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全国排球联赛 > 14-15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女排气数已尽?外援轮岗哑火 损保障2将要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于12月23日晚战罢第14轮,天津渤海银行坐镇主场力拼三局以0-3(22-25、21-25、21-25)被福建阳光城双杀,主帅王宝泉赛后点评全队表现罕见用“气数已尽”来形容,其中固然有双外援未被成功激活哑火的原因,但是巩固后防的殷娜和李莹相继伤停更为致命。

  外援轮岗皆是哑火 二传调动不力担责

  天津渤海银行在首阶段第5轮之前,火速签约塞尔维亚外援莫尔纳和内绍维奇,不过除了主场迎战北京灵光一现之外,其他场次均是陷入平庸而进攻乏力。本场比赛对垒福建阳光城,主教练王宝泉启用内绍维奇与陈丽怡搭档主攻,李莹作为保障型接应登场,就是想延续上一轮3-2险胜江苏中天钢铁的幸运,然而现实却因为攻传配合、后排保障的诸多问题而遭零封。

  按照主教练王宝泉设计的轮次站位,内绍维奇主打两个轮次的三点攻,而陈丽怡则是要打两个轮次的两点攻,后者轮换到二号位与四号位的李莹并不换位,或许这是出于一传保障均衡的考量,不过这一反轮往往是由于这两位进攻都不顺手而遭遇到卡轮。特别是陈丽怡在右翼的扣球非常别扭,虽然在郎平国家队有过这方面的训练,但是暂时很难支撑起二号位强攻点。

  本场比赛,内绍维奇首发前两局打得并不流畅,二传姚迪调整传球到四号位,由于个人控球的能力不足,导致前者无法最大限度地发力猛扣,结果却由于匆忙调整步伐而意外扭伤脚踝,经过队医王学义的及时处理后,重新返场更是打不开局面,扣球方面是7中、5次失误、得失分效率有限,其实上轮交锋江苏也存在高失误问题,当时是进攻12中、12次失误的0效率。

  曾经在第二局替补登场、第三局首发的莫尔纳,此役救火也未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多番进攻无果没有得分进账却失误1次。其实,莫尔纳在塞尔维亚女排主要是以打吊结合为主,并不具备高点强攻的硬实力,可惜二传姚迪在调整传球时一味追求高度,反倒是速度还不及米杨给奥卡西奥的舒服,导致这两位外援轮岗却相继出现哑火。

  殷娜李莹一停一伤 后防崩塌快变难觅

  在以局分0-3惨遭福建零封后接受记者采访,铁帅王宝泉点评全队表现用词极其苛刻,“全军覆没,要什么没什么,赛季最差一场,如果这么打的话,天津女排气数已尽。”这在王宝泉看来并非危言耸听,根源在于殷娜赛前训练扭伤腰会伤停整个赛季,而李莹又是在本场比赛伤及到腰部旧患,尽管经由队医简单处理再度登场,但是赛后严重到需要陪打教练抬出体育馆。

  两位保障中坚球员的一停一伤,令天津女排的后排漏洞百出,主攻陈丽怡面对福建的追发球失误不断,替补登场的于鋆炜甚至还需要陈丽怡来保护,一传质量的崩塌让战术组织更为艰难。即便是到位球,二传姚迪的分配球也表现得出错频频,第二局原本比分相持到14-14,却与王宁短平快失配连丢3分拉开差距,第三局更是背传张晓婷失误而丢掉最后的逆转机会。

  曾经创造出联赛“11年9冠”辉煌的天津女排,与常年挣扎在保级区的福建,并不是在一个档次上。两队在2004-2007年三个赛季并没有被分在同一组,福建在2007-2008赛季又惨遭降级,直至2012年也没有过招机会,2013-2014赛季又在主客场被双杀。不过,去年王茜父女与米扬上演过对殴罢训的恩怨,本赛季被福建复仇显然触动了王宝泉的痛处,由此口无遮拦地爆出“气数已尽”说不难理解。(任煜寅)

2013-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天津VS福建交锋记录回顾
赛季
时间
战绩(主队在前)
具体比分
2013-2014第1轮
13年11月30日
福建2-3天津
18-25、15-25、25-19、30-28、10-15
2013-2014第6轮
13年12月21日
天津3-0福建
25-17、25-22、25-17
2014-2015第12轮
14年12月16日
福建3-0天津
25-23、25-23、25-18
2014-2015第14轮
14年12月23日
天津0-3福建
22-25、21-25、21-25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4/n407235220.shtml report 3448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于12月23日晚战罢第14轮,天津渤海银行坐镇主场力拼三局以0-3(22-25、21-25、21-25)被福建阳光城双杀,主帅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