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自行车总结:计成环法完赛 亚运会遭港台日冲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4赛季对于中国自行车选手来说,总体上是属于丰收的年份。今年年初的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中国队取得2银1铜的近五届比赛最好成绩。今年7月的第101届环法,27岁的黑龙江小伙儿计成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完赛的中国车手。不过在仁川亚运会上,亚洲霸主中国女队遭遇重创,只拿到了两枚金牌,中国香港和中华台北以及日本队对中国队的冲击力度加大。

  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取突破

  今年3月3日,2014年哥伦比亚卡利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在阿尔西德斯涅托帕蒂诺自行车馆落下大幕。德国队以4金4银的成绩在金牌榜和奖牌榜占据首位,中国队以2银1铜排名第10位,这也是中国队在近五届世锦赛中的最好成绩。这次世锦赛中,中国选手钟天使和林俊红分别摘得女子争先赛的银牌和铜牌。而在这次比赛的首个比赛日,钟天使和林俊红合作拿下的团体争先赛银牌。

  计成环法完赛名气追李娜

  今年7月,27岁的黑龙江小伙儿计成在2014年环法自行车赛中坚持骑完全部21个赛段,骑行3663.5公里,共计96小时1分30秒。尽管成绩垫底,但他仍然成为环法101年历史上第一个完赛的中国车手。同时他成为中国选手在环意大利、环西班牙、环法,完赛大满贯的第一人。凭借环法赛场上的“突破”,计成同时入选了“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突破奖”的提名名单。

  计成随即超越李娜成为国外媒体最感兴趣的中国体育明星。法国报纸《北方之声》说,这个27岁的中国小伙子让人想起了在罗兰加洛斯夺冠的李娜。12月5日晚,荷兰Giant-Shimano车队在其官微发布消息,称已与计成正式续约,新合同为期两年。

  亚运会遭遇老对手挑战

  2014年仁川亚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中,亚洲霸主中国女队遭遇重创,只拿到了两枚金牌,中国香港和中华台北的崛起让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中国男队收获一金没有太大亮点,独得两金的日本队异军突起的势头很猛烈。

  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中国自行车队共获得7金4银8铜位列第一,其中场地自行车贡献了五枚金牌。仁川亚运会上,宫金杰与钟天使配对拿到了女子团体竞速金牌,捍卫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优势。女子团体追逐赛,拥有敬亚莉、赵宝芳的中国队发以4分28秒469的绝对优势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中国香港的李慧诗卫冕女子凯琳赛卫冕成功,随后她还战胜钟天使和林俊红获得女子争先赛金牌。中国男队在这次亚运会上只拿到了男子团体追逐赛金牌。

  下半年突破与惊喜不断

  10月28日,2014年环海海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澄迈落下帷幕。中国队的王美银以35小时03分26秒的成绩获得第八名。在本届环岛赛第三赛段中王美银创造了一个纪录——他成为赛事举办九年来第一个走上最高领奖台收获黄衫的中国人。11月,新疆小将童晓艳在2014年BMX小轮车亚洲锦标赛中获得铜牌,实现了新疆运动员在这个项目上参加洲际赛事奖牌零的突破。

  12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2014UCI场地自行车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选手钟天使、宫金杰获得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已经从国家队退役的老将郭爽,获得女子场地自行车凯林赛冠军。另外,郭爽今年还获得2014场地自行车世界杯墨西哥站女子凯林赛冠军。今年的UCI场地自行车世界杯伦敦站在伦敦李谷室内自行车赛场举行,该场馆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自行车赛事和2016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的举办场地。(仁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3/n407206402.shtml report 2120 2014赛季对于中国自行车选手来说,总体上是属于丰收的年份。今年年初的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中国队取得2银1铜的近五届比赛最好成绩。今年7月的第101届环法,27岁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