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场14球!剔除1点梅西不输C罗 无1因已完爆CR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4年,对于梅西而言并不完美。巴萨四大皆空,阿根廷在世界杯中也屈居亚军。但至少在2014年的最后一场比赛里,梅西的表现是完美的。出任前腰的梅西,既策动关键进球,个人也梅开二度。只要拥有这样的梅西,路易斯-恩里克就永远有和安切洛蒂叫板的底气!

  路易斯-苏亚雷斯的存在,使得梅西让出了中锋的位置。在开场阶段,梅西出现在右边路。考虑到蒙托亚并不擅长助攻,梅西需要在边路拉开空间。佩德罗的闪电破门,使得巴萨在战术上拥有了主动权,梅西也很快换位到了中路。在前腰位置上,梅西既要把控节奏,又要串联全队,还要策动致命攻势。在这几方面,梅西都做到了完美无缺。路易斯-苏亚雷斯的进球,就源自于梅西的创造。在中场得球时,梅西突然为伊涅斯塔送出直传,这个传球直接穿透了对方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体系。伊涅斯塔再为佩德罗送出直传,佩刀这才帮助乌拉圭人抢点破门。

  在巴萨锁定胜局之后,梅西也主动增加了个人进攻。命运有时候就是那么神奇,梅西经常在对手的铁桶阵中找不到起脚射门的空间,但今夜对手却两次把球直接送到梅西面前。81分钟哈维右侧角球传中,科尔多瓦球员两次解围都没能把球踢远,皮球反倒滚向点球点后的梅西面前。无人防守的跳蚤,用右脚将球准确推进了球门左上死角。对于左撇子梅西而言,这种右脚大力破门相当罕见。

  补时阶段阿尔巴左路传中,防守球员又把球顶向了梅西。皮球落点有点靠后,梅西背对球门用左脚将球停下,然后立刻转身右脚抽射破门。这个进球看似轻松,但却体现了跳蚤极为出色的技术功底。从停球到转身再到射门,梅西在一瞬间的连贯动作一气呵成。在没有丝毫助跑的情况下,梅西能用右脚抽出如此球速,腿部爆发力也可见一斑。

  这个进球,是梅西在最近9场比赛中为巴萨打进的第14球,这也是他本赛季22次出场中打进的第23球。在欧冠射手榜上,梅西6战打进8球,跳蚤仅以1球之差落后于路易斯-阿德里亚诺。在西甲射手榜上,梅西16战打进15球,他比C罗少进了10个球。但C罗的25个进球中包含有7个点球,梅西的15个进球中则没有点球。如果去掉点球的话,C罗只比梅西多进了3球而已。别忘了,梅西在联赛中还曾8次射中门框……而且两人在各自球队中扮演着完全不同的角色,皇马全队为C罗服务,葡萄牙人只需要专注于射门就行了。个人进攻则已经不再是梅西的首选,阿根廷人要开始渐渐接班哈维了。在巴萨,梅西如今真是既当爹又当妈……(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1/n407133156.shtml report 4296 西甲集锦-苏神破门梅西双响巴萨5-0胜科尔多瓦-->2014年,对于梅西而言并不完美。巴萨四大皆空,阿根廷在世界杯中也屈居亚军。但至少在2014年的最后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