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王皓是体育界楷模 大无畏精神令人敬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23日发自北京)近日,拥有18个世界冠军头衔的中国乒乓球名将王皓正式宣布退役。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就此事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表示,王皓在奥运会赛场上展现出来的大无畏精神是中国体育的正能量和楷模。

  “王皓在运动生涯中取得了无数的辉煌,同时也有奥运会‘三亚’的遗憾,”刘国梁认为虽然王皓没有赢得过奥运会单打的冠军,但是他身上的价值体现远远超过了一个奥运会单打冠军的重量,“因为这三次亚军让他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比如如何面对失败、挫折以及自己的心理阴影,如何一次次勇敢去选择参赛、去走进奥运赛场。”

  刘国梁坦言并不是每个运动员都能像王皓那样在失利之后依然义无反顾地再次踏上征程,“一次次失利之后,有人替他惋惜,也有人对他有一些嘲讽,但不管怎么样,王皓始终能够以一个平和的心态来面对,这体现了他身上大无畏的精神。这说明王皓的思想境界已经超越了奥运金牌和比赛的胜负,这不仅仅对乒乓球队非常可贵,对整个中国体育界都是一个正能量、是一个楷模。”刘国梁进一步表示,奥运会金牌并不能等于一切,更不是运动员成功与否的唯一衡量标准,“重要的是我们要通过运动员自身的正能量,带给大家更多积极健康的东西。”

  谈到王皓的未来,亦师亦友的刘国梁认为弟子现在只是转型从运动员变成一个教练,并没有离开他心爱的乒乓球事业,“我想在转了教练之后,王皓肯定有他自己的梦想,也希望把自身的经验和优势传递下去。”

  “希望王皓能够通过自身的体会、经验、教训,结合教练员的实际工作上升到理论支撑,为中国乒乓球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年轻运动员,甚至培养出奥运会冠军来圆他自己心中的一个梦想,”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9754&paper.cmsUrl= report 400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