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冬天如何正确跑步:三层着装 晨跑最好改到下午

来源:现代快报

  冬天跑步穿什么?

  推荐冬季跑步的三层着装原则:

  第一层是排汗。要让汗水很快通过衣服挥发或者传导出去,一般是涤纶或者特种涤纶。贴身的衣裤最好是运动型的,不建议穿纯棉的,否则等跑完,内衣吸足了汗,凉下来以后很容易感冒。

  第二层保暖。一般是涤纶或者特种涤纶做的抓绒,天气凉时用来保暖。

  第三层保护。防风、防雨、防雪、越野跑防刮擦,一般是涤纶做的风衣。

  冬天跑步的正确做法

  晨跑最好改到下午

  晨跑是很多人选择的跑步方式。但实际上,早上并不是一个最佳的时间,尤其是在早高峰以后,空气里面的PM2.5、PM10等污染物含量会增高。

  冬季早晨的温度较低,从温暖的室内到寒冷的户外,较大的温差会刺激血管收缩,造成血压升高。冬天相对干燥的空气,以及睡眠中水分的缺失,血液黏性较大,也是诱发高血压的原因。

  如果有条件的话,下午三四点健身是个不错的选择。在一天中,下午相对温暖,污染物也在晚高峰到来前达到最低值。

  准备活动3-5分钟

  冬天里,肌肉黏性增加,弹性下降,突然运动容易造成肌肉拉伤。所以,在做正式运动前,要想办法把身体的温度提高一点。跑步前的热身3-5分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拉伸,伸展或慢走。

  适度增加衣物

  因为跑前温度低,有人会穿较多的衣服。结果越跑越热,边跑边脱。这样特别容易受凉。比较好的方法,是在室内热身,按照跑步着装原则穿上适当的衣服,如果温度较低,可以在腰间系件防风的薄外套,根据温度,随时穿脱。

  规划好路线 循序渐进

  不管是在操场跑圈还是环湖、绕公园,都要提前规划好路线,计算好跑步距离和时间。如果气温较低,有结冰的路段,尽量避开并注意安全。

  跑完后能有个短距离的放松是最好不过了,这样更有利于身体肌肉的恢复。跑步时要掌握适宜的运动量,循序渐进、量力而行,运动持续时间不宜过长,运动心率应控制在150次/分以下。身体感觉不舒服时,就应该立即停止。

  跑步结束后不要马上洗澡,先把汗擦干,回到温暖的室内,等身体恢复到舒适的状态,再去洗澡。

  这些配件请按需增加

  帽子:南京的冬天,速干运动帽就可以。如果气温低于-5℃,耳朵是重点保护的对象。能把耳朵包住的薄帽子或头巾是不错的选择。

  手套:现在大多数手套的拇指都有电敏涂层,可以轻松划开智能手机。跑步时操控手机很方便。建议选用轻薄防风的手套。

  眼镜:等下雪的时候,就可以用得上了。用黑颜色的镜片还可以防雪盲,很拉风的有没有。

  臂带:可以放手机,钥匙等小物件。

  防晒防冻霜:女孩子必备。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4/n407237452.shtml report 1608 冬天跑步穿什么?推荐冬季跑步的三层着装原则:第一层是排汗。要让汗水很快通过衣服挥发或者传导出去,一般是涤纶或者特种涤纶。贴身的衣裤最好是运动型的,不建议穿纯棉的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