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国足故意隐藏实力 亚洲杯真的准备好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中国男足和巴勒斯坦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中国队亚洲杯前重要的一场热身,央视解说员刘嘉远和前贵州人和主教练宫磊对比赛进行了解说。

  两名解说分析说这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佩兰最重要的是通过球员的表现,磨合阵容以及敲定最后的大名单,佩兰比较难做的一点是既要打造技战术打法,还不能够提前暴露中国队将在亚洲杯上将采取的具体技战术内容。刘嘉远表示佩兰在中前场选择球员的标准是身体强壮,能够有单兵作战自己解决战斗的能力。

  开场不久,张琳芃长传,杨旭头球争抢到第一落点摆渡,武磊传球,吴曦跟进打高。宫磊称赞中国队之前一系列配合打的不错,虽然最后吴曦的射门踢高,但是他能够在前场起到支点的作用,这就是他打中锋的特点。

  第12分钟,蒿俊闵右路下底传中,武磊射门打在后卫身上出了底线。宫磊表示:“巴勒斯坦后防线球员之间缺少相互保护,站位都离得比较远。”第33分钟,张呈栋右路下底传中,不过球先出了底线。刘嘉远点评:中国队现在需要解决最后一传的能力,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明年亚洲杯上会遇到不小的困难,宫磊也赞同刘嘉远的意见:“这一点需要平常在训练中多注意演练。”

  中国队30分钟后创造的机会很少,宫磊表示:“这主要是中路球员给边路传球的时机不太好,不能让边路球员有很好的突破机会。另一方面是中国队边路球员传中质量不够,中路包抄的球员没有太好的射门机会。特别是在巴勒斯坦调整之后加强了对边路的防守,中国队机会就更少了。”刘嘉远也提及在开场不久后,中国队的角球和定位球、边路都制造了不少的威胁,但随后中国队机会就不多了,希望中国队在定位球方面能够有新的变化,在最后一传方面也有所提高。

  央视解说员申方剑和前国脚徐阳在演播室对上半场中国队比赛进行点评:“中路的郑智、吴曦要给边路的蒿俊闵、张呈栋多创造机会,这场比赛中国队边路突破做得并不是很好,要想在亚洲杯上取得不错的成绩,边中结合这一点要打出来,这样才能够创造出不错的机会。”

  下半场开始后,刘嘉远建议中国队可以调整一下节奏,只有提速才能够让中国队有更多的威胁,进攻才是中国队征战亚洲杯的重中之重。第58分钟,郑智禁区前沿劲射打中立柱,刘嘉远表示中国队的进攻层次和配合还是打出来了。第61分钟,蒿俊闵角球发到门前,巴勒斯坦门将萨勒赫出击未能扑出,反而将球打在球员后背反弹飞向门里,好在队友门前解围,刘嘉远称这个失误太业余了。

  中国队虽然角球、定位球和射门数远远高于对手,但始终不进球,刘嘉远坦言中国队的进攻效率比较让人担心。刘彬彬出场后,宫磊表示这是主教练佩兰要发动猛攻了。宫磊认为中国队定位球、角球缺少变化,总是按照原有的套路踢,这样无法调动对方后防线,所以创造的机会不多。刘嘉远称中国队本来还创造了一些机会,不过缺少转化成进球的能力,这一点真让人头疼。中国队最终和巴勒斯坦0-0握手言和,刘嘉远说:“中国队在比赛中的进攻端暴露了很多问题,这需要佩兰却尽快的解决。”宫磊表达了美好的愿望:“这有可能是中国队为了亚洲杯故意隐藏自己的水平和技战术打法。”

  但后方演播室的申方剑和徐阳都不太认同宫磊的看法:“中国队真的为亚洲杯准备好了吗?中国队有多少实力可以隐藏?佩兰接下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从他离场的表情来看肯定也对比赛的结果不太满意,他肯定想用一场胜利结束热身。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中国队至少没有输球,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也很多,还有二十多天,希望中国队能够在亚洲杯上展示出一个全新的面貌和精神状态。前进,中国足球,希望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给球迷带来快乐。亚洲杯对手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实力都要高于中国队,中国队如何把优势转会为胜利是需要解决的。实力永远是最关键的,不能够只靠运气。”

  (文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1/n407142352.shtml report 2649 国足0-0巴勒斯坦武磊侧身凌空射门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21日,中国男足和巴勒斯坦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中国队亚洲杯前重要的一场热身,央视解说员刘嘉远和前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