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在即国足又锋无力 征战名单佩兰心里有底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昨天晚上,中国男足国家队与巴勒斯坦队在湖南郴州进行热身赛,结果双方以0∶0战平。面对实力较弱的巴勒斯坦队,国足锋线仍然无所作为,这也预示着国足亚洲杯前景不容乐观。

  最后热身 国足进攻堪忧

  对阵巴勒斯坦队是国足在亚洲杯前国内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束这场比赛后,国足将奔赴澳大利亚备战亚洲杯。佩兰此战排出的首发阵容为门将王大雷;后卫张呈栋、任航、张琳芃、姜至鹏;后腰郑智、吴曦;前卫于汉超、武磊蒿俊闵;前锋杨旭。

  巴勒斯坦队世界排名第113位,亚洲排名13位,位居中国男足之后。在历史上,国足同巴勒斯坦队交手过3次,取得了全胜。整场比赛,国足队员踢得积极主动,但就是得势不得分。先是张呈栋斜传中路,杨旭头球摆渡后武磊在禁区右翼快速横敲中路,吴曦跟进推射打高。第30分钟,吴曦前场右路抢断后传中,于汉超中路射门同样未能取得进球。实际上,这两次错失良机只是国足进攻不力的缩影,主帅佩兰赛后坦言,“中国队确实创造了机会,但没进球很可惜,全队必须在亚洲杯赛场提升进攻效率,队员们的射门要更有信心。”

  征战名单 佩兰心里有底

  根据亚足联规定,亚洲杯决赛圈球队的23人名单最晚报名截止时间是12月22日。也就是说,在对阵巴勒斯坦之后,国足出征亚洲杯的名单就将公之于众。对于征战名单,主帅佩兰早已心里有底,他赛前就表示:“框架已经出来了,就是想通过最后的热身再观察一下。”

  按照球队每个位置保证两名球员的思路,我们可以预测一下哪些队员能入选。后防线上,中后卫应该有冯潇霆、梅芳、李学鹏、张琳芃;左边后卫有姜志鹏、任航,李学鹏也可以客串左后卫。右边后卫位置有张呈栋和吉翔,张琳芃也可以踢右边后卫,甚至任航也客串过这个位置。中场方面,两个后腰位置,郑智、吴曦再加上蔡慧康和刘建业,这已经储备了4名球员,廖力生想竞争一个位置难度较大。左前卫,蒿俊闵最后时刻杀出使得竞争更加激烈,于汉超和于海本就是佩兰欣赏的两名球员,此外郜林也可以踢左前卫。右前卫,孙可是铁定主力,最近两场热身赛都有出场的杨超声应该有一定机会。前腰位置,武磊是第一人选,蒿俊闵次之。前锋线,没有太多悬念,杨旭和郜林应该都能进入23人名单。门将王大雷、曾诚也已经板上钉钉。

  前景展望 亚洲杯不乐观

  目前佩兰率领国足最重要任务就是打好明年1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洲杯。中国队将在1月10日对阵沙特,1月14日迎战乌兹别克斯坦,1月18日与朝鲜队过招。尽管佩家军在热身赛上整体发挥不错,但亚洲杯才是真正的试金石。

  佩兰执掌帅印后,国足曾经试用过不同阵型,不过到了亚洲杯大赛,肯定还会应用更为熟悉的4231阵型。应该说,这套阵容关键在于立足防反,控制中场,只是现在的国足已经很难将这套阵型的战斗力发挥到极致,因为突前前锋缺少霸气,速度、高度优势都不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国足所在小组的对手也都很难缠,乌兹别克斯坦打法硬朗,进攻节奏很快,国足要想取胜颇具难度。沙特队近年来实力下滑明显,但与中国队相比还是占据上风,亚预赛就是最好的明证。至于“神秘之师”朝鲜,也足以给佩家军制造威胁。综合来看,国足的亚预赛前景确实不容乐观。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2/n407165570.shtml report 1710 昨天晚上,中国男足国家队与巴勒斯坦队在湖南郴州进行热身赛,结果双方以0∶0战平。面对实力较弱的巴勒斯坦队,国足锋线仍然无所作为,这也预示着国足亚洲杯前景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