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男子高坛盘点:小麦一人独大 老虎菲尔沉沦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14年高坛有人崛起有人沉沦。罗里-麦克罗伊在经历了2013年的挣扎之后,在今年攀上了职业生涯的高峰,不仅两夺大满贯冠军,而且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以泰格-伍兹和菲尔-米克尔森为代表的老天王集体失色,在国际赛场颗粒无收。小将李昊桐成为中国球手的代表,他今年收获三个冠军冠军。在赢得美巡中国巡回赛的奖金王称号,他也成功跻身美巡赛二级巡回赛。

  麦克罗伊后程发力 两夺大满贯冠军一人独大

  把男子高坛的2014年定义为“麦克罗伊年”其实并不为过,单单因为他一人拿下两个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壮举就足以让今年打上麦克罗伊的烙印。

  在今年上半年,麦克罗伊一直在积蓄自己的力量。在两场比较重要的赛事美国大师赛和球员锦标赛中分别获得并列第八名和并列第六名。而在与前女友网球甜心卡洛琳-沃兹尼亚奇分手之后,小麦立即在欧巡赛旗舰赛事宝马PGA锦标赛上赢得年度首冠。这个冠军也是小麦自2012年迪拜DP世界巡回赛锦标赛夺冠之后拿到的第一个有分量的冠军。

  麦克罗伊在今年后半年表现地极为亮眼。他先是在皇家利物浦球场首次拿到英国公开赛的冠军。随后又在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并且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更为神奇的是,紧接着的一周麦克罗伊又在橡树山乡村俱乐部赢下PGA锦标赛的冠军,在收获大满贯赛事两连胜的同时也收获了自己的第二个美国PGA锦标赛的冠军。

  2014年麦克罗伊不光赢得了欧美两大巡回赛的年度最佳球员,同时也将两个巡回赛的奖金王称号收入囊中,另外他也将美巡赛上象征着年度平均最低杆数的沃尔登奖揽入怀中,成为2014年男子高坛实至名归的王者。

  老虎菲尔“廉颇老矣” 两大天王颗粒无收

  在麦克罗伊正在逐步迈向职业生涯巅峰的时候,老天王伍兹和米克尔森的状态却一路下滑,今年两人的战绩可谓是惨不忍睹。两个人合起来未拿下一个冠军,这在近两十年中还是第一次。

  伍兹今年一共才参加了八场比赛,不光没有拿到冠军,而且连一个前十名都没有,最好排名也在并列20名开外。更惨的是,伍兹在这八场比赛中两次因伤退赛,三次被淘汰出局,这在他遭遇性丑闻时期状态一落千丈的情况下也是绝无仅有的事情。在农夫保险公开赛时,伍兹在曾经八度夺冠的多利松南球场被周六淘汰,在新年首场比赛就遭遇滑铁卢。因为接受显微椎间盘切除术,伍兹先后退出美国大师赛、球员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直到全国锦标赛伍兹才复出,但是却以淘汰草草收场。尽管从英国公开赛开始,伍兹连续参加几场大赛,但是效果不佳。在曾经夺冠的的皇家利物浦球场上,他只获得第69名。而随后在八度夺冠的火石乡村俱乐部,他因为背部痉挛再次退赛。PGA锦标赛他也未能通过考验,第二次遭遇淘汰。在世界排名上,伍兹从年初的世界第一跌至现在第29位,已经完全掉出了男子高坛的一流军团。

  米克尔森今年的境况也好不到哪去。今年老米一共参加了21场比赛(其中两场为欧巡赛),却只获得两个前十名,分别是阿布扎比高尔夫锦标赛的并列第二名和美国PGA锦标赛的单独第二位。另外,在其他三场大满贯赛事中,米克尔森都没有进入前20名,全年发挥都不理想。2014年也是米克尔森自2004年以来第一次在美巡赛场没有获得冠军。

  大满贯赛场巴巴-沃森和凯梅尔梅开二度 国际高坛百花齐放

  除了麦克罗伊之外,巴巴-沃森和马丁-凯梅尔是大满贯赛场的另外两位赢家。沃森在奥古斯塔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二件绿夹克,而凯梅尔则是在美国公开赛称雄,拿到了继2010年PGA锦标赛之后的又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另外,沃森还在中国佘山惊险夺得WGC-汇丰锦标赛胜利,成为美巡赛场上除麦克罗伊之外的第二大赢家。

  美国人比利-霍斯切尔是金钱上的又一大赢家。在美巡赛联邦快递杯总冠军的争夺中,霍斯切尔击败了包括麦克罗伊在内的众多名将,将千万美元的巨奖揽入怀中。吉米-沃克尔在跨2013-2014年的美巡赛季中赢得三个冠军,着实让人惊讶。小将帕特里克-里德也取得了包括WGC-凯迪拉克锦标赛在内的两个冠军,迅速成长为美巡赛的中坚力量。另外澳洲人贾森-戴伊取得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冠军,成就了自己目前在高坛的最大成就。

  梁文冲冲击日巡冠军失败 李昊桐喜夺美巡中巡赛奖金王

  2014年我国好手梁文冲和吴阿顺等人继续在欧巡赛和日巡赛双线作战。梁文冲虽然参加了美国公开赛,却是没有获得晋级。在欧巡赛场的最好成绩是香港公开赛的并列34名。而在日巡赛场,梁文冲五次获得前十名,最好成绩是在KBC奥古斯塔高球赛的亚军,遗憾地是与冠军擦肩而过,没能获得自己日巡赛的首胜。

  吴阿顺今年获得了参加英国公开赛的资格,但是也是未能遗憾。在欧巡赛场他的最好成绩是在WGC-汇丰冠军赛获得的并列14名。而在日巡赛场吴阿顺获两次获得前十名,最好成绩是在印尼PGA锦标赛的第四名。

  李昊桐是今年中国球手中表现最为亮眼的一位。他赢得了美巡中巡赛的河南公开赛和港中旅聚豪巡回冠军赛的冠军,并且以967788元人民币赢得奖金王的称号,同时也拿到了美巡赛二级巡回赛的全卡。更为重要的是,李昊桐在同一亚洲巡回赛南山大师赛的冠军,成为了梁文冲之后第二位赢得同一亚洲巡回赛的中国内地球手。

  (肯尼-辛吉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6/n407300985.shtml report 2809 搜狐体育讯  2014年高坛有人崛起有人沉沦。罗里-麦克罗伊在经历了2013年的挣扎之后,在今年攀上了职业生涯的高峰,不仅两夺大满贯冠军,而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