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讨薪事件结束新陕足起航 冬训备战将定主帅人选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旗下的新陕足已于昨天在昆明开始集中,不过,除了刘涛、余勇喆、王强、孙超凡等非广东籍球员外,大部分球队麾下的广东籍球员并未露面,球队今年冬训的“第一练”也自然无从谈起,原来,未能及时到昆明报到的球员仍然在为讨薪一事奔忙着,而在五洲俱乐部副总经理殷建新的亲自斡旋之下,“讨薪事件”已基本画上了句号,球员们将于今日陆续抵达昆明红塔训练基地,“我们现在只想向前看,集中精力把冬训搞好才是当务之急!”一位奔赴昆明督训的新陕足俱乐部高层表示。

  “讨薪事件”引发关注

  究竟谁之过?

  “讨薪事件”的起源是本周三有20余名上赛季为广东日之泉队效力的球员前往老东家所在地讨要俱乐部拖欠的工资、奖金一事,球员代表郭子超表示:“我们这次主要是和日之泉方面谈谈我们这几个月的工资,还有保级奖金以及一些球员的出场费(如何领取)的问题。”而另一名球员代表李健坦言:“钱已经拖欠一段时间了,我们就想搞清楚哪里发,因为我们问陕西那边,他们说日之泉发,日之泉又说陕西发,我们自己搞不清楚究竟是新东家,还是老东家给我们这笔拖欠的薪水。”按照这些球员的说法,新东家陕西五洲俱乐部此前曾向大家通知要求球员们自行购买机票于12月17日抵达昆明红塔基地报到,参加冬训并在现场发放11月和12月的薪酬,但很多自由身球员没有和陕西五洲俱乐部签订合同,他们觉得陕西方面的做法有欠妥当,这才有了向老东家讨要薪水的事件,而这件事也引起了包括央视五套体育频道、广东当地媒体、陕西媒体以及两地球迷的广泛关注。

  今年8月,新陕足方面向当时正处于保级阶段的中甲日之泉队投入了部分资金,这也成为了球队最终保级的关键因素,而早早收了“定金”的日之泉俱乐部董事长林勤在谈到此次欠薪事件时表示:“我们虽然经营了10年的俱乐部,但从来没碰到过这种(转让、欠薪)的情况,所以我们也感觉事情很棘手,不知道从何处开始(着手解决),所以一再耽误。这次球员的讨薪风波本来不该发生,因为我们的转让费中已经包含了什么时段的工资、什么时段的奖金(该由谁来发放)。陕西方面一直很有诚意,认为这些费用他们可以支付,但运作过程中他们在具体操作中显得有些经验不足,因为他们没有委托专业人士来运作整个转让过程,也没有委托我们这边的教练和俱乐部人员(来解决此事),期间我们也一直和他们沟通,但没有得到落实,所以一拖再拖,(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沟通不畅造成的。”

  新陕足平息争端

  球员很满意!

  对于日之泉方面的说法,陕西五洲俱乐部很快用行动给出了回应,曾经在陕西浐灞俱乐部担任副总多年的现任五洲俱乐部副总经理殷建新昨天中午在广州奥体酒店和部分讨薪球员进行了交流并迅速达成了共识。殷建新答应队员所欠款项将在下周五前解决,队员们也很满意陕西五洲俱乐部在此次事件中的处理方式和结果,所有队员同意先到昆明报到,此次讨薪事件就此圆满结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殷建新表示:“前一段时间的确因为沟通不畅才导致球员近期的讨薪行为,我们现在肯定是按照球员与俱乐部签订的合同来办理,毕竟我们是一家职业俱乐部,所以,一切的步骤都严格按合同来走。目前,球员的工资、奖金的发放情况我们都已和大家沟通好了,12月19日中午12点,所有的队员都将在昆明红塔基地集结,我们的冬训将正式展开。至于后续的工作,我们会妥善处理,与日之泉方面以及球员方面也都已达成协议。”

  讨薪球员对殷建新的说法也给予了认同,上赛季在球队中担任副队长职务的刘盛表示:“这次新俱乐部能这么快速的解决我们的问题、解除我们的顾虑,大家都感到很满意,也有信心能在新的俱乐部踢好球!”据悉,由于要参加一年一度的省港杯的比赛,队员郭子超、吴伟安、黄浩轩、涂东旭、梁华将暂不归队,而其他队员都将在今天中午12点前到昆明向球队报到。

  冬训备战很重要

  绝对不马虎!

  解决了球员们的后顾之忧,新陕足将开始向前看,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冬训中来,而当务之急自然是尽快确定球队主帅人选。“冬训期间,新帅肯定要确定下来,因为只有主教练来了,包括引援、技战术训练等后续事情才能全面展开。当然,从冬训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绝对不能马虎,因为冬训的效果很大程度上将决定球队下赛季在联赛中的表现,尤其是联赛上半程的成绩!”那位火线奔赴昆明督训的新陕足俱乐部高层如是说。

  据了解,目前新陕足主帅的候选人共有5位,其中3个分别是瑞典教头斯塔赫、前西甲拉科鲁尼亚主教练巴斯克斯和前陕西老城根队主教练米罗西,另外两位候选人的情况俱乐部方面不愿过多透露。“虽然最终人选还没敲定,但我们已经制定出了新任主帅的标准,那就是此人不仅要有很强的业务能力,而且还能够团结全队,能够更快适应新球队和中国的足球环境。俱乐部非常重视选择新帅的工作,还会征求媒体与球迷的建议,等定下来后俱乐部会召开发布会对外通知。”俱乐部高层透露道。除主帅外,新陕足也已开始物色引援人选,“我们应该会用满5个内援名额,确保球队竞争力不能因为球队西迁而下滑。当然,具体引进谁还是要由新帅来拍板,因为教练要根据自己的战术以及所缺的位置来综合评定。”俱乐部高层介绍道。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9/n407092852.shtml report 2564 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旗下的新陕足已于昨天在昆明开始集中,不过,除了刘涛、余勇喆、王强、孙超凡等非广东籍球员外,大部分球队麾下的广东籍球员并未露面,球队今年冬训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