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国足23人名单玄机 老将赵旭日或缺席亚洲杯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蔡毅

  昨晚在郴州体育中心,中国男足国家队出征澳大利亚前在国内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0比0与巴勒斯坦闷平,未能实现国足主帅佩兰用胜利向球迷送上圣诞礼物的承诺。从过程和结果,令人看不到国足明年1月征战澳大利亚亚洲杯小组出线的希望。

  失望

  主力演砸汇报演出

  赛前,国足主帅佩兰就曾透露,与巴勒斯坦一战将会派遣心目中最强阵容出战,以胜利作别2014年。可是,从过程到比分,佩兰心目中的最强首发阵容换来的却是失望。难怪一位多年跟随国足报道的同行无奈地摇头道:“如果真以这样的首发阵容出战亚洲杯,要想赢一场球都难。”而主帅佩兰却在为队员开脱,“球员态度和投入不错,只是运气不好。如果要我打分的话,我给7分!”

  昨晚一役,佩兰主打的是451:单前锋杨旭突前,身后左右边前卫是于汉超和蒿俊闵,双后腰郑智和吴曦,前腰是武磊;后防线上,张琳芃和任航搭档中后卫,左右边后卫分别是姜至鹏和张呈栋。而在门将位置上,是来自鲁能的王大雷。

  可惜,就是佩兰眼中最强的攻击阵容,却换来零进球。一位圈内人士指出,国足无法取得进球的原因在于两个边路无法给对手致命的冲击,而前腰武磊更像是影子前锋,不是一位中场的真正组织者。上半场,蒿俊闵和于汉超在两个边路试图突击对手,可巴勒斯坦整体队型保持很好。在反击中,武磊由守转攻太慢,且传球不到位。特别是第15分钟时,国足前场3打3,武磊的直塞球太靠后,使得右边前卫蒿俊闵只能减速回身拿球,白白浪费反击良机。即便是下半场佩兰对首发阵容进行变化,撤下后腰吴曦,改打442,双前锋配置。可是,杨旭和替补登场的郜林依旧未取得胜果。难怪佩兰赛后遗憾地表示:“我们有机会进球,可未能把握住,我希望未来在亚洲杯赛场上千万不要出现这样的局面。”

  揭秘

  23人名单有玄机

  闷平收官,使得媒体关注的眼光从比赛转移到亚洲杯23人名单上。到底29名球员中哪些球员将会拿到28日出征悉尼的机票呢?本场23人名单或将透露玄机。对此,佩兰证实:“进入到本场比赛的球员出征澳大利亚的几率会很大。至于是哪些球员,我们最早会在22日最迟23日公布。”这意味着未进入本场23人名单的大部分球员将无法参加亚洲杯。这其中就包括老将赵旭日,国奥小将李昂、廖力生和王彤,以及来自贵州人和的饶伟辉。

  另外,由于正式的23人名单将包括三名门将,这意味着未进入本场23人名单的门将颜骏凌将肯定会进到最终的23人名单中,本场23人中至少有一人将出局。据悉,最大的可能是在国奥小将刘彬彬和杨超声之间选择。目前来看,本场得到出场机会的刘彬彬占据先机,或将在与杨超声的竞争中拿到最后一张前往澳大利亚的机票。

  本场热身赛结束后,国足22日将会继续训练,等到23日放假4天,待27日最终进入23人名单的球员在广州重新集结,于28日乘机前往澳大利亚悉尼,进行亚洲杯前最后的备战。

  展望

  小组赛或难以出线

  以本场同巴勒斯坦比赛为镜,以此次备战亚洲杯过程混乱为实,国足未来征战亚洲杯恐难小组出线。

  看似佩兰陷入人员选择上的幸福烦恼,可是缺少了中场核心张稀哲的国足却陷入到进攻混乱中。试想一下,碰到巴勒斯坦这种亚洲杯第四档的球队尚且如此艰难,碰到实力明显强于巴勒斯坦的沙特、朝鲜和乌兹别克斯坦,国足有希望在重压下赢得出线吗?显而易见,国足很难。

  其实,国足出线难从备战开始或许就已注定。比赛地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比赛温度在25摄氏度左右,而国足在清远的集训以及郴州的温度是多少,均在10摄氏度,温差是显而易见。看看我们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早就在阿联酋迪拜开始了备战,更不用说沙特和朝鲜了。再看看小组对手的热身赛对手,从档次到水平都比国足正规和高。国足的热身赛对手是谁?吉尔吉斯斯坦,国际排名150多名,巴勒斯坦第113名。级别是什么?与吉尔吉斯斯坦第二场热身赛,两度易地且随意变更热身赛级别,硬是从国际A级赛事变成队内教学赛。如此儿戏的备战,国足要想取得好成绩,只能说痴人做梦。

  预测国足23人名单

  门将:王大雷、颜骏凌、曾诚

  后卫:姜至鹏、任航、张呈栋、吉翔、冯潇霆、张琳芃、李学鹏、梅方

  中场:武磊、孙可、刘彬彬、于海、郑智、吴曦、蔡慧康、刘建业、于汉超、蒿俊闵

  前锋:郜林、杨旭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2/n407175886.shtml report 2414 昨晚在郴州体育中心,中国男足国家队出征澳大利亚前在国内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0比0与巴勒斯坦闷平,未能实现国足主帅佩兰用胜利向球迷送上圣诞礼物的承诺。从过程和结果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