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邵佳一:张稀哲德甲能立足 国安鲁能早晚超恒大

来源:现代快报

  还记得上赛季中超联赛北京国安客场和广州恒大的巅峰对决吗?当时国安大将邵佳一在终场前任意球绝杀,让不少球迷津津乐道。近日,在接受现代快报专访时,当记者提起这记世界波,邵佳一腼腆地笑了,摆了摆手,“还是说点别的吧。”

  因为队友张稀哲加盟德甲球队沃尔夫斯堡,曾在德国足坛征战9年的邵佳一表示,他相信自己的小师弟能在德甲立足,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张稀哲需要尽快学好德语,才能更好地跟队友、主帅沟通。”

  现代快报记者 徐悦 韩飞周游

  实习生 朱斯诗/文 李雨泽/摄

  “张稀哲的风格像香川真司

  快报:你在德国踢了9年,留洋生涯对你有哪些方面的帮助?

  邵佳一:在德国的9年时间对我的职业生涯非常关键。我刚出国时只有22岁,冲劲很足但不够成熟。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练,我一步步走向成熟,现在踢球的感觉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快报:今年巴西世界杯德国夺得冠军,能不能评价一下德国足球给你的感觉?

  邵佳一:德国人非常守信用,这也是他们做人的准则。在足球场上,他们表现出来的就是纪律性,做事一丝不苟,全心投入。从第1分钟到第90分钟,都能始终保持一种状态,这是他们最大的优势。我认为德国今年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也恰恰反映了他们民族的个性。

  快报:在你眼中,张稀哲的技术风格比较像哪位球员?

  邵佳一:我觉得张稀哲最像香川真司,他具有小快灵的特点,不仅自己能进攻,还能担负组织的重任。张稀哲喜欢在中路踢,但我却认为他在左路会发挥得更好。另外他速度很快,两个脚都好使,佩兰对他评价也很高,有朝一日会选他进入国家队。

  快报:张稀哲登陆德甲,作为前辈你对他有什么建议?

  邵佳一: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我相信他可以在德甲立足。而且张稀哲所登陆的俱乐部也非常好,当然他也需要磨合的时间。语言是一大障碍,第一年真的非常困难。他已经能说一些德语了,这对他将是一个巨大的帮助。他需要尽快学好德语,才能更好地跟队友、主帅沟通。

  “小贝的职业素养让人钦佩”

  快报:今年,舜天外援徳扬转会到了国安,你对他的印象如何?

  邵佳一:徳扬是一个非常开朗的球员,我们在一起非常开心,而且他在我们球队的作用非常大,进球也很多,帮助球队取得了许多关键性的胜利。另外徳扬虽然是一个有时很外向的球员,但在足球场上表现出的冷静,是我们其他球员要学习的。

  快报:有评论说恒大一枝独秀的优势越来越小,你怎么看?

  邵佳一:可能实力上大家更加平衡,而且在心理上给对手造成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因为一支球队不可能始终成为冠军,像我们、像鲁能这样有实力的球队,早晚会超过它的。

  快报:如果有一天退役了,未来想做什么?

  邵佳一:不踢球了,我也很难离开这个足球这个圈子,毕竟是从事了近30年的事业。去做其他的,要彻底转型,真的很难。

  快报:你在体育界最欣赏的球星是谁?

  邵佳一:那肯定是足球界的,贝克汉姆吧。纯竞技的角度,他不是我特别欣赏的球员。但从很多方面来看,他表现出来的职业素养、职业态度,我还是很钦佩的。

  “喜欢宅在家里看人物传记”

  快报:生活中,你有什么爱好?

  邵佳一:我愿意呆在家里看看书,和家人腻在一起,这是我比较喜欢的生活状态。

  快报:那你最近读了什么书?

  邵佳一:历史类的书,从小也对历史方面的书比较感兴趣。小说也好、传记也好,都比较爱读。

  快报:最欣赏哪个历史人物?

  邵佳一:康熙。康熙是一个很杰出的人,而且非常勤政。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9/n407090762.shtml report 2369 还记得上赛季中超联赛北京国安客场和广州恒大的巅峰对决吗?当时国安大将邵佳一在终场前任意球绝杀,让不少球迷津津乐道。近日,在接受现代快报专访时,当记者提起这记世界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