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2014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谌龙首度问鼎男单 张楠/赵芸蕾三度加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坏男孩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4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展开了最后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获得了男单和混双两项冠军,其中谌龙是首度加冕,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则是第三度问鼎。不过在男双和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都屈居亚军。

  男单决赛中,谌龙迎战丹麦选手维汀哈斯。比赛开始后,谌龙一改半决赛中慢热的毛病,很快就取得了3-0的开局,随后谌龙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以21-16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谌龙与维汀哈斯一直从1平缠斗至10平,随后谌龙不可思议地连得10分,轻松拿下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2-0的大比分战胜维汀哈斯,首度获得总决赛的男单冠军。

  女单决赛中没有中国国家队选手的身影。决赛中,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迎战韩国名将成池铉,最终,戴资颖凭借速度上的优势压制住成池铉,以21-17和21-14的比分,连下两城,战胜成池铉,首度获得了总决赛的女单冠军。

  男双决赛中,柴飚/洪炜的对手是韩国强档李龙大/柳延星,两对组合曾经在小组赛中交手一次,当时柴飚/洪炜直落两局获胜。首局比赛,两对组合都打得十分谨慎,比分差一直未超过2~3分,局末阶段,柴飚/洪炜抓住机会,以21-19先下一城。第二局的比赛韩国组合加快了场上的速度,一直领跑比分,虽然柴飚/洪炜最终将比分追到了19平,但是关键球上的处理不够谨慎,柴飚/洪炜以19-21丢掉了第二局。似乎是没有走出第二局惜败的阴影,柴飚/洪炜在决胜局2-1领先时一度连丢10分,虽然作风顽强的柴飚/洪炜一度将比分追到了16-19,但是关键时刻李龙大/柳延星出手更加果断,以21-16拿下了决胜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2-1的大比分逆转柴飚/洪炜,获得冠军。

  女双决赛由田卿/赵芸蕾迎战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后者在昨天的半决赛中2-1击败了另外一对中国组合骆赢/骆羽,士气正旺。比赛开始后,田卿/赵芸蕾未能延续前几天连战连捷的好状态,比赛中完全没有发挥出自身的进攻优势,以17-21和14-21的比分连丢两局,败下阵来,痛失冠军。

  两对中国混双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决赛。最终,实力经验和配合默契度均更胜一筹的张楠/赵芸蕾直落两局战胜了年轻的队友刘成/包宜鑫,获得冠军,两局比分分别为:21-15和21-12,这也是张楠/赵芸蕾继2010年和2011年之后,第三次获得这个项目的混双冠军。

  届时,2014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正式落下帷幕。(坏男孩)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2/n407162985.shtml report 1541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4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展开了最后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获得了男单和混双两项冠军,其中谌龙是首度加冕,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则是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