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体坛年终盘点 > 2014体坛文字盘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伍兹盘点:老虎变“病猫” 从第一落至第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雅丽
伍兹在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上伤退
伍兹在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上伤退

  搜狐体育讯 “老虎”变“病猫”!伍兹2014年颗粒无收,全年无冠军,世界排名从开年的第一位滑落到年终的第29位,只能用惨淡形容这一年了!唯一值得欣慰得是女友林赛-沃恩一直陪在他身边。

  “开门黑”奠定全年基调 伤病困扰只打九场

  回顾下老虎的2013-2014赛季,他一共只参加了9场比赛,包括四场美巡常规赛事,两场世锦赛,两场大满贯赛,一场欧巡赛。只有在2013-2014赛季的第一场在2013年期间进行的世界挑战赛上有不俗的战绩——单独第二位。从2014年伊始就开始了跌跌撞撞的一年。先是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在第二条晋级线上遭到淘汰,再到后面的本田精英赛中的因腰背伤病退赛,此后他接受了椎间盘切除术,尽管手术成功,却错过了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两项大满贯赛事。再次复出后在6月的全美锦标赛中再次遭遇淘汰。虽然伍兹如约参加了全年第二场大满贯赛事——英国公开赛,但是仅拿到并列第69名。在复出以来的第三场比赛即世锦赛上,伍兹苦苦挣扎,又以背部痉挛退赛而告终。这是伍兹今年的第二次伤退,也是其自2002年来的第11次伤退。后伍兹没有放弃复出的打算,参加了大满贯收官赛PGA锦标赛,但未能晋级后,伍兹终于宣布将全心养伤,预计年底自己做东的比赛时才会复出。虽然伍兹信守诺言在年底的世界挑战赛中复出了,但状态依旧不好,排名垫底。而年底的这场世界挑战赛已经算在了2014-2015赛季的成绩单里了。

  在2014年的全部比赛中,伍兹只有一次打进前25位,有四次获得晋级,三次遭遇淘汰,两次直接退赛,全年在美巡赛上只获得108,275美元奖金,在欧巡赛上获得13,997美元奖金。“老虎”成了“病猫”,成绩如此惨淡对伍兹的打击真不小。

  两场大满贯赛事成绩黯淡 与冠军竟相差23杆

  伤病是39岁伍兹最大的障碍,3月伍兹因腰伤暂别赛场后接受了椎间盘切除术,尽管手术成功,却错过了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两项大满贯赛事。伍兹今年仅参加了两场大满贯赛事,一场是英国公开赛,另一场是PGA锦标赛。

  7月的英国公开赛上,伍兹打完了四轮比赛,但仅名列第69位。整整4轮比赛,伍兹仅仅在第一轮的后9洞发挥出色。在经历了第一轮前9洞的低迷后,后9洞突然爆发,抓到5只小鸟球,成绩变为-3杆。第一轮的69杆是伍兹4轮比赛中唯一一轮红字成绩。第二轮开始之后,伍兹状态全无,险些遭遇淘汰,要不是伍兹成功地从果岭右侧的沙坑中将球切到距离旗杆大约6码位置后拿下当天的唯一的小鸟球,恐怕就将无缘晋级。后两轮比赛,伍兹分别交出73杆和75杆,从而以总成绩294杆(+6)结束了自己的2014年英国公开赛之旅。以75杆收官意味着伍兹自2011年美国大师赛后在最近9次大满贯征战之旅中周末都未能打出六字头的成绩,与冠军相差23杆的差距也是老虎征战大满贯以来的头一遭。

  在8月进行的大满贯收官赛——美国PGA锦标赛上,伍兹没能晋级。在世锦赛就出现背部痉挛的泰格-伍兹是临时宣布参加美国PGA锦标赛的,但表现依旧惨淡。连续两轮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6杆的成绩,让“老虎”伍兹惨遭淘汰。对于志在冲击个人第15个大满贯的“老虎”来说,2014年两场大满贯赛的成绩单实在让人不免有一丝悲凉。

  “换帅如换刀”?伍兹换挥杆教练再出发

  2014年8月下旬,伍兹决定与合作了四年的挥杆教练西恩-佛利分道扬镳,之后一度有消息称老虎不想再与其他人合作,而是希望自己解决问题。

  11月,伍兹在养伤期间通过个人官方推特宣布选择克里斯-科莫作为自己的新挥杆教练。之前熟识克里斯-科莫的人寥寥无几,这位德克萨斯州普拉诺的36岁男子甚至比伍兹还要小两岁,不过在去年他曾被《高尔夫文摘》评选为最佳年轻教员的称号。据科莫自己透露,他很喜欢从生物力学的角度去研究高尔夫的摆杆,但他强调球员最好还是拥有最基本的运动感觉。

