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毛球2014:男团连丢两冠女线危急 男单双保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对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即将过去的2014年是一个遗憾多于收获的年份。中国男队连丢汤姆斯杯和亚运会男团冠军,令人跌破眼镜,中国女单连续两届无缘世锦赛冠军,男双依旧孱弱,而作为最具优势项目的女双也暴露出危机。谁也没有想到,在距离里约奥运会不足两年的时刻,国羽却陷入一个低谷。不过也不乏收获,林丹依旧傲视群雄,谌龙在世锦赛夺金,中国男单形成了夺金双保险,中国混双全年成绩斐然,确立了优势。

  男单:谌龙喜忧参半 国羽形成金牌双保险

  男团连遭惨败,男单难辞其咎。在汤杯半决赛和亚运会决赛,谌龙作为第一单打,均输掉了至关重要的一分。在林丹、谌龙之外,国羽又找不到过硬的三单。不过需要看到的是,中国男单在今年反而确立了夺金双保险。由于药检不过关,李宗伟很可能遭受禁赛,不过即便没有禁药事件,李宗伟对国羽的威胁已不如当初,谌龙此前已在世锦赛决赛和亚运会完成了对其的“双杀”。今年,林丹在亚运会卫冕,创造双圈全满贯的壮举,谌龙则在世锦赛拿到了首个世界大赛单打冠军,中国男单坐拥当今最强二人,形成夺金双保险。对手方面,今年多次击败谌龙的孙完虎,成为国羽的一个重要对手,21岁的印度小将斯里坎特与中华台北新锐周天成异军突起,未来不可限量。

  女单:国羽优势消耗殆尽 里约奥运前景堪忧

  几年前还坐拥世界前3女单的中国队全面陷入低谷,随着李雪芮再度丢冠,中国女单连续两届无缘世锦赛冠军,创了参加世锦赛31年来的最差,王适娴、王仪涵在今年也出现了较多的外战失利,王适娴在不久前的总决赛小组赛连输3场,让人跌破眼镜。3位中国主力对马林、内维尔、拉特查诺、戴资颖、成池铉、裴延姝等主要对手已无明显优势,年龄上更是处于劣势,年轻一代没有选手冒头,反倒是年仅17岁的日本新星山口茜强势崛起。女单一直是国羽的优势项目,然而曾经的优势在2014年却消耗殆尽,倘若3位主力不能解决各自的问题,没有年轻小将冒头,里约奥运会前景堪忧。

  男双:国羽加大锻炼力度 第一男双仍难觅

  中国男双在2014年加大了调整力度,最终有柴飚/洪炜、刘小龙/邱子瀚、傅海峰/张楠、蔡赟/鲁恺这4对组合进入了世界前20名的行列,此外在亚运会上让蔡赟/傅海峰重新搭档,甚至在男团决赛还排出了徐晨/张楠这对奇兵,然而效果却不尽如人意,男双不仅无缘世锦赛4强,还在团体大赛当中拖了后腿。频繁的练兵仍然没有打造出一对过硬的领军组合,男双的处境却让人越来越担忧。

  女双:受伤病老化冲击 最具优势项目惊现危机

  中国女线在2014年备受冲击,不仅女单屡屡受挫,作为最具优势项目的女双也出现了松动,无缘亚运会和总决赛的女双冠军。年轻组合包宜鑫/汤金华不够稳定,作为全满贯得主的田卿/赵芸蕾对垒主要对手越来越吃力,于洋/王晓理因受伤病困扰,状态起伏也比较大。而且于洋、田卿、赵芸蕾都已经28岁,王晓理也有26岁,年龄偏大,备受冲击,后备乏力,中国女双遭遇到了近年来最严峻的一次考验。

  混双:情侣组合无愧世界第1 国羽形成集团优势

  张楠/赵芸蕾在2014年连夺世锦赛、亚运会、总决赛这3项大赛的冠军,此外还将包括中国超级赛在内的4站超级赛冠军收入囊中,曾在2013年陷入低潮的这对情侣组合,重新证明了世界第一混双的地位,2号混双徐晨/马晋也有不俗的发挥。此外,两对年轻组合刘成/包宜鑫、鲁恺/黄雅琼挤进世界前8,中国混双形成了集团优势。不过也应该看到,尽管发挥略有起伏,阿玛德/纳西尔、尼尔森/彼得森仍是两对危险的对手。(程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4/n407223827.shtml report 1774 对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即将过去的2014年是一个遗憾多于收获的年份。中国男队连丢汤姆斯杯和亚运会男团冠军,令人跌破眼镜,中国女单连续两届无缘世锦赛冠军,男双依旧孱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