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驻美记者手记:怀念小牛赖特 他是易建联同路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arlin
阿联和赖特一同封堵威少
阿联和赖特一同封堵威少


  (搜狐体育 Jarlin达拉斯报道)正当朗多的到来让众多球迷处于兴奋和惊叹状态时,小牛老板库班则在推特上向离开小牛的球员赖特、克劳德和尼尔森致谢。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赖特,对他的印象仅停留在他那惊人的Per值,但对于我来说,赖特却是一位我自己非常喜欢的球员。

  赖特加盟小牛是在2011年。在联盟结束了停摆后,小牛签下了他。又过了不到两个月,小牛签下了另一位球员——易建联。正是因为易建联的到来,我才有机会“误打误撞”地当上搜狐的前方特约记者,开始了我这三四年的“半媒体人”生活。谈到易建联和赖特的渊源,得从2007年的NBA选秀说起,当时易建联以第六顺位被雄鹿选走,而赖特则是以第八顺位加入了勇士。其实,在选秀前夕,勇士对易建联非常感兴趣,甚至换得了山猫的第八顺位,然而易建联却被选走了,于是勇士选了和易建联同风格的赖特。命运总是戏谑的,赖特并没有在勇士打出球队所期待的水平,而易建联也在联盟里经历了漂泊,最终两个人相遇在了达拉斯。初入小牛,赖特是属于板凳席最后几位的球员,但易建联则得到了卡莱尔的悉心指导。可当球队出现“中锋荒”的时候,卡莱尔看向板凳席,易建联并没有流露出愿意扛五号位的意愿,另一方面,赖特则表示可以尝试一下。一切都在悄悄地改变着,最终的结果众所周知,易建联在结束与小牛的合同后回到了CBA,赖特则靠着自己一分一秒的拼搏在2013年夏天拿到了小牛队的多年中产合同。

  因为采访的需要,作为国内媒体经常在更衣室等候易建联,自然也少不了和赖特打照面的机会。但和赖特熟悉起来,却是在易建联离开小牛之后。没有了易建联,达拉斯的中国媒体瞬间降到只有我一个了。赛前,我更多时候是和达拉斯当地的记者一起在更衣室等候球员。像诺维斯基这样的大牌球员一般赛前不接受采访,像帕森斯这样身处舆论漩涡的球员往往在更衣室一开放便去球场练球,更衣室剩下的就是赖特、巴里亚这样的角色球员和在健身机上的库班。赖特一般会在赛前戴着耳机静静地听着手机里的音乐,看到我们来了就和我们聊几句天,内容围绕着他的家乡、他夏天的训练,以及一些生活中的琐事。有一次,在结束了卡莱尔的赛前发布会后,我们一群记者又“浩浩荡荡”地“闯入”更衣室,正巧发现赖特在刷手机推特查看记者们刚更新的发布会内容。我从没想过,原来球员也会这么敏感,会捕捉主教练向外界透露的每一个信号,时刻关注与自己相关的新闻。

  正如前阶段库班夸奖“赖特是值得女生约会的好男生”,赖特是球员里少有的严于律己的代表。看他的Instagram,基本在赛季中并无更新,只有到了休赛季才会上传一些照片,照片的内容多为自己体能训练或是旅游的。没有其他球员那般频繁更新纸醉金迷的生活,也没有其他球员那么乐于分享自己的情感生活,从他的instagram里基本察觉不到他的私生活,有的只是偶尔更新一张从自己租的公寓里眺望达拉斯高楼的照片,仅此而已。以至于有天发现他在刷Instagram的时候,我颇感意外,我问他怎么没见你更新,也没见你点赞别人图片,他笑了笑,说:“我只是看看而已。”

  赖特就要离开这座他待了三年多的城市了,愿他在波士顿一切安好。2013年夏天,我在波士顿附近实习的时候,我和他发邮件聊起他当时刚拿到大合同的心情和彼此的夏天生活,互相问候。现在,位置即将颠倒一下,我还在达拉斯,他则去了波士顿。在听说他离开达拉斯后,我发了邮件和他道别,并告诉他我下个月将会一趟波士顿,他回复我:"2015年1月2日,达拉斯客场对阵波士顿,我们不见不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9/n407106195.shtml report 2256 阿联和赖特一同封堵威少(搜狐体育Jarlin达拉斯报道)正当朗多的到来让众多球迷处于兴奋和惊叹状态时,小牛老板库班则在推特上向离开小牛的球员赖特、克劳德和尼尔森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