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曾经的劲旅如今的鱼腩 南钢的陨落早在意料之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怪

  曾经的劲旅,如今的鱼腩,南钢的陨落其实早在意料之中。

  与佛山一战,南钢没能在客场拿下对手,虽然还剩15轮比赛,但在很多人心里,南钢已经提前出局。

  又将再一次与季后赛无缘,不得不承认,辉煌只属于过去,落败是现实中的一把利刃,刀刀见血。

  钱去哪了?

  赛季初宣布投入6千万

  投入与效果成了反比

  赛季初,南钢新闻发布会在黄埔大酒店举行,发布会上,董事长秦勇如往年一样坐在最中间,在他的左侧坐着赞助商代表,右边则是篮管中心主任张世林,发布会的内容也如同往年一样,由秦勇阐述了一下今年的目标,而让大家欣喜的事,秦勇的一句话让在场的记者看到了新赛季的希望,“本赛季,我们将投入6千万,目标是季后赛。”

  对于秦勇的这句话,张世林脸上并没有喜悦,他很平静,只是淡淡的说了句,“如果今年南钢没能完成目标的话,体育局将会有大动作。”面对张世林的这席话,秦勇的表情突然显的有点尴尬,但他并没说些什么,而是转头让身边的赞助商代表说话,而后者只是摆摆手,没有想发言的欲望。

  相比第一个赛季,赞助商此次的热情并不是很高涨。还记得第一次赞助南钢时,中天钢铁集团无论是对球员,还是媒体都十分热情,而几次无缘季后赛,伤透了他们的心,这也导致赞助的费用也逐渐降低,据悉本次赞助费只有300万,而其他费用与成绩挂钩,当然只要南钢冲击季后赛,俱乐部还是会得到赞助商的千万投入,只不过,从目前来看,这笔钱即将成为水漂。

  还是回到6千万投入上。11月2日,南钢首场比赛是客场挑战山东,结果输了,紧接着客战青岛,还是输了。回到主场后,南钢艰难战胜福建,可接下来与佛山的比赛,南钢又输了。

  如此投入换来的却是这样的结果,这让多年关注南钢的球迷十分痛心。于是某台的主持人在解说节目中就质问南钢——6千万的投入到底花在了哪,没有体现出来。

  而就是这样一句话,直接导致该支持人停岗,据说是某集团领导直接电话给该频道负责人要求处理结果。

  其实,该主持人只是说出了球迷的心声,而某集团的做法反而会让人觉得这里面真的有些什么。

  当然,既然俱乐部说了投入6千万,那就相信吧。只是目前这样的成绩确实与这笔投入不成正比。

  引援为何那么难?

  引进板凳之王罗意庭

  寸守伟为何不来南钢

  联赛打到第23轮,南钢已经换了3个外援,第一个外援因为实力不行,在联赛开始时被裁掉,于是辛格尔顿火速加盟,紧接着在一场比赛中,辛格尔顿受伤,让南钢又陷入危机。但很快莫尔特里又加入到球队。

  不过,除了道格拉斯之外,所选的两名外援都不是令教练组很满意,因为更大程度上辛格尔顿和莫尔特里是3、4号选手,而南钢并不缺这样的选手,他们需要的是真正的5号位。

  其实,南钢并不是不知道自己的软肋在哪。他们也有找过相关的人,而寸守伟就是其中一个。据了解,赛季初,寸守伟加盟上海,可因为手续问题,篮协并没有认可,寸守伟并不能代表上海打球,篮协告诉寸守伟,如果他要打球,他可以代表南钢出战新赛季。可是后者并没有前往江苏。

  据某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他们有找过寸守伟,但得到的答复是“还在养伤中。”至今,寸守伟也没有前往球队。

  寸守伟真的有伤?这除了他自己之外,真的没人知道。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不想来江苏打球,为何这么说?看看每年都会出现的合同门,看看为了能不在南钢打球,放弃两年的吴楠,其实多少能猜到寸守伟为何不愿意来南钢。

  而寸守伟对于南钢有多大的作用?该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寸守伟个子不是很高,但他有力量,能在内线与外援顶一顶,而在个人能力上,他上赛季场均有5分和3.5个篮板进账,虽然得分不多,但就如该内部人士所说的那样,确实管用。