  12月,伍兹在自己做东的英雄世界挑战赛上复出,也带着新教练的新动作上场,新的挥杆方式涉及到了“身体动作”,球手在站位的时候躯干和臀部需要保持一个角度和水平高度。尼克劳斯坦言自己是通过移动头部,从而改变以脊柱为中心的身体中轴线来完成这个“身体动作”的。新动作让他的躯体和臀部有了新的水平面,从而使他的重心从后方转移到前方。另外,伍兹的新动作还包括在挥杆过程中手臂保持在身体前方。这样他能保持杆头速度,一直控制着球杆,把力量施加在杆身上,不再仅仅是去击打小球,防止他头部下沉。与此同时,他的右手臂可以在击打时发力,这样就还原了在站位时的身体平面。可惜得是,伍兹虽然在世界挑战赛上看上去很精神,但成绩却依旧惨到垫底。

  成绩不行女友没丢 伍兹与沃恩互相激励

  如果说伍兹在2014年有什么好事发生,那林赛-沃恩的激励应该算一个。林赛-沃恩与伍兹一同养伤,一同进行恢复性训练,一同出席社交场合。虽然之前有媒体曝出林赛-沃恩与伍兹一度因为孩子的问题闹矛盾,但两人似乎已经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相处得风平浪静。

  12月,伍兹与林赛-沃恩双双复出,只是结果不同,伍兹排名垫底,林赛-沃恩拿到冠军奖牌。有媒体报道沃恩患有多年的抑郁症,但她表示伍兹激发了她的情绪和前景。她相信和伍兹在一起的这一年让其成为了“自己最快乐的时光。”“我们对彼此有利,”沃恩说,“我不知道他从我这儿学到了什么,但老实说,当我们低落的时候,一直在鼓励彼此帮助彼此。”

  时隔8年伍兹设计球场终开张 地点在墨西哥

  在等待了八年后,泰格-伍兹的第二职业终于有了真正产品。12月16日,由“老虎”设计的高尔夫球场在墨西哥卡波圣卢卡斯卡多纳尔球场正式揭幕,就此结束了此前设计球场无竣工记录的历史。

  泰格-伍兹早在2006年就成立设计公司,但前三个工程都因为全球经济的下滑未能完工。三个工程分别是墨西哥无畏岬球场(Punta Brava),北卡罗来纳州克利夫斯,以及迪拜“阿鲁瓦雅”(Al Ruwaya)。

  所以这个18洞的新球场算是泰格-伍兹设计球场生涯的一个里程碑。这个球场总长7300码,这是钻石度假村的第二个项目。此前该度假村已经有一座球场了,名字叫钻石沙丘,是由莱德杯美国队队长拉夫三世设计,是林克斯风格,已于2009年开业。

  新球场揭幕仪式共有超过300名“钻石”会员参加,他们在缴纳了一定费用后得以一睹老虎风姿,伍兹在揭幕仪式上表示:“我们都知道这一天会来的,我们作为一个设计团队,可能并没有想到第一个球场会是在美国之外,北卡罗来纳州的没搞定,然后是迪拜,然后又遭遇经济危机。”

  实际上墨西哥的这座球场也曾遇到麻烦,就在今年9月飓风奥迪尔曾袭击该地区,并且造成了相当大的伤害,因此伍兹特别感谢工作人员和当地居民为球场建设做出的努力,并熬过了艰难时刻。而伍兹目前仍有病在身,由于严重流感他已经瘦了15磅,老虎表示:“我最近身体一直不是很舒服,所以自从上周就没碰过高球。”

  12月30日就是伍兹39岁的生日了,伍兹在球场揭幕时表示由于设计球场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因此目前自己尽可能少的做球场设计工作。

伍兹2013-2014赛季参加赛事情况及成绩盘点:

时间 赛事 排名 成绩 奖金 赛事级别
2013.12.8 世界挑战赛 单独第2 71-62-72-70 $400,000 美巡赛
2014.1.26 农夫保险公开赛 遭淘汰 72-71-79 $10,919 美巡赛
2014.2.2 迪拜沙漠精英赛 并列41 68-73-70-71 $13,997 欧巡赛
2014.3.2 本田精英赛 退赛 71-69-65   美巡赛
2014.3.9 卡迪拉克世锦赛 并列25 76-73-66-78 $76000.00 世锦赛
2014.6.29 全美锦标赛 遭淘汰 74-75   美巡赛
2014.7.20 英国公开赛 并列69 69-77-73-75 $21356.25 大满贯赛
2014.8.03 普利司通世锦赛 退赛 68-71-72   世锦赛
2014.8.10 美国PGA锦标赛 遭淘汰 74-74   大满贯赛

(搜狐体育 赵雅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9/n407080140.shtml report 5240 伍兹在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上伤退搜狐体育讯“老虎”变“病猫”!伍兹2014年颗粒无收,全年无冠军,世界排名从开年的第一位滑落到年终的第29位,只能用惨淡形容这一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