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达迪准绝杀双星1分险胜 李秋平不满球队状态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从技术层面总结,还不如从思想层面总结,这场球就是我们的心态出了问题。 ”很明显,虽然赢了球,但主教练李秋平的赛后总结,透着不满意。确实,面对公认的弱旅八一队,客场作战的双星男篮打得非常艰难,没有出现很多球迷原本预想的轻松获胜,而依靠着哈达迪最后时刻的“准绝杀”,104比103惊险赢球。

  “没有做好思想准备,越打越急”

  “我们这场比赛进攻和防守两端做得都不好,特别是第一节全华班的时候,队员们明显没有做好思想准备,八一队速度很快,一上来就把我们的防守冲垮了,而进攻又打不快,就越打越急,越急越打不好。 ”李秋平对于国内球员的表现不满意,在他看来,队员们面对八一队,有些过于轻视对手,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赛后进入更衣室,他也很不客气批评球员们,“明明要求打内线,可总是在外面胡乱投,你们对比一下八一的球员,想想自己的表现,可总结的地方太多了。 ”

  李秋平的不满意自然有道理,因为对阵八一有外援限制,双星队在首节派出了“全华班”,可是面对八一队的快速攻击,他们完全处于下风,分差很快被拉大到了两位数。其实,不仅仅是第一节,整场比赛,双星队的国内球员表现都不算好,虽然也有15分的罗旭东、12分的张骋宇、11分的杨庚霖三名球员得分上双,但是当外援使用受限制,更需要国内球员在进攻端挺身而出时,他们并没有做到让人满意。

  顾问叶鹏赛后也颇为感慨地表示,“咱们的队员真应该向八一队的小伙子们学习,不说别的,看看人家在场上那股子劲头,就是咱们这场比赛所没有的”。

  “后面要想赢,心态问题必须解决”

  不仅仅是国内球员,作为重要攻击点的外援邓特蒙昨晚的状态也一般,全场15投7中,虽然命中率还算勉强,但明显不如前几场比赛犀利,而且还频频出现失误。全场比赛下来,双星队在三分球、罚球、篮板、助攻等数据上都落后对手,好在还有哈达迪这样的一个发挥稳定的点,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双星男篮赢下了比赛。

  其实,八一的主场向来不好打,昨晚的比赛,双星队也遭遇了很多不公正的判罚,每当八一队进攻,裁判的吹罚防守队员犯规哨音总是会及时响起;而双星队则基本没有这样的待遇,特别是哈达迪在内线进攻,任凭对手几个人又拉又拽还使小动作,裁判还是能不吹就不吹,全场下来内线攻击上明显处于劣势的八一队,反而比双星队多了10次罚球。

  但比赛打得如此艰难,根本原因还是在自身发挥不够好。所以,即便是最后赢了球,双星队上下似乎也没有显得特别开心,主教练李秋平也是特意告诫队员们,一定要从这场比赛中吸取教训,“后面我们要想赢得更多的比赛,心态上的问题一定要解决好。 ”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7.1秒,双星队102比103落后,好在他们拥有球权。这个时候,需要英雄出现,很多人都把目光放在哈达迪身上,无论名气、能力还是状态,他都是双星队中最好的。

  果然,球队把攻击的机会交到他手中,运球、扛到内线、转身,面对三个人的包夹防守,一个非常有难度的反手上篮,球进!

  最后3秒钟,八一的反扑已经无济于事,凭借着哈达迪的“准绝杀”,整体表现并不出色的双星男篮最终赢得了比赛。其实,哈达迪在这场比赛中奉献的,可不仅仅是一记“准绝杀”。上场36分钟,18投11中得到32分,还有15个篮板4次盖帽,哈达迪又一次奉献了出色的数据。

  第三节和第四节,当八一队一直保持着领先时,正是依靠着哈达迪在进攻端的不断得分,和防守端的连续摘下篮板,双星男篮才得以一直和对手僵持,有了最终一击获胜的机会。赛后的更衣室里,哈达迪坐在地上,顾问叶鹏对着他伸出了大拇指,“今天表现不错,特别要表扬。 ”哈达迪则回给自己的中国“老爸”一个微笑,累得有些虚脱的他,似乎没有力气用言语回应了,要知道他刚刚经历了一场感冒,脚上和手指还都有伤。

  “哈达迪今晚的上场时间,超出了我们原来的计划。 ”李秋平说,因为其他人在进攻端的状态都不算好,球队只能将重任压在哈达迪一个人的肩头,“他在内线给八一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决定让他一直在场上,给对手的内线造成杀伤,最后赢球其实也是赢在这一点。 ”

  这场比赛,哈达迪确实在进攻端拼尽全力,32分的得分,是他赛季迄今得分最多的一次。对手几名年轻中锋轮流和哈达迪对抗,最终两人被罚下,一人也有5次犯规。李秋平赛后也给了哈达迪很高的评价,“应该说这场比赛,在其他球员都打得不顺的情况下,哈达迪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

  赢得虽然艰难,但比赛最终还是赢了。昨晚的这场胜利,也让双星男篮的季后赛前景,变得越来越光明。目前,双星队是17胜7负的战绩,与浙江广厦和山西男篮相同,都是41分的积分。根据本赛季排名的新规则,积分相同的队伍之间不再使用得失分率,而是净胜分和总得分来决定名次。这样一来,进攻端表现一直出色双星队,就暂时压过广厦和山西,排名上升到了第4位,这也是双星男篮史上的最好排位。

  昨天另外几场比赛中,备受关注的辽宁和新疆之战,辽宁队凭借着出色的末节发挥,主场以114比106击败新疆。主场作战的上海队以115比106击败北京队,颇为让人意外。广东队则主场109比94轻取福建,收获13连胜。其他比赛中,东莞122比110战胜佛山,山东111比120不敌浙江稠州,天津100比99险胜山西,吉林140比120大胜广厦,四川112比130输给江苏,两支升班马相遇,同曦111比94击败重庆翱龙。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7/n407327808.shtml report 2333 “从技术层面总结,还不如从思想层面总结,这场球就是我们的心态出了问题。”很明显,虽然赢了球,但主教练李秋平的赛后总结,透着不满意。确实,面对公认的弱旅八一队,客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