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984亚洲杯回顾:国足险夺冠军 创历史最佳战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教练:曾雪麟、戚务生

  队员:路建人、杨宁、林乐丰、贾秀全、吕洪祥、朱波、林强、李辉、杨朝晖、左树声、赵达裕、吴育华、柳海光、古广明、李华筠、王东宁、马林、池明华、秦国荣

  本届杯赛决赛阶段比赛于1984年12月1日至12月16日在新加坡举行,最后沙特阿拉伯在决赛上战胜中国队夺得冠军,中国队荣获亚军,这也是目前中国队在亚洲杯上取得的最佳战绩,后卫贾秀全同时以独进3球获最佳射手称号。

  共有21支球队参加了预选赛比赛,最后伊朗、叙利亚、沙特、阿联酋、韩国、印度、中国、卡塔尔出线,加上上届冠军科威特队和东道主新加坡队,决赛阶段比赛在10支球队间展开。

  在预选赛上,中国队与卡塔尔、约旦、香港和阿富汗队同组,小组前两名出线。中国队先后以6-0、6-0、2-0和1-0胜阿富汗、约旦、香港和卡塔尔队,获第1名进入决赛阶段。

  决赛阶段的分组形式为A组-卡塔尔、叙利亚、沙特阿拉伯、韩国和科威特;B组-伊朗、印度、阿联酋、新加坡和中国。最后,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顺利从A组出线;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先以0-2负于伊朗队,接着分别以2-0、3-0、5-0战胜新加坡、印度和阿联酋队,以净胜球的优势压倒伊朗,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晋级。

  四强战面对卫冕冠军科威特,凭借李华筠在加时赛阶段第108分钟长驱直入几十米后打入致胜入球助球队1-0小胜首次晋级亚洲杯决赛,可惜最终决赛中国队因为轻敌以0-2不敌沙特阿拉伯队与冠军失之交臂,比赛中中场大将林强上场不久便被对手踢昏被迫退场,有趣的是退役后林强转行做了警察。

  在季军争夺战上,科威特通过点球大战,以5-3战胜伊朗,获得季军。1984年12月16日,亚洲杯决赛在中国队和沙特队之间举行,沙特球员纳菲沙赫和阿布杜拉赫在第10分钟和第47分钟分别攻入一球,为沙特队锁定胜局,最后沙特队夺得本国历史上的首座亚洲杯。

  那届比赛依然是国足迄今在亚洲杯的历史最佳战绩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新任主帅曾雪麟上任后的第一次大赛,而他就是后来5.19的主角。贾秀全凭借小组赛连续三场破门,不仅和伊朗的巴雅尼、穆罕马德哈尼一起成为当届最佳射手,并且还当选被当届的MVP。(卓奥友)

日期
比赛
进球者
1984-09-03
中国队0-2伊朗队
-
1984-09-05

中国队2-0新加坡队

贾秀全、赵达裕
1984-09-09

中国队3-0印度队

林乐丰、古广明、贾秀全
1984-09-11
中国队5-0阿联酋队
杨朝晖、贾秀全、左树声、赵达裕、古广明
1984-09-14 中国队1-0(加时赛)科威特队 李华筠
1984-09-16 中国队0-2沙特阿拉伯队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6/n407283688.shtml report 3439 回顾1984亚洲杯贾秀全一人独揽金靴MVP教练:曾雪麟、戚务生队员:路建人、杨宁、林乐丰、贾秀全、吕洪祥、朱波、林强、李辉、杨朝晖、左树声、赵达裕、吴育华、柳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