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手记:乒乓球场内外的爱恨情仇 福原爱恨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第6页 :10月2日 许昕,赢了输到家的球!

  10月2日 许昕,赢了输到家的球!

  看许昕比赛时的心情就好像这两天水原忽阴忽晴的天气,时而晴空万里、时而阴云密布。在男子单打1/8决赛迎战中华台北选手陈建安的时候,许昕在1-3落后的情况下惊险逆转对手,用刘国梁总教练的话来说就是,赢了一场“输到家”的比赛!

  谁都知道陈建安并非等闲之辈,在2013年的团体世界杯决赛中他就曾经力克张继科。但大多数人不会想到许昕竟然在开局就以1-3落后,“他前面打得太紧、太保守了,完全不敢碰球,”担任场外指导的刘国梁没有料到弟子的表现会这么“软”,他知道,再不给他来点“猛药”,这球就没救了,“第四局下来我告诉他,这个比赛你已经输了,连一点侥幸、一点机会都没有了,你就随便享受一局吧,手尽量轻松一点,胆子大一点。”刘国梁和许昕都承认,当时所有的技战术都没有效果,只能靠调整心态往回打了。

  刘国梁的“猛药”果然管用,从第五局开始,许昕逐渐找回了自己应有的状态,11-3、11-7、11-8,连赢三局挽救了自己。“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他能够缠回来,这也是许昕的一个技术特点,”说完这话刘国梁赶紧又“找补”了一句,“不过后面我觉得不能这么打了,不会每次都能这么侥幸赢回来啊。”

  许昕这高高低低如同过山车一般的表现,让观看他1/4决赛与高宁一战的人中多了两位上海名宿——王励勤和何智丽,身穿明黄色上衣的何智丽不时因为“小老乡”的精彩表现而鼓起掌来。这个时候我想起前两天采访焦志敏时,她学着何智丽的口音和神态说出:小米……小米……。“她发音有点不准,叫我名字总是叫成小米(敏),”焦志敏笑着回忆说,“其实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就在乒乓球的起起落落间,转瞬人生三十年过去了,一切就如同朴树在《平凡之路》中所唱的一般:我曾经毁了我的一切/只想永远地离开/我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到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5/n407269224.shtml report 9811 9月27日“恨嫁女”福原爱!从卡塔尔的多哈到中国广州,再到韩国仁川,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经历了三届亚运会。与前两届赛事不同,这次我的关注点似乎更多的是集中在场外&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