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赛事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春兰杯上演2014年终之战 中方能否力阻朴金组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12月25日,第九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就将在合肥市拉开战幕,5位中方棋手与韩国排名前两位的朴廷桓和金志锡以及代表日本出战的张栩将争夺晋级决赛的资格。

  作为今年世界棋坛的收官之战,此次比赛对于中国棋手来说有着一层特殊的意义:这将是最终决定2014年究竟是否真正“姓韩”的一役。在中方经历了辉煌的2013年后,韩国棋界在今年做出了极强的回应,在成立了国家队之后,韩国棋手在主教练刘昌赫的带领下,在今年取得了一系列胜利:首先是在LG杯中强势包揽四强,提前锁定冠军;随后是金志锡在三星杯的两次三番棋中连克中国排名第一的时越和卫冕冠军唐韦星,夺下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个国际个人大赛的冠军,真正为韩国终结了长达两年时间无冠的尴尬。

  即使在被中国棋手包揽冠亚军的第二届百灵杯比赛中,韩国棋手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在本赛64强阵容中占据绝对多数的中方棋手(39人),在经过了三轮的淘汰赛后,竟然在八强人数上被韩国以5-3反超。相比首届百灵杯八强韩国只有朴廷桓一人、首届梦百合杯更是被中方棋手创历史地包揽八强的表现来说,韩国棋手在本届百灵杯中的群体性混战中,表现可谓是有了质的提高。

  截止到目前,在2014年举行的三项国际个人大赛中,中国棋手在百灵杯决赛中实现会师,提前锁定冠军,而韩国则以LG杯的包揽四强予以回应,三星杯决赛的中韩对决则是金志锡胜出,韩国暂时处于领先地位。即将开始的春兰杯比赛,是中方棋手今年最后一次扳平局势的机会——如果能够在两轮比赛中成功阻击朴廷桓和金志锡,那么中方至少可以在冠军层面上与韩方平分秋色;而如果无法阻挡韩国两强的晋级脚步,那么说2014年是属于韩国棋手的,恐怕也并不为过。

  八强战中,担负阻击重任的分别是陈耀烨(对阵朴廷桓)和芈昱廷(对阵金志锡)。从现实情况来看,这一形势难言乐观。由于春兰杯第一阶段的比赛是在今年3月进行的,因此时隔9个月,棋手们的状态都有了很大的变化。于陈耀烨和朴廷桓这一对老对手来说差异尤为明显:前者在卫冕了国内的天元桂冠后,半年多的时间里状态一路走低,国内大赛鲜有成绩,国际大赛中三星杯32强小组赛连败两局被淘汰,而百灵杯、LG杯则先后被朴廷桓淘汰,再加上在中韩天元对抗中被对手零封,今年陈耀烨对阵朴廷桓的战绩为一边倒的0-4。

  而小将芈昱廷与金志锡交手的机会不多,但芈昱廷在去年年底以黑马姿态夺得梦百合杯冠军后,并未表现出特别强势的继续上升的势头,却是不争的事实。而金志锡则在今年实现了众多突破:首次闯入世界大赛的决赛,首次夺冠。而在夺得三星杯冠军并晋级LG杯决赛后,他甚至有希望一跃从无冠一族直接晋升为中韩新锐力量中的第一位双冠王。

  当然,有利因素也并非完全没有,陈耀烨在近期进行的名人战决赛中先下两城,2-0领先连笑,距离卫冕成功只差一步,而棋局的内容也显示出了状态回升的势头;而芈昱廷的棋属于极具冲击力的风格,尽管面对普通棋手时胜率并不特别高,但一战定胜负的时候则颇有威胁,金志锡也难言必胜。

  而在这两位“阻击手”的身后,中方还有古力(对阵张栩)和时越、周睿羊三员大将。三人中,古力的晋级应该问题不大,而时越与周睿羊则是一场好胜负,两人也都是中国的顶尖力量,时越对阵韩国棋手的战绩更是不俗。唯一令人有些担心的,可能是周睿羊过往对于韩国棋手的交手记录不利。但是对于这样水准的棋手来说,无论对手是谁,也都无法做到肯定获胜,首届百灵杯周睿羊一战击溃朴廷桓、为中方包揽四强立下头功就是最好的实例。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3/n407218231.shtml report 1937 12月25日,第九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就将在合肥市拉开战幕,5位中方棋手与韩国排名前两位的朴廷桓和金志锡以及代表日本出战的张栩将争夺晋级决赛的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