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关注力帆退出 负责人:按规定我们应该递补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徐平

  超过7000万元的投入博得中超资格,如今却成了一个烫手的山芋!昨一家专业体育媒体披露的消息称,重庆力帆正在寻求转让,他们甚至表示:“如果无人接手,将会放弃到手的中超资格。”此消息一出,震动了整个中国足坛。

  是什么原因,让力帆去意如此坚决?谁会来接手重庆足球?力帆如果放弃中超资格,作为2014赛季中甲第三名的卓尔队有希望递补进中超吗?

  中超玩不起 力帆老板萌生退意

  过去的2014赛季,重庆力帆投入了7000万元,提前4轮冲超成功。本月2日,力帆再度集结,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正当重庆球迷憧憬着重庆足球重返中超的美好蓝图时,却听到了力帆正在谋求退出的消息。

  是什么让力帆去意坚决呢?最多的说法是,力帆在汽车、金融等主营业务上出现了资金周转的困窘。不过力帆从砸钱冲超成功到谋求退出,仅仅只隔了一个多月。“为确保冲超,老板在关键场次拍出了100万元的单场赢球奖金,如果不想冲,何必要如此烧钱呢?”听闻退出的消息,力帆工作人员也感到不可思议。

  自1999年起,尹明善一直在坚持搞足球,但他的举动却始终没能得到其家族的支持,而他本人在力帆集团所持的股份仅为25.5%。作为中超的新军,重庆力帆要想在明年的中超站稳脚跟,其投入恐将是冲超所花7000万元的至少两到三倍。要知道,刚刚过去的2014赛季,河南建业花了2个亿才幸运地保级成功。对于尹明善本人而言,如果没有外来的支持,凭着一己之力继续玩足球,资金上的压力将会让他不堪重负,这或许是他萌生退意的原因之一。

  当然还有一种说法似乎更为可信,那就是尹明善在借退出求得来自政府层面的支持。尽管近年来中国足球已经开始了“国退民进”的进程,但很多俱乐部仍然或多或少地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扶持。力帆的举动,或许醉翁之意不在酒。

  卖壳不容易 退出恐将不可阻挡

  实际上,早在重庆力帆队本月初开始集结时,外界就传出了其退出的消息,但当时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予以了否认。不过昨日当这一消息再次传来时,孙黎罡的态度也变得耐人寻味:“我们也不清楚……”

  新赛季在即,力帆俱乐部曾就引援、球队薪资等提出了一个1.5亿的投入方案,但这一方案递交上去却迟迟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而就在这时,尹明善已在其朋友圈中放出了球队要转让的消息。据透露,尹明善最初提出:“转让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第一要允许力帆逐渐抽身退出,第二买家必须以力帆名义在重庆注册三年。”而就在一周前又传出新的消息称,尹明善表示:“若有人愿意收购力帆,球队马上搬出重庆也可以。”

  之所以会有态度上的变化,不排除是转让遇到了困难。虽然中超球市较为火爆,但中超的壳到底价值几何、有多大市场,却是个未知数,可供参考的是今年年初,绿地集团接手申花时,上海媒体所传出的1.5亿元收购价。而绿地出手玩足球,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推动有关。

  虽然有说法称,与淘宝一争天下的某大型电商也有意涉“足”,力帆也一直在争取对方寻求合作,但该电商的市场策略是面向全国的,对于力帆这类实力身处中下游、地域性较强的球队,恐怕兴趣并不大。而重庆本地企业,似乎并未有人愿意出头。“要有人愿意玩足球,重庆FC也不至于沦落到解散的地步了!”重庆一家媒体的记者如是说。

  从种种迹象来看,力帆的退出或许真的无可阻挡了。本月31日,是中国足协新赛季注册的截止日,届时重庆力帆是否将参加中超联赛将会有一个最终的结果。

  返超梦依旧 卓尔时刻准备替补

  力帆一旦退出,按照现有的格局,2015年的中超联赛将会少一支球队。那么,到底应该由谁来接替力帆的空缺呢?虽然力帆退出一事才开了个头,但却引起了卓尔的关注。“按规定,应该是我们递补上中超!”卓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过去的2014赛季,直到联赛最后一轮,卓尔还保留着中超的机会,可最终让石家庄永昌搭上了中超的末班车。“今年,我们有很多机会,但都没有把握好。”对于未能冲超成功,该负责人至今仍然耿耿于怀,不过听闻力帆突然提出退出,该负责人也感到意外:“不会吧,他们好不容易冲上去了,怎么可能不要这个资格呢?!”

  2008年汉军退出时,为保证中超队伍数量,当年中超联赛少降了一支队伍。不过像力帆这样还未完成中超注册,却想要放弃中超资格的情况却是第一次出现。对于如何处理,现行的相关中超联赛章程,并没有明文的规定。

  目前有三种办法可供操作:一是让中超倒数第二的大连阿尔滨继续留在中超;二是让中甲第三的卓尔递补;三是让两者进行附加赛,以确定谁更有资格踢中超。至于最后将怎样办,恐怕届时需要中国足协来定夺了。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0/n407126335.shtml report 2403 楚天金报讯本报记者徐平超过7000万元的投入博得中超资格,如今却成了一个烫手的山芋!昨一家专业体育媒体披露的消息称,重庆力帆正在寻求转让,他们甚至表示:“如果无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