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赛事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春兰杯芈昱廷屠龙失败 金志锡保留韩国夺冠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12月25日,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的比赛,在合肥拉开战幕。在一场中韩焦点大战中,中方小将芈昱廷执白中盘负于了新科三星杯冠军金志锡,后者成为了四强中仅存的韩国棋手。

  金志锡今年在国际赛场上状态极佳,除百灵杯在八强战中不敌邱峻外,在三星杯和LG杯中均以全胜战绩闯入决赛,并且在三星杯中零封唐韦星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国际大赛冠军。而芈昱廷自去年年底夺得梦百合杯冠军后,上升势头有所延缓。

  今日一战金志锡执黑先行,开局未几双方就在下边展开激战,芈昱廷第42手卡是惊人的一手,此手意在通过威胁黑方死活而整形。金志锡顺势而为,双方以转换收场,总体来看,尽管白方的外势看似不错,但自身断点不少,并不厚实,还是黑方更加实惠。

  黑87扩张中央,芈昱廷判断简单收束形势不利,于是第88手直接钻入放出胜负手,金志锡见局部战斗并无十分的把握,灵活地继续转到外边,抢到先手99觑,白方布局阶段的外势反而要被便宜,小芈不甘地再次反击。金志锡109跳是冷静的好手,接下来再111、113断吃白下边7子,实地上取得领先。此时白方唯一的机会就是强攻左边黑大块,尽管难度很大,但也只能如此。

  实战中不知什么原因,白120突然补棋,但黑121挖是显而易见的抢先手的好手。芈昱廷或许是出现了盲点,金志锡这一手落下后他开始长考,这样的节奏显然十分有问题。实战中芈昱廷也没有下出更好的手段,金志锡123外围补棋后,基本锁定胜局。

  以下尽管芈昱廷拼尽全力搅乱局面,并成功地在右边出棋吃掉黑三子,但无奈金志锡判断清晰,将左边大龙清楚做活后,稳稳地保住了盘面13、4目的优势。最终,弈至第209手,芈昱廷见回天乏术,只能投子认输。

  这样,金志锡就成功闯入四强,继续延续着今年在国际赛场上的强势表现。尽管韩国棋手仅剩他一人,但是他仍然对中方的争冠产生着巨大的威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5/n407284719.shtml report 967 12月25日,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的比赛,在合肥拉开战幕。在一场中韩焦点大战中,中方小将芈昱廷执白中盘负于了新科三星杯冠军金志锡,后者成为了四强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