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饶半程马拉松 超人蝙蝠侠上阵上演市民嘉年华

来源:搜狐体育

  12月21日上午8点30分,2014上饶全国半程马拉松赛暨全民健身乐跑活动在市艺术中心门前盛大开幕,来自全国22个省市5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届赛事,在激烈的比拼之余,市民们还惊喜地看到“超人”“蝙蝠侠”“蜘蛛侠”“圣诞老人”等人物形象,为比赛增添了乐趣。

  早上8点钟,记者赶到本次马拉松赛起点市艺术中心,这里早已是人声鼎沸。当日饶城最低气温只有零下2度,但是寒冷的气温始终没有阻挡选手们参赛的热情。来自全国各地5000余名选手早已把这里当成了欢乐的海洋,有的选手已经在做准备活动。赛事工作人员还教大家跳起“小苹果”等舞蹈,现场气氛热烈。

  “超人”“蝙蝠侠”“圣诞老人”齐上阵

  8点30分,只听得“砰”的一声发令枪响,选手们迈出了矫健的步伐,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愉悦的笑容。参赛选手当中,有的只穿了短裤和短袖,完全不把严寒放在心上;有的戴着耳机听着音乐;有的还组成方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口号向观众们致意;有的还举着国旗……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参赛选手当中有的竟穿上了蜘蛛侠的衣服,一会儿又发现居然“圣诞老人”也来了,跟着还有“蝙蝠侠”也来了,还有“红军战士”也出现在队伍当中,不断地吸引着观众的眼球,原来这些都是组委会为了活跃现场气氛,特地购买了这些服装让本市选手穿上的。观众看到他们时,都热情地鼓掌,不断地为他们加油呐喊。

  由于参赛选手年龄不同,体能不同,跑步的队伍绵延几公里,虽然速度有快有慢,体能有高有低,但是大家都热情高涨。

  来自山东北京的选手分获男女冠军

  比赛过去了一个小时,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到来,因为第一个跑过终点的选手即将诞生,观众们都在等待着冠军时刻。第67分钟,来自山东淄博的选手李伟成功撞线,成为第一个到达终点的选手,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第74分钟,来自北京的姑娘金玲玲成为第一个到达终点的女选手。

  “今天天气有些冷,但是总体感觉还不错,这是我第一次来上饶,上饶市民非常热情,沿途还看到了上饶的一些标志性建筑,还看到上饶大桥,觉得上饶建设得很漂亮。”刚刚获得男子第一名的李伟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金玲玲是山东青岛人,这次代表北京来参赛,是女子第一个也是总排名第九个通过终点的选手。对于自己能获得女子组冠军,金玲玲一点都不意外:“我跑了74分钟,不是我的最好成绩,今天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呵呵。”

  据了解,本次半程马拉松比赛男女各取前八名,获得男子第一名和女子第一名的选手都获得了1万元的奖金。

  年龄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只有5岁

  据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参加本次赛事年龄最大的已经80多岁,最小的只有5岁。在比赛现场,记者遇到了6岁的男孩程程,他是来参加1.2公里亲子健步走的。记者问小程程:“喜欢跑步吗?”程程用稚气的童音回答道:“喜欢。”程程妈妈告诉记者,她带孩子来参加比赛,就是希望从小培养小孩子锻炼身体的意识,让他感受到运动是件快乐的事情。

  74岁的刘永红来自福建,他告诉记者,8年来他跑过几十个马拉松赛事,在他眼里,成绩和名次不是最重要的。“跑步能让我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能使人快乐就足够了。”

  本次全国半程马拉松赛是我市第三次举办,赛事除主要安排半程马拉松赛(21.0975公里)外,还专门设置了1.2公里亲子健步走、3公里情侣跑、5公里健身欢乐跑、7.5公里马拉松体验跑等4个内容的全民健身跑项目。(上饶日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2/n407179060.shtml report 1575 12月21日上午8点30分,2014上饶全国半程马拉松赛暨全民健身乐跑活动在市艺术中心门前盛大开幕,来自全国22个省市5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届赛事,在激烈的比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