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皓退役回八一队当教练 哽咽称"谢谢帮我的人"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结束14年国乒队生涯,共获得18个世界冠军,将回八一队从事教练工作

  12月20日晚,著名乒球国手、三届奥运单打亚军王皓在队友郝帅儿子百天宴上宣布退役,结束其14年国乒队生涯,王皓职业生涯共获得18个世界冠军,和马琳、邓亚萍并列。仅次于张怡宁的19个和王楠的24个。随后王皓将返回母队八一队,从事教练工作,王皓希望可以以教练的身份重新回到国家队。

  几度哽咽“向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说声谢谢”

  一周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便表示王皓随时有可能退役。上周六晚上,郝帅为儿子举行百日宴,国乒教练队员悉数出席,王皓借此场合向队内宣布退役。“在即将离开国家队时,我心里有很多不舍,也越来越强烈地感觉到自己对这个团队的深厚感情。”王皓说自己在一队待了14年,二队也待了两年,对这个集体很有感情,“跟教练、队友在一起14年,比和我爸妈待一起的时间都长。”几句话,王皓用了好一会儿讲完,几度哽咽。

  王皓表示:“在即将离开国家队的时候,心里有很多不舍,也越来越强烈地感觉到自己对这个团队的深厚感情。我在这个强大的集体中跟大家一起共同奋斗了14年,每个人都帮助过我,从领导、教练、队友到科研后勤保障等工作人员无一例外。所以在告别国手生涯之前,我梳理了一下自己这么多年的心路历程,很想跟教练和队友们说说心里话,并借此机会向所有支持帮助过我的人说一声谢谢。”

  退役打算“回八一队会带着一颗感恩的心”

  职业生涯中,王皓以直拍横打闻名,他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三次屈居单打亚军,成全了柳承敏、马琳和张继科三人。“三次参加奥运会,三次进入决赛,三次获得亚军,我的经历不仅在中国乒乓球队,在中国体育界也是绝无仅有的。”王皓说这些年里,乒乓球让他尝遍了各种酸甜苦辣,“有些人成功很快,收获了很多,而我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从几次刻骨铭心的失败中积累了最宝贵的经验,磨砺了我的意志,强大了我的内心,也明白了自己最在意什么。”

  王皓退役后,国乒盛极一时的“二王一马”时代宣告落幕。接下来,王皓将回到八一队做教练,这是他职业规划的近期目标,“我要踏踏实实地向八一队老教练学习,静心积累沉淀。现在的我就是这样的一种心态:我会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每天都拿出自己当运动员时踏踏实实训练的劲头和备战奥运会时的激情,朝着目标不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员,为我挚爱的乒乓球运动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八一队培养出来的队员,王皓希望能够把国家队的管理手段、竞争机制和拼搏精神带回去,同时带动八一队的年轻教练员提升一个新层次。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3/n407207213.shtml report 1846 结束14年国乒队生涯,共获得18个世界冠军,将回八一队从事教练工作12月20日晚,著名乒球国手、三届奥运单打亚军王皓在队友郝帅儿子百天宴上宣布退役,结束其14年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