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亲口否认将单飞 个人签约赞助商风波已消散

来源:金陵晚报

  林丹要单飞?这则消息在今年10月份的丹麦公开赛之后就传得沸沸扬扬。整个事件的起因是林丹与某日本羽毛球品牌签约,随即引发了一系列猜想。究竟林丹是否会脱离国家队,像李娜一样单飞呢?昨天,林丹本人回应了这一说法。

  尽管在林丹和国羽总教练李永波看来,这次个人签约完全在情理之中,但毕竟还是打破了以往国羽的商业开发模式,林丹和李永波都特别提到了球队原来的赞助商——李宁,正是因为后者的包容,才最终促成林丹迈出了这一步。

  双方最终协商的结果是林丹在代表国家队比赛和训练时,必须穿着李宁的服装,而鞋子和球拍可以用日本品牌的产品,但不能露出任何标识。“我其实从来没有想过单飞,因为没有这个团队,就没有今天的我。”林丹这样表示。

  其实在此次个人签约之前,除了日本品牌,李宁、阿迪达斯都曾提出过和林丹合作的计划,但最终日本品牌给出了长达10年的天价合约,才掳获了林丹的心。但是,因为国羽之前在装备上已经有了独家合作伙伴李宁,所以林丹的个人签约显然违背了国家队和赞助商之间的合约利益。

  “林丹在跟我们提出这件事情之后,我们就积极地去找赞助商进行协调。其实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什么启发,而是当前市场发展的一个必然现象,既然发生了,我们就会积极去处理。”李永波介绍说,在整个事件中,令他们欣慰的是李宁公司依然对林丹很包容,尤其是李宁本人,“毕竟他也是优秀运动员出身,能够理解林丹在有了今天的成绩之后,希望让自己的个人利益最大化,最终经过协调,双方还是达成了一致。”

  林丹告诉记者,今后,只要是在国羽的比赛和训练期间,他必须要穿着李宁的服装,离开赛场后可以穿个人的赞助商服装,至于球鞋和球拍,他将使用日本品牌的产品,但不会露出任何产品的商标标识,以表示对国家队赞助商的支持和尊重。

  “其实这样的模式在国际上已经很普遍,像巴萨的赞助商是耐克,而梅西本人穿的是阿迪达斯的球衣,只是我们之前处理得比较粗线条,希望我的这次合作能让这方面做得更加细化。”林丹表示。

  除此之外,林丹也跟球队进行了沟通,希望能在球鞋和球拍上体现自己的名字缩写“LD”,因为这会成为他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那就是推广自己的品牌。“我们目前也在帮林丹跟李宁公司进行协调,如果‘LD’系列没有正式在市场上销售,那么林丹在球鞋和球拍上体现自己的名字,我们觉得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李宁公司还没有最终给出回复。”李永波告诉记者。

  如果不是一开始就被戴上了单飞的帽子,恐怕也不会有媒体和球迷关注林丹这次个人签约赞助商的事情,但林丹自己对于单飞这个词却并不认同。

  “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单飞。如果我在印尼或者马来西亚打球,可能最多也就只有两个世界冠军的头衔,是我们这么优秀和先进的团队才打造了今天的我,所以我不会因为不穿国家队的装备就离开队伍的。”林丹表示。

  之前个人签约发布会改期,有媒体暗指是国羽从中作梗,而中公赛上输给印度小将斯里坎斯只是因为赛前伤病严重,却有媒体猜测林丹是迫于队伍的压力故意输球的,对此,林丹说自己都能理解,“首先,一个人无法做到所有的事情都得到认可,尽管你一直很认真,但对于他们来说没有达到预判的话,他们就会帮你去给出一些说法。这没有什么公平和不公平,我只想说,我在职业生涯中每天都是很认真地去对待,我不会故意输球。”

  林丹的说法其实也和李永波不谋而合。“我们也明白,国家队的团队赞助商给球队带来的利益可能在知名运动员身上体现得并不明显,但是对于年轻运动员的帮助却是无穷的。因为有了赞助,我们那些没有成名的年轻运动员就能有更好的比赛和训练条件,林丹他们也是从年轻运动员过来的,所以他还是明白这样的利害关系的。”李永波这样表示。

  对于林丹的个人签约,李永波始终强调这是一件好事。“在知道这件事情之后,我们仔细研究了合同的细节包括时间、内容等等,在不伤害国家队利益的情况下,我们是不会反对他的这种合作的。”李永波表示。

  一旦有了林丹这样的先例,国羽是否会有更多球员去效仿林丹的模式?李永波对此表示,最近球队确实在做这样的研究,但可能性不大,“林丹的特殊性在于他对球队做出的突出贡献,而且他的成就目前还没有任何运动员能够代替。”李永波认为,其他运动员不太可能有林丹这样个人签约的情况,但如果真的出现了,他们也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研究。

  张楠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6/n407313734.shtml report 1889 林丹要单飞?这则消息在今年10月份的丹麦公开赛之后就传得沸沸扬扬。整个事件的起因是林丹与某日本羽毛球品牌签约,随即引发了一系列猜想。究竟林丹是否会脱离国家队,像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