底是不是来自篮协的官方消息,两家俱乐部都不能确定。

  如要深究,处罚决定中并没有规定停赛时间的限定,两队本赛季都只剩下6场比赛了,如果每场只停赛1人,浙江稠州银行剩下的2个球员岂不是可以轮换到下赛季再“坐球监”?

  截止昨晚,篮协对于今天比赛中两队如何安排球员出场,也没有官方的说法。按照双方俱乐部的统一口径,最终答案只有等到今天上午的赛前联席会,篮协官员和四支球队坐下来商量着办,现在只能说,比赛肯定是不会取消的。

  办赛不怕不专业

  只因不罚自己人

  处罚结果居然要靠猜,篮协的做派也够让人醉的,而未解之谜还不止这些。

  按篮协的说法,稠州银行与四川的这场比赛按照0∶0计算结果,篮球没有平局,据猜测篮协本意应该是算取消两队成绩,积分算0分。然而昨天在中国篮协官网上,参与9-12名排位赛四个队前两6场循环赛的积分榜,四川队仍然是4胜2负,稠州银行是1胜5负,比赛场次并未少算,显然还是按照该场比赛终场前的比分——四川队81∶50稠州银行——来录入的战绩。说好的0∶0呢?

  有成都的同行感叹,处罚结果一出,主要矛盾一下转移了,要说抢头条,有这么个会讲冷笑话的篮协,谁与争锋?

  调侃归调侃,就如同这份问题多多的处罚结果文本,篮协的表现总结起来就三个字:不专业。

  无论这场风波是谁先动手,双方都不否认当值裁判在先前的比赛中无法通过合理吹罚控制球员的情绪,是重要的诱因。据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方面介绍,本场比赛的三位裁判,是他们从来没见过的生面孔,也不知道裁判员资质如何。据稠州银行女篮方面介绍,上赛季WCBA当值主裁一般是吹CBA的国际级裁判,带着两个年轻裁判,本赛季老裁判就全不见了。

  更不可思议的是,那场比赛的技术代表罗立竟然是四川本地人。虽然不上场执法,技术代表实际上就是在现场“主持公道”的当家人,无论男篮女篮,球队主教练、总经理找技术代表诉苦的场面屡见不鲜,当家人竟然是自家人,负责指派的篮协竞赛处有必要对外给个说法。然而在处罚通知书里,关于篮协自身的责任没有一个字的说明,更谈不上处罚了。 楼栋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8/n407063332.shtml report 2986 浙江稠州银行和四川女篮今晚再战,篮协的23人停赛处罚让两队赛前不知如何布阵前天下午,中国篮协下发了关于12月14日浙江稠州银行女篮和四川女篮那场“大乱斗”的处罚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