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皓带着18个世界冠军退役 悲情王者亦是真巨星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昨天,中国乒乓球队著名选手王皓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长达16年的国家队生涯。18个世界冠军,3次打进奥运会单打决赛,团体世界大赛不败,王皓创造了太多的纪录,不过始终没有一枚奥运单打金牌,也留下了无缘大满贯的遗憾。但他对于乒乓球的卓越贡献,他所取得的成就,早已奠定了他极高的历史地位。

  在中国乒乓球的历史上,王皓拥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今年5月份的团体世乒赛上,王皓随队创造了7连冠的壮举,自己也以18个世界冠军追平了老将马琳,并列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男乒选手。王皓对于乒乓球的最大贡献,还在于直板横打集大成者的身份,将中国传统直板打法与强悍的反手技术相结合,在技术层面登峰造极。

  从2004年到2014年这10年间,王皓一直是乒坛的一位绝世高手。尤其是连续挺进了2004年、2008年、2012年这三届奥运会男单决赛,创造了一项空前绝后的纪录。王皓是一位团体赛高手,在他参加的6届团体世锦赛当中,打赢了无数场硬仗而无一败绩,创造了30场连胜的纪录。在参加的两届团体奥运会当中也保持不败,中国男乒过去10年在团体大赛战无不胜,与王皓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

  尤其是从2007年到2009年,是王皓技术实力、身体状态最好的3年,是那段时间的男乒状态第1人。只可惜,天赋出众的王皓始终没有通过心理层面的最残酷考验,2004年、2008年的奥运会决赛,都是在大好形势下输给了球路处于下风的对手。在巅峰生涯的最后几年,王皓不幸遇到了克星张继科,最终遭遇到奥运会3连亚。

  王皓的18个世界冠军,除了6枚团体世锦赛金牌,还有1次世乒赛单打冠军、2次世乒赛双打冠军、3次世界杯单打冠军、4次世界杯团体冠军以及2次奥运会团体冠军,唯独缺少了一枚奥运会单打金牌,作为乒坛过去10年的一位绝对高手,王皓最终未能实现大满贯,留下了永远的遗憾。

  但这并不掩盖王皓的强大,他是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男乒选手,是国乒在过去10年的绝对主力,他与马王并肩捍卫国乒荣耀,他带领张继科、马龙让国乒始终处于巅峰。他对于乒乓球的热爱,他在一次次失利后的不气馁,激励了很多人。他不是大满贯,但他是无可争议的真巨星。去年,王皓双喜临门,先是结婚又喜得贵子,已经是人生赢家。祝福王皓,他辉煌的运动员生涯落幕了,充满前景的教练员生涯才刚刚开始。(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2/n407188601.shtml report 397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