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张稀哲旅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稀哲:在中国收入高于留洋 曾希望去西甲踢球

来源:搜狐体育
 张稀哲接受BTV《天天体育》专访


  成功加盟德甲球队沃尔夫斯堡的张稀哲近日回到北京,处理在北京的最后事宜。作为第四名登陆德甲的中国球员,张稀哲心中充满感激。面对即将到来的机遇与挑战,这位90后的少年并没有表现出忐忑,而是充满期待。北京时间2014年12月21日晚,BTV《天天体育》对话张稀哲。

  记者:这次在德国待了多长时间?你最近很火,好几天都是体育版的头条。

  张稀哲:加上路途的话也就是六天的时间,将近一周。我倒是没有觉得什么,可能因为近几年没有什么球员出国,所以大家比较惊喜,关注度也会高一些。

  记者:高的关注度会给你带来压力吗?

  张稀哲:我觉得确实有压力,毕竟这么多人在关注我。也有很多年轻球员准备去出去,榜样也好什么都好,都是在看着我,都是压力。但是也会给我更大的动力吧,让我有更好的表现,更加刻苦的去赢的球队和交流的信任。

  记者:当你公布你将加盟沃尔夫斯堡的时候,大家还是很意外,因为之前传出你可能去西甲。你是怎么选择的?

  张稀哲:可能最主要的还是因为联系的时间比较长,一年多的时间一直在不间断的联系。之前确实也考虑过西甲的球队,但是因为一些原因包括不适合吧。而且国安队的主帅曼萨诺也是从西甲过来的,他也希望我去西甲。当然最后的决定应该也是最靠谱的吧。

  记者:在德国的六天时间里,你和沃尔夫斯堡的主教练黑金有过交流吗?

  张稀哲:发布会那天交流了一下,他没有想到我会在发布会上用德语讲话,可能他以为我会说你好我是张稀哲,但是我说了好长一段,他说如果换做是他来中国,他做不到。

  记者:之前有媒体说沃尔夫斯堡选择你有一些商业方面的考虑,对于你的加盟有些不信任,通过和沃尔夫斯堡俱乐部的交流,你现在有什么感受?

  张稀哲:去之前只能通过一些录像来简单了解,到那边之后看了两场比赛,亲眼目睹了德甲的节奏和对抗的能力,觉得自己还有希望去竞争还是有适应这种踢法的实力的。也希望能够通过我的速度和灵活的跑位来弥补身体上的不足。

  记者:中国其他一些优秀球员,包括武磊、张琳芃等等都还是选择在国内效力,你有什么看法?

  张稀哲:球员自己想出去是自己的意愿,还是挺难的吧。所以我还是很感谢国安俱乐部,能够一直向外输送这么多球员。

  记者:私下和这两位有没有交流,他们有没有羡慕你?

  张稀哲:他们没有直接说什么,都是从侧面打听,确实有些羡慕吧。毕竟每个俱乐部的理念和管理方式也都不一样。

  记者:之前出去过的前辈包括邵佳一、杨晨有没有给你一些忠告和建议?

  张稀哲:还是佳一哥比较多吧,毕竟平时总是在一块儿。他也比较了解我的性格,知道我是比较内向的,他希望我去到那边多和队友还有教练交流,多表达自己的想法,有什么说什么,不要担心后怕,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外国人很简单也很直接。

  记者:邵佳一说过不仅在场上要和队友交流,场下也要融入到大家的生活中,要学会吃德餐,是吧?

  张稀哲:对。吃的方面我还是没什么大问题。我感觉还是要先把语言学好,尽快能够和大家沟通,起码大家在更衣室开玩笑的时候我能够听懂吧。

  记者:你可以和马季奇交流一下学习语言的心得,你们有交流吗?

  张稀哲:发布会前一天我们聊微信,我给他说了我在发布会上要说的那段话,他还表示非常诧异,他说你这个可以啊,说这么多。

  记者:最近有没有关注国安队的一些转会消息?

  张稀哲:还是会看一下吧,最近不是说于大宝要转会来国安吗。

  记者:给人感觉于大宝是来顶替你的位置的,你怎么认为?

  张稀哲:我觉得不能说是顶替吧,毕竟他的能力在那儿。而且之前我们在国家队也同场竞技过,互相有一些了解,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球员。我觉得如果他能够来国安的话,作用应该不会差。

  记者:能像你那样起到核心的作用吗?

  张稀哲:我不是核心,我是配角。确实就是这两年我没有把自己当做是核心,去年我们有卡努特,今年有巴塔拉,说他们带着我踢也好,和我一起进步也好,也没有以我为核心的问题。

  记者:卡努特在的那一年是不是你进步最大的一年?

  张稀哲:对,确实是国安队从09到14年里,13年确实是表现进步最大的一年。

  记者:那和巴塔拉的配合呢?是不是有不一样的体会?

  张稀哲:对,可能两个人的风格和特点都不一样,球风也不同,但是有的时候也是会想到一块儿。

  记者:2015年可能会是国安队非常值得期待的一年,你在这个时候离开会不会觉得有些遗憾?

  张稀哲:确实也纠结了很久,由于了很久。去年就开始酝酿出国的事情了,也接触了几家俱乐部。但是当时的主帅斯塔诺说让我再留一年,我留下了,俱乐部也承诺下一年一定能走。后来曼萨诺来了之后,也说再留半年,可能是因为今年的亚冠成绩不是很理想,想明年在亚冠上有所突破,毕竟夏天转会能够跟他们一个整的准备期。不过我还是决定这个时候走比较好,不知道年中又会有什么变化,现在还是比较有利吧。而且基本上也联系的差不多了,还是先出去吧,不然到时候球队成绩好,又要留半年就不知道又会怎么样了。等到真的要决定的那一刻,我也没有很兴奋,我感觉还是很平静的。更多的还是觉得毕竟在国安待了这么多年,这次真的要走了,有些不舍这种感觉。

  记者:大家很好奇,你到了沃尔夫斯堡之后比现在在国安挣得多吗?

  张稀哲:没有国安挣得多,尤其是扣完税之后,因为德国那边要50%的税,扣完了差不多吧,要比这边少一点。

  记者:出国留洋是不是还是名声上会好一点,但是兜里也没有多少实惠?

  张稀哲:其实名声上也是只有你踢好了才能有好名声。踢不好,大家也会觉得你很失败吧。我觉得还是为了自己刚踢球时的那种梦想吧,希望能够去五大联赛闯一闯,看看自己到底行不行。

  记者:最后告别的时候,再和北京的朋友们说几句吧。

  张稀哲:18岁上一队,然后开始踢中超,这六年的时间确实有很多球迷,不管是在自己低谷还是高潮的时候他们都一直给我鼓励和支持,我非常感谢。确实我也能够体会到,他们是真心的希望我能够表现好。我也感谢国安俱乐部培养我这么多年,希望沃尔夫斯堡不是我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能够走得更远,希望自己能够表现更好,让中国更多的家长带着孩子重新回到球场上。(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1/n407143458.shtml report 4481  张稀哲接受BTV《天天体育》专访成功加盟德甲球队沃尔夫斯堡的张稀哲近日回到北京,处理在北京的最后事宜。作为第四名登陆德甲的中国球员,张稀哲心中充满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