  说到寸守伟,那么不得不提罗旭东。本赛季罗旭东跟随恩师李秋平去了青岛,到目前为止,罗旭东场均8.3分2.3个篮板,这也上赛季在南钢的表现差不多,虽然谈不上出色后卫,但是给胡雪峰打个替补完全可以。

  然而,南钢并没有留住罗旭东,反而找了个所谓的香港艾弗森——罗意庭。虽然两人都姓罗,但是能力确实天壤之别。翻看罗意庭的数据,不难发现,这个艾弗森确实很渣,而这也让不少记者感慨,为什么要花这个钱找个如此一般的球员。

  很多人都说,给罗旭东的这笔钱完全可以分摊给其他人,说不准还有出其不意的效果呢。

  培养他人做嫁衣?

  常林表现很惊艳

  可是人家终得走

  常林的表现也许能缓解一下南钢尴尬的局面。可是细细想一下,这样好吗?在北京,常林可以说是板凳球员,基本上是替补席上挥毛巾递水的人物。

  可是到了南钢,常林表现绝对能用惊艳来形容。在前22轮比赛中,常林场均15.1分5.2篮板,出色的身体素质完全可以与外援相比较。

  常林的表现也让他在南钢赢得了首发的位置。可是人家只是租借到南钢一年,来年还是要走的,就像当初朱彦西在同曦一般,打出信心之后,去了北京,成了球队不可或缺的人物。

  当然,我们也可以理解南钢为何要用常林,而放弃刘亚辉和王俊杰等本土球员。因为他们要成绩。

  可是如见战绩如此之差,球队也应该考虑考虑将王俊杰放出来,锻炼锻炼,毕竟王俊杰不会走,而常林则是说走就走,到那时真的是为北京做了嫁衣。

  说到培养行人,给年轻人机会,这话似乎听了好多遍,而南钢也确实有在施行,衡艺丰作为新人得到了重点培养,然而这只是局部。

  那么问题来了,是南钢没人培养,还是不愿意培养?从2007至今,蔡李龙、张财宝、侯逸凡、王俊杰、毛杨、吴楠、位松、衡艺丰和徐子阳陆续升入一队,可是这些年一直在场上奔波的还是胡雪峰、易立、孟达等老将,很少看见新人有很多出彩的表现。

  难道说他们能力有问题?当然不是,侯逸凡上赛季后半段曾打出一系列漂亮数据,可本赛季自从受伤后,就莫名其妙的不在大名单之内;王俊杰同样也是如此。

  而最典型的两个例子就是蔡李龙和吴楠。本赛季蔡李龙租借到了同曦,以往在南钢队,他基本上得不到上场机会,然而去了同曦,他彻底爆发,成为球队主要得分手,不但经常首发出场,更重要的是场均有11.1分进账。此外吴楠在四川也过的不错,同样有11.4分进账。

  此外,也有不少球员明白,在南钢也许没有出头的一天,于是便早早离开南钢。唐正东的离开是因为待遇、韩硕的离开是因为被胡雪峰压着,张财宝的离开是因为根本没有他打球的机会;毛杨之所以放弃篮球,很大程度上也是在南钢看不到希望。

  当然也有不少人在没有踏入南钢之前就选择离开。比如上海队的孟令源、本赛季转会新疆的曹飞,还有之前在八一,之后转会青岛张骋宇,都选择离开江苏,寻求另外的出路,然而他们这几个也都在各自的球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地位。

  不得不说,其实南钢的问题,他们自己都知道,只是如此这样下去,南钢不但会毁了自己,也会伤了跟随他们这么多年的球迷的心。

  最后,让我们回到10月25日南钢新闻发布会当天,相信所有人都会记得两件事,一是目标季后赛,二是如果进不了季后赛,体育局将会有大动作。从目前的形式上来看,第一个目标可能无法完成,接下来我们就等待第二个目标是否能兑现吧。 (搜狐 阿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3/n407225018.shtml report 3382 曾经的劲旅,如今的鱼腩,南钢的陨落其实早在意料之中。与佛山一战,南钢没能在客场拿下对手,虽然还剩15轮比赛,但在很多人心里,南钢已经提前出局。又将再一次与季后赛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