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新签外援典型组织性中场 前西班牙U21国脚

来源:南方都市报


  放走了埃里克森之后,富力一直顶着被球迷和媒体大骂“小气”的压力,“500万都不肯出”,不少球迷认为富力要在接下来的亚冠资格赛上吃亏,而富力则表现淡定,除了告诉球迷自己已经踏上选帅的路之外,从来不对外界的猜测做出任何回应。直到昨天,富力终于官宣了5天前曾被媒体爆出的现任赫塔菲主帅孔特拉,蓝色军团的选帅之路 终 于告 一 段落。

  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早在12月14日,孔特拉就被爆出辞去赫塔菲主帅的工作,且会带一名外援降临广州,这位昔日罗马尼亚球星在执教路上虽然还没有彪炳的战绩,但是带着赫塔菲保级并回归中游,已经证明了能力。就在几天前,球队战平巴萨并险些绝杀,更让这位少帅一鸣惊人。

  球迷和媒体多对孔特拉签约富力持质疑态度,一来孔特拉在西甲顺风顺水,事业正起步;二来他的合同要2016年才到期,富力要支付500万欧元为孔特拉和赫塔菲外援赎身。大家都认为孔特拉不可能在年轻时就到中超联赛,同时富力也不可能愿意支付如此高额的转会费。但是这些事情真的发生了。

  一份长长的“候选名单”

  富力一贯的“未签约不宣布”的风格在埃里克森离队之后,让不少经纪人借机发挥,特别是一些赋闲在家的教练,纷纷成为了富力“选择”的热门,最早被爆出的是柏太阳神主帅尼尔西尼奥,早在埃里克森还有两场比赛要踢的时候,经纪人就说富力在找尼尔西尼奥替代埃里克森;随后,舒斯特尔又出现在媒体眼中,这位连着向中超投了三年简历的前皇马主帅一度被认为是富力的热门人选;没想到舒斯特尔也没能“竞争”成功,不久前,西甲灾星巴斯克斯被媒体爆出在香港和中超亚冠球队谈合同,不过由于这位名帅6次带队降级,让富力感到深深的不祥,最终也没能进入富力的选项当中;就在这之后,孔特拉被媒体爆出已经确定加盟富力,富力还是笑而不语,不置可否;而随着富力宣布主帅日程的推进,意大利媒体又爆出富力曾找过费拉拉洽谈。

  当这些名字被时间冲淡后,孔特拉真的出现在富力眼前。这位年仅39岁的前罗马尼亚球星,曾效力A C米兰、赫塔菲等球队,3年前孔特拉在蒂米什瓦拉波利泰尼卡退役,随即留队执教。之后他还执教过富恩拉夫拉达、普洛耶什蒂石油等俱乐部,直到今年3月,濒临降级的赫塔菲请来了孔特拉,孔特拉率队成功保级,在这个赛季至今,赫塔菲又回到积分榜中游。

  一个崇尚进攻的主教练

  孔特拉的执教风格是富力喜欢的,他在球员时期崇尚进攻,执教后喜欢西班牙的技术流打法,执教思想多变,对不同对手他会找出不同的打法。同时他带来的西班牙前U21国脚米歇 尔 ,曾是瓦伦西亚的主力中场,随后被孔特拉邀请租借到赫塔菲。26岁的米歇尔是标准的西班牙组织型中场,具备一定的防守能力,在位置上是达维的替代者。同时米歇尔在组织数据上有着良好的表现,要远超于达维,未来将会是富力的中场核心。

  根据俱乐部安排,新帅和新援都将在1月到达广州,然后进一步展开亚冠备战工作。 南都记者 马骁男

  围观

  少帅孔特拉前脚西班牙,后脚中国

  中超不再是欧洲人的养老院?

  要说联赛水平,中超不可能是五大联赛球员、教练所期待的战场,虽然近些年中超也会大牌云集,包括世界名帅里皮、埃里克森、巴蒂斯塔、曼萨诺,球星阿内尔卡德罗巴米西莫维奇、吉拉迪诺,都是 隐退或者将要淡出主流舞台的老江湖、老将,中超在近些年险些成为国际大牌养老的胜地。

  而孔特拉和米歇尔的加盟,却打破了中超在欧美球员眼中的尴尬地位。39岁的孔特拉已经有了3年的执教经验。为何“水往低处流”?孔特拉还没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分析起来,富力开出的高薪肯定是影响孔特拉选择的关键部分,但是还算年轻的孔特拉不可能只会为了收入而放弃在欧洲前进的机会,虽然在未来他也会对媒体表示“中超的水平很高”,但这显然不是真实想法。一名足球经纪评价了孔特拉来中超,他认为中超的水平虽然远不如其他联赛,但是中超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却很大,孔特拉看中的,应该就是这种影响力和高薪水的双重作用,一旦不成功,以他的年龄,及时抽身退回到欧洲还可以有所作为。 南都记者 马骁男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9/n407094077.shtml report 3346 放走了埃里克森之后,富力一直顶着被球迷和媒体大骂“小气”的压力,“500万都不肯出”,不少球迷认为富力要在接下来的亚冠资格赛上吃亏,而富力则表现淡定,除了告诉球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