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皓退役接受专访 希望在教练岗位培养更多冠军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于洋

  在王皓24年的职业生涯中,既有18个世界冠军头衔的辉煌,也有三次奥运会决赛失利的遗憾

  日前,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王皓宣布退役。一时激起千层浪,尤其是对于吉林球迷而言,他们对于王皓实在是有着太多的不舍。王皓退役之后究竟会做什么?他对自己未来的规划究竟是什么?国家队真的会为王皓弄一个正式的退役仪式吗?一切都是吉林球迷急于要知道的。昨天,记者辗转联系到了王皓,在电话中,王皓直言,自己如今已经正式退役,不会再参加任何形式的比赛,接下来,他将专心执教,“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为我们的乒乓球培养出更多的世界冠军。”王皓对于自己未来的规划掷地有声。

  关于未来

  “运动员多优秀都已经是过去时了,我现在就是一个教练岗位上的新兵,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

  记者:宣布退役的时候,你曾经说过,肯定不会离开乒乓球。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你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吗?

  王皓:回到八一队,做八一男队的主教练。

  记者:为什么要选择做教练?是因为对乒乓球的不舍吗?

  王皓:肯定是的,我一直在从事乒乓球训练,一直在国家队打球,这么多年了,一直都没有离开过乒乓球,对乒乓球的感情,真的很深。在国家队十几年,对于乒乓球肯定积累了很多自己的想法,尤其是在一些实战中,我的经验比较丰富,我想,我应该把这些告诉别人,也希望我的这些经验能够给后来人一些帮助。所以,我选择要做教练。

  记者:很多人都说,一个好球员不一定能够成为一个好教练,你毕竟没有乒乓球的执教经历,对于这些,你怎么看?

  王皓:确实如此,我做运动员,无论拿过多少世界冠军,无论有多优秀,这都已经是过去时了,这都不能代表我就能够成为一个好教练。在教练员的岗位上,我肯定是一个新兵,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当然,在这个方面我也有自己的计划,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我肯定要去各种教练员培训班进行学习,充电,来不断的提高自己。同时,我们八一队也有很多很有经验的教练,他们也都是我的老师,我也要更多的和他们学习。总之,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学习和积累将是我的重要任务。

  关于家乡

  “感谢家乡人对我的关心,我也希望可以通过努力给家乡乒乓球多做一些贡献。”

  记者:在国家队你退役了,接下来的一些低级别的比赛,例如乒超联赛,你是否还会考虑登场比赛?

  王皓:不会,退役就是退役。我接下来的身份就是八一男队的主教练,我会用另外一种方式来继续关注乒乓球。

  记者:在国家队打球十几年,对国家队的感情一定很深。这一次离开,有没有想过,几年后,以教练员的身份重新回到国家队?

  王皓:从情感上说,我当然希望有一天可以以教练员的身份重新回到国家队。但是,我们都知道,中国乒乓球队的主教练,不是随便谁都可以做的,他们的能力和水平,在这里不用我多说,大家都清楚。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我还不够资格。就像我说过的,在教练员的岗位上,我就是一个新兵,我需要积累,需要不断的提高。

  记者:退役了,对于家乡球迷有什么要说的吗?

  王皓:肯定是感谢了。这么多年了,无论是我在运动的高峰期还是低谷期,家乡人都一直很支持我。我必须要感谢,这其中包括领导、球迷,甚至是媒体,这么多年,大家对我一直都很关心。我现在要说的只能是感谢。

  记者:吉林乒乓球这么多年来也有不少好苗子,作为八一队的主教练,在这个方面有什么计划没有?

  王皓:我对吉林的乒乓球一直都很关心。我现在是八一的主教练,我肯定也要在这个方面多加关注,如果有好苗子,我一定也会尽力帮助他们,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当然也会为他们创造一些条件,让他们有机会能够感受到八一队的训练氛围。

  记者 于洋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4/n407242984.shtml report 1830 在王皓24年的职业生涯中,既有18个世界冠军头衔的辉煌,也有三次奥运会决赛失利的遗憾日前,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王皓宣布退役。一时激起千层浪,尤其是对于吉林球迷而言,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