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手记:乒乓球场内外的爱恨情仇 福原爱恨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第2页 :9月28日 17岁的樊振东,幸福的焦志敏

  9月28日 17岁的樊振东,幸福的焦志敏

  面对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新加坡队,中国男团派上樊振东、张继科马龙出战。尽管最终比赛仍以中国队的胜利而告终,但17岁的樊振东以2-3相同的比分不敌陈丰和李虎,爆出了开赛以来最大的一个冷门。

  “这是我执教生涯十几年里,球队第三次在大赛中与对手战至第五盘,”赛后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对记者说。此前中国男乒曾经分别在2009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决赛和2011年团体世界杯1/4决赛中通过决胜盘战胜了日本和俄罗斯。樊振东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面对从未交手过的对手,自己总是感到无从准备,“今天比赛两场球和今年世乒赛团体赛与波兰格拉克那场较量有相似之处。这几个人都是自己从来没有打过的对手,第一次交手前准备上不够充分,其实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准备了。”事实上,除了准备的问题之外,樊振东的自我调节能力也有需要加强的地方。在首战不敌陈丰之后,尽管樊振东在场下一直想努力跳出比赛失利的阴影,但当第四盘再度上阵迎战李虎的时候,情况却比前面更加糟糕,“身上的包袱和心里面的杂念太多,所以比赛打到最后我对球都没有什么感觉了,完全没有战术了。”

  也正是因为这两场失利,不少球迷甚至记者才发现,原来樊振东只有17岁。这个已经成为世界冠军和青奥会冠军的小伙子还正在上高中二年级的年纪,却已经准备担起中国男乒的重担了。

  就在17岁的樊振东在球台旁一筹莫展的时候,远处高高的看台上,年龄大他34岁的焦志敏正在仔细观看着进行中的男女团体小组赛。“这里面有的女选手打得还不如我呢,”昔日的乒乓女王依旧直爽。即便是离开韩国乒乓球圈有一段时间了,焦志敏还是有很高的“江湖地位”。此次担任韩国直播台评论员的削球名将金暻娥看到她,特意走过来鞠躬致敬,“我来到韩国的时候她还是个小孩呢,”焦志敏回忆说。

  不过尽管曾经在1986年汉城亚运会女单比赛中夺冠,尽管嫁给了韩国非常优秀的乒乓球选手安宰亨,如今焦志敏的心思却不在乒乓球上,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像今天这么看乒乓球,可能几年一次吧。”论及缘由,都是因为宝贝儿子安秉勋已经成长为一名世界排名第175位(2014年10月5日排名)的职业高尔夫运动员了。

  “现在有很多韩国记者都说,以前介绍安秉勋时会说这是焦志敏、安宰亨的儿子,现在说到我们俩就变成了安秉勋的爸爸妈妈,”谈到儿子总是“滔滔不绝”的焦志敏说,“孩子能够干自己喜欢的事业,还能打出一份不错的成绩,你说还有还什么能比这更让我们父母高兴的呢。”

  幸福,是焦志敏在这次亚运会上留给记者最深的感觉。而除了乒乓球和儿子之外,相信她的幸福感很大程度上来自于老公安宰亨,这个为了追求自己而苦练中文、为了儿子的高尔夫事业而放弃自己执教生涯的韩国男人,“是安宰亨好,谁找他都会幸福的,”焦志敏说。看来“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的俗语真的是有一定的道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5/n407269224.shtml report 9811 9月27日“恨嫁女”福原爱!从卡塔尔的多哈到中国广州,再到韩国仁川,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经历了三届亚运会。与前两届赛事不同,这次我的关注点似乎更多的是集中在场外&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