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中超第30轮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改规定海归或占内援名额 租借球员也要签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近些年中超联赛转会纠纷较多,中国足协近日专门召开了注册转会工作会议,据今日出版的某专业报报道,中国足协在《球员身份与转会管理规定》中做出了81处修改全面接轨国际足联,其中有16项核心内容的修改,相信以后转会纠纷会减少。

  新的《球员身份与转会管理规定》明确了之前不清楚的概念和定义,处理问题只需按照相关条款进行,有了完整的制度支撑会让复杂的转会简单化,在相同的标准下也会减少内耗和球员、俱乐部弄虚作假的机会,也将保护那些应该得到保护的人,比如业余球员转会今后将不再收取转会费。

  新规定中以前球员只有合同届满或距离届满还有3个月时才能和新俱乐部洽谈合同,这让球员很被动,因为二次转会在六七月份时,球员合同往往还有半年,新的规定中把原来的3个月改为6个月。另外还增加了保护未成年球员的内容,参加职业联赛的球员年龄不再有年满18岁的限制,同时也明确了球员在16岁以前不得转会。青少年球员可以和用人单位签订培训协议,但不能超过18周岁。16岁至18岁内签订工作合同的球员,合同最长期限不能超过三年,否则将均被视作无效。

  而且现在球员租借不仅要双方俱乐部签订协议,必须要有球员的亲笔签字租借协议才能生效,租借期限最长期到该赛季结束。在海外球员回国方面,以前规定不占用转会名额,现在规定只有原俱乐部的主要产权没有进行变更的才不会占用。比如张稀哲如果从沃尔夫斯堡重新回到北京国安不会占用国安的国内转会名额,但如果国安主要产权进行了变更,张稀哲再回来就会占用。此外,为了球员利益考虑,正常转会情况下超过15天,就可以办理临时注册,而不需要30天。

  还有点是以前有些俱乐部为了得到国脚先让球员改为业余球员,然后转入俱乐部预备队或梯队,这样不受业余球员转为职业球员需要12个月的限制,比如大连阿尔滨的吕鹏。但新的规定中删除了入选各级国字号球员不受限制的规定,他们还需要经过一年之后才能重新转为职业球员。(文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6/n407299490.shtml report 1839 转会风向标:恒大国安抢铁闸四前国脚或战中近些年中超联赛转会纠纷较多,中国足协近日专门召开了注册转会工作会议,据今日出版的某专业报报道,中国足协在《球员身份与转会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