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赛事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春兰杯是朴廷桓"克星" 金志锡是顶尖高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勇民

  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于12月25日在合肥举行,韩国“双子星”一胜一负,朴廷桓未能延续之前连胜陈耀烨的势头,令韩国媒体扼腕叹息;而金志锡战胜了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二的芈昱廷,令韩方对半决赛遭遇古力的前景亦感乐观。

  太极网:朴廷桓“马失前蹄” 金志锡孤单晋级

  太极围棋网认为,韩国的“双子星”朴廷桓、金志锡在春兰杯八强赛比赛中未能延续LG杯的神话,两场比赛的结果是“悲喜两重天”:金志锡力克芈昱廷,朴廷桓惜败于陈耀烨。

  该网站认为,之所以对这一喜一悲的结果感到万分遗憾,是因为今年以来一直气势如虹的金志锡获胜并不令人意外,而今年以来在双方交手中一直力压陈耀烨的朴廷桓却“马失前蹄”,这才更令人惋惜。

  对于今天的比赛情况,太极围棋网认为,金志锡与芈昱廷的比赛从头到底都是一场计算力的比拼,金志锡从开局时就在实地上一路领先,之后在决定胜负的中盘作战时,金志锡更是发挥了强大的场面控制力,最终赢得胜利。可以看出,在经历了三星杯夺冠及LG杯晋级决赛等考验后,金志锡已经成长为一名表现稳定、令人放心的顶尖高手。

  而朴廷桓在今天的比赛中,一直与陈耀烨处于胶着状态,直到最后阶段也让人难以预测胜负。但在即将逆转全局的关键时刻,朴廷桓却无法招架陈耀烨在中央的出手,这也成为最终失利的根源。

  乌鹭围棋网: 金志锡成“孤胆英雄” 春兰杯是朴廷桓“克星”

  乌鹭围棋网认为,经过今天的八强赛,韩国只剩下金志锡一人晋级春兰杯半决赛,而中国则有古力、陈耀烨、周睿羊三人晋级。在今天的比赛中,金志锡的对手是初次交手的芈昱廷,尽管芈昱廷在中央直接放出胜负手,貌似使金志锡陷入危机,但金志锡通过第109、121手这两步抢先手的妙招,巩固了黑棋的优势地位,从而将胜利收入囊中。而在与陈耀烨的第25次交锋中,尽管朴廷桓在今年以5胜1负的对战成绩领先于陈耀烨,但在今天的比赛中,朴廷桓却未能延续自己的连胜势头。更令人惋惜的是,在2012年举行的第九届春兰杯八强赛中,朴廷桓也是负于陈耀烨。

  HANGAME网:半决赛遭遇古力 金志锡已非“吴下阿蒙”

  HANGAME网认为,在今天的比赛中,金志锡的表现如有天助,延续了今年以来的长胜势头,力克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二的芈昱廷,这也是金志锡送给韩国围棋粉丝们的最佳圣诞礼物。而朴廷桓则惜败于老对手陈耀烨,尽管此前朴廷桓曾在双方对阵中取得四连胜,但在今天的比赛中,朴廷桓未能驾驭住整个局面,韩、中两国的“第一人”朴廷桓、时越双双止步于春兰杯八强。

  该网站关注到金志锡将在半决赛遭遇中国名将古力,并认为尽管之前金志锡在双方交手中仅取得3胜5负,但这都是2013年7月之前的比赛了。今年以来,金志锡在国际、国内比赛中的表现都令人瞩目,不仅为韩国捧回了三星杯,更将在明年2月与朴廷桓争夺LG杯冠军。金志锡的实力已经远非“吴下阿蒙”。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5/n407287605.shtml report 1674 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于12月25日在合肥举行,韩国“双子星”一胜一负,朴廷桓未能延续之前连胜陈耀烨的势头,令韩国媒体扼腕叹息;而金志锡战胜了中国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