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之凯里-欧文:属于舞台的天生大玩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第2页 :
 

  欧文突破成功率之高、突破方式之诡异华丽、突破路线之高难动作之变化莫测,实在是叹为观止。他有点像强化版本的托尼-帕克和弱化版的韦德,介于两者之间——他一度高达63%的禁区命中率让人想到了帕克常年成为一号位禁区得分王的场景,而他的变化莫测和表演难度又有点韦德的味道。而在之前几个赛季被狂批没有防守的欧文,在本赛季的防守效率直线上升,连胜期间欧文一度让他的对手只有40%以下的命中率,而三分更是只有不到30%,在狂扫奇才的比赛中他让新锐身体流一号位代表沃尔只拿下了6分和5次失误,詹皇赛后表示“欧文拿出了在国家队练就的防守本领”。很明显没有人期待欧文成为外线的防守铁闸,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欧文防守提升了很多。而且在比赛中欧文的防守是出于主观意愿的,欧文多次表示“我为什么不能成为了一个出色的防守者”,一旦一名球星有了这样的意识,那么他离超级巨星就非常近了,比如本赛季防守端突飞猛进的哈登。

  当然在比赛中欧文之前养成的“球霸”习性还在,包括上个赛季因为球权问题他和维特斯在更衣室大打出手,另一方面也能看出来欧文对于自己能力的自信是处于失控边缘的。比如在战胜尼克斯的比赛中,布拉特的那次暂停几乎引爆了欧文,最终他还是选择了沉默,但是美媒体对于那个镜头扑捉的相当到位——欧文确实是不高兴了。但是任何巨星的蜕变史都是一部从自私到忘我的蜕变史,即便是84年进入NBA的乔丹也会因为自己的天赋异禀而目中无人,甚至对于队中一些老球员指指点点。可即便如此在欧洲如雷贯耳的布拉特还是在赛后点名表扬了欧文,称欧文是战胜尼克斯的第一功臣。而詹姆斯在经历了韦德和波什之后很清楚,这支球队可塑性最强的也许不是乐福,而是欧文,他甚至一个能够在后场解决进攻和策应的搭档对于自己是多么的重要,毕竟离开了韦德詹姆斯如今在骑士的日子并不好过。在战胜尼克斯的比赛后詹皇也多次表示,只要欧文状态好我,他就会传球给欧文。毕竟詹姆斯也明白,他是以一个“走丢的孩子”的身份重新回到这里的,即便他依然是这里的皇帝,但是欧文已经在这里当了四年的“骑士”,从对一个城市的忠诚和责任来说,欧文在克利夫兰的人缘和人气同样非常高。

  更重要的是骑士打造三巨头模式的根源模式,是效仿迈阿密模式的成功——欧文的终极角色,在詹姆斯看来最完美的蜕变就是变成韦德那样,乐福和波什的战术价值差距并不大,但是欧文一旦能够迅速成长,那么骑士的上升空间明显更巨大。因为当年在迈阿密真正提升詹姆斯的就是韦德,詹姆斯需要一个能够解决问题的人在场上,这不仅仅是战术上的帮衬,也是心理上的。欧文的强悍绝对不仅仅来自于他的天赋,还有他的韧性和“任性”——在和雷霆的比赛中因为防守威少而扭伤膝盖的欧文被队友架出场,但是最终欧文还是决定返场比赛,并且追分阶段又是欧文成为了主角。而在输给鹈鹕的比赛中,欧文很明显受制于膝盖不敢发力,但是球队到了真正需要得分和抢分的时候,欧文还是会义无反顾的站出来替球队抢分。在骑士大比分输给老鹰之后欧文疯狂地进行了加练来惩罚自己,而随后在和西部超级劲旅灰熊的比赛中,欧文17分并送出了平生涯纪录的12次助攻,他始终在适应这支球队,即便他可能不再是这里最瞩目的那个人。

  每个巨星都有属于自己的天空和舞台。故事回到了欧文扮演白胡子老头横扫街头的桥段:This Game Has Always Been And Will Always Be About Getting Buckets(这场比赛会一直并且将永远会关于进球),欧文将自己的剧情不但融到了骨子里,更带回到了真正的NBA赛场。对于欧文来说,得分还不够,赢球也不是最终目的,充满想象力的表演并且赢下最终胜利才是他想要的结果。欧文是天生属于舞台的大玩家,他要做的仅仅是让自己这个大玩家,最终变成大赢家。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3/n406928473.shtml report 5173 有些人天生属于舞台,有些人躲在幕后。很明显欧文是个天生的大玩家。蒙蒂-威廉姆斯对欧文的评价是“可能是联盟第二出色的一号位”,当然关于之前欧文惊魂受伤的一幕依然触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