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全国排球联赛 > 14-15天津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教练解读:陈丽怡持球在哪儿 天津输球不因裁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洛瑞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2轮,天津渤海银行在客场以0-3(23-25、23-25、18-25)被福建阳光城零封,主教练王宝泉在赛后罕见炮轰裁判引发热议。出于回避原则的考量,搜狐体育特意邀请目前执教男排联赛的两位教练,通过旁观者的角度,以教练员的专业视角,对于“争议”判罚进行解读。

  争议球I:陈丽怡是否持球

  第一局比分激战到20-20平,双方球队打出多回合的攻防转换,福建主攻奥卡西奥后三暴扣至对方一号位区域,天津二传姚迪硬撑起球反弹到网袋上,主攻陈丽怡趁势跪坐在地板将排球保护起来,跟进到位的自由人刘立雯高高把球垫过网。隔网相对的福建自由人林莉移动到位却上球失误送过网,蹒跚站起来的陈丽怡及时起跳,高举双手将排球下压到对方的场地内。

  与此同时,一裁范大卫伸出右手示意福建得分,场外端坐的天津铁帅王宝泉不满判罚,立即站起身急速走向前,双手做出拦网动作示意并非是过网击球。一裁范大卫则是通过手势对于这一判罚做出解释。在没有改判的情况下,王宝泉转向技术代表黄锋通过肢体语言进行抗议,助理教练常良才与胡剑钊也相继起身指向裁判表达不满,整个过程中,客串翻译的袁灵犀保持了相对的克制。

  通过观看本场比赛的视频回放录像,来自南方某队的A教练对于这一判罚进行了解读,“首先,这个判罚不会是过网击球。当时,(陈丽怡)是用拦网动作迎接对方来球,应该是属于拦网。再一个,如果(陈丽怡)只是用双手垂直往下压球的话问题不大。以现有的视频角度来看,(陈丽怡)拿球以后动作有点大,可能是有瞬间左右移动球的情况……这样的话就是属于持球了”。

  来自北方某队的B教练的观点与前者相同,并且特意提醒道,“这个球员从地上站起来以后,拦网起跳时不是正对着球网,而是稍微侧着身子有一定的角度,这样有可能在双手下压球时并不是直上直下的。当时,裁判所站的角度会看得更加清楚一些,而且瞬间果断地做出判罚,这种误差的可能性很小。”

  争议球II:刘杨是否打到手

  第二局比分相持到5-5平,天津张晓婷追发奥卡西奥导致一传不到位,福建二传米杨移动到三米线位置调整传球到网前,主攻刘杨上步起跳扣球直线,想借姚迪的拦网手而排球应声出界。一裁范大卫首先是伸出右手偏向天津一方,但经过瞬间迟疑又改用左手示意福建得分,并且给出打手出界的判罚手势。

  天津姚迪高举双手示意并没有打到,队长殷娜赶忙上前申述未果被驳回,这一次,天津队教练组并没有起身进行抗议,而是都坐在教练席上进行着言语交流。针对这一改判情况,北方某队的B教练认为,“当时一裁可能是根据司线员的意见做出的更改,一般判罚拿不准的时候会和二裁、司线员进行沟通。

  谈及这两个争议判罚是否会左右本场比赛的结果,南方A教练否定了这一说法,“(排球)联赛打了这么多年,每个队在主客场都会有这种情况,这种球判一、两个很正常……”;北方B教练也认为“争议球出现在第一局末和第二局初,后面还是有机会的,按理说不会直接影响到胜负。如果(天津)觉得判罚有不合理的地方,可以上报材料进行申诉的。”(搜狐体育 洛瑞)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8/n407080950.shtml report 1916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2轮,天津渤海银行在客场以0-3(23-25、23-25、18-25)被福建阳光城零封,主教练王宝泉在赛后罕见炮轰裁判引发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